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防彈】碩珍與孩子們(中)



04

剛結束練習的智旻拖著疲累的身體忍不住在公車上小睡一番,還好手機的提示音響在要抵達目的地前輕聲的響起,讓自己不致於坐過站。

在熟悉的公車站下車後,他吸吸鼻子,手機塞進牛仔褲後口袋後重新將掉到下巴的口罩拉到鼻子上,在耳朵緊塞著耳機的狀況下,伴隨著慵懶的R&B流行曲,熟門熟路的找到熟悉的中古公寓,爬上幾層樓梯,沒多一想,直接敲門。


「珍哥......?」

熟悉的門被推開,一個高大的陌生人站在門後。

不誇張,朴智旻當場覺得心臟漏跳了一拍,是被嚇得那種。

因為太堂皇了,他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倒是對方平靜的跟他打了招呼,「是金醫生的客人吧。」朴智旻一張刷白的小臉躲在帽T和口罩下,所以對方似乎沒有發現他恐懼,疑惑朴智旻的止步不前,陌生的男人往後站了點,再度示意朴智旻走進公寓,「金醫生還在廚房,你先進來吧。」

男人的舉動讓朴智旻可以更清楚看清對方的樣貌。極短髮,麥色肌,手臂結實無比,身高看起來比自己高上十公分,雖然穿著棉褲背心,氣勢卻像是在走MAMA紅毯。朴智旻不知所措的看著對方,不敢打招呼,也不敢立馬轉身離開。

南俊剛洗完澡,就被正在下廚的金碩珍拜託來幫他認識的弟弟開門。但是對方似乎沒有要進公寓的打算,金南俊一時間也不敢輕舉妄動,兩人對看了幾秒,最後是金碩珍拿著盤子從廚房走出來,才拯救了尷尬的兩人。

朴智旻一走進公寓,就站在沙發旁邊,也不敢坐下,連口罩都沒拿,睜著一雙大眼睛,視線飄移。

金碩珍知道朴智旻認生,連忙介紹兩人認識。

「南俊,他是朴智旻,95年生,我認識的弟弟。智旻,這位是金南俊,94年生,今天有點臨時狀況,所以他會在這裡吃點東西才離開。」

金南俊受不了尷尬的氣氛,連忙也出聲附和,「稱呼我『哥』就好。」

「南俊哥晚上好......」朴智旻氣虛遊絲的聲音從口罩裡面傳出。

「都打招呼了,就當兄弟吧。智旻快坐下,先吃點雜菜,我還煮了小章魚五花肉。」金碩珍轉頭對南俊說,「你也坐下來吃點東西吧。哥哥不坐下來,智旻可能一整個晚上都要罰站了。」

看來是個極為重視禮儀的孩子。金南俊聽從金碩珍的招呼,乖乖在沙發上坐下。朴智旻這才緩緩拿下口罩,對金南俊笑了笑,溜到客廳沙發最角落,在沙發下的地毯上坐下。

不是,有椅子為什麼要坐地毯呢。南俊盯著把自己盡可能縮小在客廳角落幾秒後,還是移開了視線。和外向的金碩珍不同,他怕他自己搭話,會讓對方嚇到逃出公寓。

雖然常聽到朋友說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會非常嚴厲和冷漠,但沒想到威力這麼巨大。他下意識的摸摸嘴唇。

「渴了嗎?要喝啤酒嗎?」捧著一大鍋小章魚五花肉走到客廳的金碩珍注意到了金南俊的小動作。

「不用不用,金醫生讓我可以洗個澡,又借我乾淨內衣,我已經非常感謝了。」

金碩珍對他笑了笑,轉頭改用親暱兄長的語氣面對朴智敏,「都進到室內了,怎麼不把帽子拿下來?」

「我染頭髮~」朴智旻的聲音有點稚氣,語氣拉長的說話模式,聽起來總是帶點撒嬌意味。

「又染?」金碩珍挑眉。

「要表演了......」朴智旻緩慢的將上衣的帽子拉下,露出了一顆紅燦燦的亂髮。顏色鮮豔到金碩珍和金南俊心裡都是一驚。

「這次的角色設定是小混混嗎?」金碩珍覺得自己的視線無法從那團燦爛的鮮紅上移開。三人無語相對幾秒,最終打破沉默。吐槽完弟弟,他不忘轉頭跟臉上掩藏不住複雜情緒的金南俊解釋現狀。「智旻主修現代舞,還有參加他們學校的舞台劇劇團。」

被哥哥逗笑的朴智旻忍不住瞇起了自己一雙漂亮的大眼睛。小聲表示自己無限贊同哥哥,「我這次要演會社的新進員工。染完頭髮的時候真是無語了。」

「應該是黑社會的新進人員吧」金南俊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來自藝術界的文化衝擊,不同於之前在金碩珍面前表現的沉著穩重,竟然忍不住跟的附和。

笑點本來就極低的金碩珍馬上呵呵呵的跟著笑了起來,笑的不能自己的時候還伸手拍了一下金南俊的肩膀。

因為朴智旻的荒唐髮色,三人的氣氛緩和許多。金碩珍招呼兩人坐下,正準備到廚房拿章魚五花肉,空氣就傳來一陣陣動的手機聲響。三人皆皆一愣,金碩珍率先反應過來,「南俊你的手機!」

等到兩人用雙腳位移到金碩珍的小公寓的時候,金南俊的手機已經意氣若游絲,配合和金碩珍借房間浴室洗澡的主人,手機現在正躺在金碩珍的房間書桌上,感受電流的洗禮。金南俊這時才反應過來,急躁的站起身,想要衝到金碩珍的房間裡面。

不知道是不是地理位置不甚熟悉,他先是絆到地毯,然後狠狠撞上客廳桌腳,姿勢笨拙的跑像金碩珍的房間。金碩珍都要懷疑自己剛剛在公園看見勇猛生擒歹徒的金南俊是自己的幻影。

「珍哥......」朴智旻慌張的聲音把金碩珍從感慨中喚醒。他指著白色地板上,剛剛還沒有出現的些微的鮮紅汙點,一路從客廳蔓延到金碩珍的房間門口。「南俊哥是不是受傷了......」

難不成是剛剛自己才幫他包紮完的傷口裂開?不合裡啊,就算裂開應該也沒這麼大的血量。金碩珍不願意相信短短的幾小時內,金南俊在他面前,再度見血。雖然事實就是如此。




金南俊的腳指,就在這電光火時之間,因為撞擊,指甲整片剝落。

這個孩子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是自己和他磁場不合?

金南俊的電話是鄭選手打來的,他的分貝一直很大,連講電話都不意外。金碩珍蹲在地上,一邊聽著鄭選手爽朗的笑聲,一邊確認了金南俊傷口的存在,並且判斷出對方不宜出們狂歡。然後示意還在講電話的金南俊低頭。

不明所以的金南俊低頭,然後看見自己血淋淋的腳趾頭,表情瞬間微妙。

「喂喂?南俊?南俊你在嗎?你剛剛說你在哪裡?我和玧其哥要去哪裡載你?」鄭號錫沒有感受到兩人微妙的氣氛,持續在電話那頭吵鬧。

「你和鄭選手說,你沒辦法過去吧。」金碩珍雙手一攤,「就算不去醫院,今天還是先休息吧。出去外面傷口感染的機會太大了。」不能穿包鞋,穿拖鞋也怕塵土,最好的辦法還是待在室內。

金南俊無語,遲疑了半晌還是和電話那頭鄭選手說,「我覺得我好像不能過去了......」

「蛤?不能來?為什麼?」鄭號錫的音頻馬上降了下來,金南俊和金碩珍都可以想像他馬上變臉,嘴角下垂為人字的樣子。

「我和金醫生在一起......」

「金醫生?金碩珍醫生?你們兩個怎麼會湊在一起?」

欸,這話說的太曖昧了吧。金碩珍接過金南俊的手機,準備解釋複雜的現狀,「不是,鄭選手,我和南俊在路上遇到,他受傷,我帶他來我家包紮,想不到他又在我家把腳趾甲翻了,我能怎麼辦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南俊啊,大發。」鄭號錫的音頻又高亢了起來,「金醫生你知道嗎,我們上次才談到你呢。」

「嗯?我?為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世界真是小啊,金醫生你......」電話似乎被搶走,鄭號錫的聲音逐漸消失,一陣吵鬧之後,那頭傳來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喂,金醫生嗎?」

「喔,是玧其先生嗎?你好。」

「你好你好,不用叫我先生啦,我再怎麼說也小金醫生你一歲......」閔玧其的聲音不只低沉,還有點含糊,聲音更是漸漸小了下去,金碩珍為了聽清楚他的話,忍不住皺起了臉,才剛想要追問對方到底講了什麼,閔玧其一陣讓人聽不太懂得自言自語後,聲音又漸漸清晰了起來,「不然這樣好了,金醫生你喜歡吃什麼,我們買去你公寓吃。」

「我的公寓?」這劇情進展太快,金碩珍感覺跟不上。

「金醫生你喜歡吃甚麼?海鮮喜歡嗎?」

「喔,我很喜歡吃海鮮。」金碩珍下意識的回答。

「好,那我們會買龍蝦過去吃,請金醫生你在發地址給我們。」語畢,閔玧其掐掉了電話。在電話掛掉的那一瞬間,金碩珍似乎還聽到鄭號錫在那頭抱怨,「龍蝦不是哥你喜歡吃的嗎?南俊又不喜歡吃海鮮。」

金南俊就站在旁邊,雖然不清楚細節,但是大略可以猜到金碩珍傻眼為何。

「他們要過來?」他問,然後得到金碩珍愣愣點頭的正面回答。

「......玧其先生看不出來這麼熱情呢。」憋了幾秒,金碩珍忍不住對在手機螢幕敲打定位發送地址的金南俊抱怨。




05

然後事情複雜化的趨勢讓人不能小覷。

金碩珍和金南俊一出房間,就看見金泰亨和朴智旻兩人倒在沙發上互相打鬧。

「喔,哥。」

「你怎麼回來了!」金碩珍聲音裡面是遮掩不住的慌張。金泰亨是個人才,甚麼困難及難解的事情只要有他參與,就會變得更困難更難解。偏偏金泰亨又沒有任何惡意,總要金碩珍打不了罵不下,滿心無奈的幫忙善後。其實仔細想想,不就是和朋友的朋友吃頓飯,也沒什麼嚴重的事情,但是看到金泰亨沒有照著他設定的日程表,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金碩珍就忍不住心臟狂跳。

「你是南俊哥吧!」金泰亨無視自己的親哥,對金碩珍身後的金南俊恭敬的肚臍式鞠躬,但是嘴上卻親疏不分,「我剛剛聽朴智旻說南俊哥受傷了,傷口還好嗎?」

「哪有你這樣第一次見面就叫哥的!」金碩珍一個箭步,拍了一下金泰亨的肩膀,「先給我好好自我介紹啊小子。」

「啊,沒關係。」金南俊雖然有點錯愕,也不至於對金碩珍的朋友發怒,「請問你是......」

「我是珍哥的表弟!95年生!名字叫金泰亨!」金泰亨鏗鏘有力的自我介紹完後,看到金碩珍作勢又要打自己的樣子,馬上縮起肩膀,討好的露出笑容。他的嘴型比較下垂,無法笑出正常的微笑曲線,只能拉出大大的方形笑,這讓他的傻笑更顯得孩子氣。

「泰泰晚上的課教授請假,所以他才回來。泰泰也餓了呢,珍哥~」朴智旻撒嬌緩頰。金南俊再次感受到來自藝術界的文化衝擊。

「可惡!我26歲的人生就是被這群弟弟不斷使喚!」







有了熟悉的95 LINE夥伴金泰亨,朴智旻明顯沒有這麼不自在。忙裡忙前的幫忙清理客廳地板上的些微血跡,金南俊看著跪在地上幫自己包紮的金碩珍,在看一眼悠閒的從冰箱裡面搬出一罐又一罐可樂的金泰亨,再次體驗剛剛金碩珍吶喊裡的無力感。

「珍哥,真的謝謝你。」兩次見血經歷過後,兩人的距離莫名拉進許多。

「沒事沒事。你等等少吃點辣,傷口好的快。」

「我不太吃辣。」金南俊忍不住補充,「其實我也不太吃海鮮。」

「啊,是位口味很敏感的朋友呢。」金碩珍敷衍。不好意思跟金南俊說,這個情報鄭選手已經在十分鐘前告知自己了。

「嗯?那南俊哥喝可樂嗎?」金泰亨馬上湊上前,「好像痛,有人不喝可樂。」

「這孩子韓語還不太好啊。」金碩珍馬上拯救有點反應不及的金南碩,「泰亨是說,有些人會覺得,碳酸飲料太刺激了,所以不喝。」

金南俊,還沒有回答,廚房裡面就傳來朴智旻的問話聲,「珍哥~鍋子都涼了,可以加熱嗎?」

金碩珍馬上站起身,叨念著,「哎呀,糟糕,我都忘記你們都還沒吃飯。智旻啊,我來就好了,小心別被燙到了。」

失去幫手的金南俊尷尬的和睜著一雙大眼睛的金泰亨對看。不得不說,金碩珍兩兄弟都長得非常漂亮,五官端正,身材高挑。身為同樣金氏,金南俊為自己粗獷的外表感到憂傷。

「哥喝可樂嗎?」金泰亨無視金南俊的不知所措,再度追問。

再次感慨,兩兄弟真的相像,長相美麗,舉止自來熟。當然,金碩珍大部分時間滿正常的,至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沒有一知道自己的名字就叫自己南俊。

「我喝可樂。」

「哥你在工作了吧?我們珍哥很漂亮吧?」

這兩個問題怎麼會連結在一起?人人稱讚口才優秀的金南俊,在此時此刻,真實噎了一下,爾後回答,「是,我已經在工作了。我是職業軍人,最近剛休假。」無視第二個問題應該不會太失禮吧?

還好金泰亨看起來一點都不在意。他臉上綻放出不知名的光彩,崇拜的看著金南俊,「大發!不是有個成語嗎,很努力幫助我們的那個成語。」

「蛤?」

「那個啊,那個,形容軍人。」

「成語嗎?」

「對啊,欸,好像不是幫助,互助?等等,我查一下網路。」

金南俊盯著金泰亨從口袋裡拿出一隻滿目瘡痍,佈滿裂痕的手機,隨後全心全意投入查詢成語的大業。表情微妙。

「南俊啊,你打電話問一下鄭選手甚麼時候來吧。孩子們快要餓扁了。如果還要很久,我們就先吃吧。」金碩珍從廚房走出來,囑咐南俊,但是看到對方起身,又忍不住制止南俊的行為,「算了算了,我真是怕你把另一腳的骨頭也折斷。我來打吧。智旻,幫我看一下火,我去講電話。」

「好~」朴智旻的奶音從廚房傳出。

金南俊莫名其妙的又坐了下來。看著在旁邊努力和自己手機奮鬥的金泰亨,在廚房認真盯著爐火的朴智旻,忙進忙出的金碩珍。遲疑了一下。為什麼自己有種小家庭裡面沒用爸爸的角色感。




06

鄭號錫和閔玧其很快就到達公寓,還帶了個大驚喜。兩人身後跟著一位有著大眼睛的弟弟出現在四人眼前。

四人都還沒反應過來,那位年輕人就害羞的叫了一聲,「珍哥。」帶著些微釜山腔的發音,讓金碩珍和金南俊都驚訝的睜大雙眼。

「喔呀,柾國你認識碩珍哥?」

「我的天啊,這不是柾國嗎?」

田柾國,金碩珍內心「可愛弟弟」排行榜萬年第一名。兩人相遇在田柾國十五歲的那年。那年,趁著學校暑假,居住在釜山的田柾國來首爾玩,短期借住在很熟的哥哥家裡。想不到有天,因為和哥哥玩足球,被那位哥哥不小心踢斷了小腿骨,住進BH醫院。那時候金碩珍只是個實習醫師,兩人相處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金碩珍卻總是犧牲自己的短暫休息午休或晚休時間,跑到田柾國的房間照顧他。一方面,他太可憐可謂被認識哥哥背叛的小柾國,一方面,小柾國非常的害羞怕生,金碩珍覺得自己永遠不會忘記,第一眼看到田柾國的時候,對方無助的坐在病床上,抬眼看著自己,微弱的和眼前的醫師群說「醫生們好」乖巧打招呼的樣子。

幾年過去了,田柾國長大了許多,金碩珍走上前,詫異的發現,對方幾乎已經和自己一般高了。怎麼回事,這種滿溢的感慨。

「哈哈哈哈,很驚訝吧!?國最近剛從釜山來找我們玩,我們和他說我住院的事情,聊了一下,突然發現,金醫生你是我們的共同好友耶。」沒眼色的鄭號錫打破眼前溫情的相認畫面。

「等一下,所以當初是南俊把柾國的腿踢斷的嗎?」金碩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心領神會。

南俊噎了一下,還沒有說話,金泰亨就衝上前,堂圖對著鄭號錫肚臍式敬禮,「你好!我是珍哥的表弟!95年生!名字叫金泰亨!」他睜著大眼睛,盯著鄭號錫,「難道,你是鄭號錫選手嗎?」

「喔,喔,喔你好。我是鄭號錫選手。94年生。」被嚇到了鄭號錫馬上正色,嘴角下垂成人字。

「大發!號錫哥!我朋友和我都很喜歡你的賽車!你真的太厲害了!」

金碩珍現在已經沒有立氣糾正金泰亨想講的應該是喜歡鄭號錫的賽車能力,而不是喜歡賽車,他盯著金南俊,唯一的想法是,天啊,他就是背叛田柾國小朋友的那位哥哥。




一瞬間多出這麼多客人,簡直嚇壞怕生的朴智旻。但是在金泰亨對於鄭號錫過多的熱情,金碩珍和田柾國感人的相遇,閔玧其手上滿滿的龍蝦,金南俊多年過後湧上心頭的愧疚感,各種複雜情況下,朴智旻還是怯生生的在客廳地毯上坐下。

七個人圍在客廳的桌子前,鄭號錫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蛋糕,說要慶祝田柾國找到當年疼愛自己的哥哥,但是火才剛點就被金泰亨一人吹熄,最後還是閔玧其安慰一臉慌張的鄭號錫說,反正蛋糕是拿來吃的。金泰亨則是一臉傻笑的坐在旁邊,一點要反省的樣子都沒有。

時間晚於正常用餐時間很久了,連剛吃完泡麵的大哥金碩珍都餓了,不用提其他六位嗷嗷待哺的孩子們。插曲過後,七人把所有食物湊成一堆,開始暴風進食。

說來也奇怪,七人明明是第一次湊在一起吃聊天,卻感覺特別的親近。

人類有了競爭才會進步,和朋友吃飯總是特別香。在搶食壓力下,平常動作慢吞吞的朴智旻咀嚼速率快上ㄧ倍。

可樂足白飯飽的金碩珍興致大開,抓著鄭號錫大叔笑話一個接個一個。

「你們知道為什麼有東京南京北京,但是就是沒有西京?因為西經被唐僧取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鄭號錫的反應非常捧場。

相反的,閔玧其免無表情的喝了口可樂,轉頭問聽到笑話顯得有點尷尬的田柾國,「這種笑話真的好笑嗎?」

「哈哈哈哈哈哈。」鄭號錫再度大笑。

七人吃了一頓賓主盡歡的歡樂晚餐,當然,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大家沒有一起吹蠟燭。

雖然金碩珍也覺得突然要吹蠟燭的要求很怪。




嬉笑玩樂過後,回過神,閔玧其已經在躺平在沙發上,田柾國和金泰亨更是雙雙倒臥地毯,睡的香甜。金碩珍一不作二不休,從櫃子裡搬出了些毯子,讓他們直接在小公寓裡留宿。畢竟是客人,朴智旻把金泰亨的房間讓給了鄭號錫,又不敢和金南俊睡,抓著被子可憐兮兮的湊在金泰亨和田柾國旁邊休息。

金碩珍的房間是雙人床,不好自私的自己睡,便和金南俊兩人一起休息。他是屬於淺眠類型的人,又不常和別人一起睡,更糟糕的是,金南俊竟然有打呼!金碩珍幾乎是把枕頭壓在自己臉上盡力的想要沉眠,也不知到過了多久,金南俊突然停止了打呼,站起身離開。

金碩珍迷迷糊糊的,只感覺身邊終於清淨了起來,拖著疲勞的身體好不容易睡了過去,感覺才過幾分鐘,房間的房門便被敲響。金碩珍的內心當下是真心的崩潰。

朴智旻也知道自己的哥哥睡眠不好,小心奕奕的將頭探進房間裡面,奶聲叫喚,「珍哥,你起來了嗎?」

金碩珍然後嚇了一大跳,瞬間睜開雙眼,回過神才反應過來自己今天不用上班。前一秒的精力似乎又再下一刻被抽乾,金碩珍昏昏沉沉的坐起身。也還好不用上班,不然用這種精神狀態去見病患實在太沒醫德了。想到昨天一整晚的打呼聲,金碩珍就想哭。

「珍哥......」

「智閔啊,哥起來了。」金碩珍抹抹臉,讓自己稍微清醒一點。朴智旻推開門,一雙欲言又止的大眼睛盯著金碩珍。「怎麼?」金碩珍天生脾氣好,雖然昨晚被迫熬夜,也沒有對朴智旻的扭捏表示不耐。

朴智旻緩緩的往房門外確認狀況,然後走向床邊,湊到了金碩珍的耳邊。金碩珍正疑惑對方怪異的舉指,就聽到朴智旻的耳語響起,「那三個哥哥,很奇怪。」

金碩珍瞪大雙眼,看向朴智旻,確認他不是再開玩笑。朴智旻坐任何事情都慢吞吞的,金碩珍也習慣和他相處的時候放慢自己的步調,對看幾秒過才出聲追問,「南俊他們?」

朴智旻正色點頭。

「不是,我說,智旻啊。」金碩珍忍不住開啟嘮叨模式,「我知道你比較怕生,但是怎麼可以隨便說人家很奇怪呢?昨天玧其買了這麼多龍蝦,你不是都吃了嗎?」

龍蝦不是都是哥哥吃的嗎?朴智旻張嘴想要控訴,但是又想到,今早聽到的對話,遲疑了幾秒還是決定背了龍蝦的黑鍋,專注在正題上面。

於是金碩珍歪頭等了半晌,還以為會等到朴智旻反駁龍蝦都是自己吃的之類的話,卻等到對方說,「珍哥,是真的,我今天早上,聽到那些哥哥,在談些奇怪的事情。」

「奇怪的事情?」

「好像是......」

「珍哥?珍哥你起床了嗎?」金南俊的聲音,伴隨著房門被敲響的聲音傳進兩人耳裡。

朴智旻馬上閉上嘴,緊張的看著金碩珍。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反應。金碩珍實在摸不著頭緒三位男士是哪個舉動嚇到了我們纖細怕生的朴智旻,難不成是在他前面又放倒了一位歹徒?這小公寓的低成本場景應該配不上如此高極的劇情吧。

「醒來啦。怎麼了?」他眼神安慰緊張的朴智旻。

「剛剛我起來的時候,還看到柾國他們三個在地毯上睡覺。洗個澡出來,就找不到智旻了。」

如果朴智旻有像貓一樣的毛皮,現在應該都炸了。

「沒事!智旻在我旁邊。他來吵我起來的。」

金碩珍一方面給朴智旻台階下,一方面示意朴智旻先出門和南俊打聲招呼,自己梳洗一下馬上出去。朴智旻只能縮著肩膀,灰溜溜的離開金碩珍溫暖的床鋪。金碩珍還聽到他出了房間,可憐兮兮的和金南俊道早安,解釋金碩珍剛起床,等會再出房間。

金碩珍聽著兩人離開自己的房門前,勉強控制了自己想要再躺回床鋪的衝動。為了陪伴現在敏感不安的弟弟,他也只能下床,動作俐落的打點完自己,走出房間。




閔玧其看起來非常內向,但骨子裡和鄭選手一樣是非常剛硬和不拘小節的個性。金碩珍剛走出房間,就看見他從外頭走進來,嘴裡喝著外面買的美式咖啡,手上還提著一些綠茶牛奶之類的飲料。「早安啊珍哥,我買了些飲料,看你要喝甚麼吧。」

金碩珍有點無語的看著對方熟門手路的把一瓶鮮奶放在自己身邊的餐桌上,然後提著飲料塑膠袋走向客廳,無視地上兩個還在睡的弟弟,姿勢舒適的往沙發上坐下。

怎麼回事呢,這種公寓主人的姿態。這樣自己多尷尬。

朴智旻原本把自己縮在沙發的一角安安靜靜的玩手機,閔玧其的坐下,讓他動作一僵,求助的目光移到金碩珍身上。

金碩珍只能沒事找事。

「鄭選手也醒了吧?」

「嗯?都醒了。號錫還在洗澡,剛剛我和南俊去買飲料,他順便去旁邊的公園散步了。」

到底對散步多有欲心,腳都受傷了還如此堅持。等回自己的家再散也不遲啊。不是金碩珍想趕人,是三人態度太囂張,實在是有點惹人嫌。但是金碩珍下一刻馬上就檢討自己,一定是自己昨晚睡的差,脾氣暴躁。客人自在,身為主人的自己應該要趕到開心才對。

再金碩珍內心糾結的同時,帶著一身沐浴泡氣息的鄭號錫從借住的金泰亨房間裡走出。一出場,他就被地上兩個熟睡的弟弟惹笑。

「哈哈哈,第一次見面的人會睡成這樣嗎?」

金泰亨和田柾國兩人心靈相通,同樣睡姿如麻花,嘴張如黑洞,要不是其他人知道兩人的底細,實在不敢想像他們是昨天才第一次見面的兄弟。

金碩珍也忍不住感慨了一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柾國非常怕生呢。」

「長大了長大了。」鄭號錫邊搖頭邊走像閔玧其,順手接過對方遞給自己的罐裝咖啡。

金碩珍愣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剛剛那瓶牛奶是閔玧其給自己的早晨小驚喜。正在驚嘆對方的悶騷,就看到閔玧其推了推塑膠袋,到朴智旻面前。

「嗯,挑一個吧。不知道你要喝甚麼。」

等等,這是甚麼霸道總裁的情節。糟糕,這種魄力應該會很對朴智旻的口味。果不其然,朴智旻愣了一下,然後害羞的低下頭,小聲的和閔玧其道謝,從袋子裡抓出了他喜歡喝的草莓牛奶。

「喔,不愧是玧其哥。哈哈哈哈哈,智旻啊,害羞了吧。」鄭號錫毫不留情打破兩人莫名平靜的氣氛。

「不是,你幹嘛要欺負智旻啊!」看著朴智旻蜷曲著身子,整個人都快從沙發上滑落,用全身演繹尷尬兩字的樣子,金碩珍就莫名不悅。平常在醫院,金碩珍是絕對不會這樣跟鄭號錫說話的,可能是一夜的喝酒吃飯聊天,關係倒是近了不少,說話也不客氣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心胸寬大的鄭號錫一點都不在意,「因為智旻是可愛的弟弟嘛。」

莫名奇妙又被亂調戲一把,雖然自己不是當事人,金碩珍還是感到一絲微妙的不悅。

閔玧其完全沒有要介入雙方角力,安靜的喝著咖啡,滑了下手機,然後宣布新聞。

「南俊說,他要回來了,等他回來我們就一起回去吧。」

「喔,那就把柾國叫起來吧。」

聽到鄭號錫提議的閔玧其,露出了一個微妙的表情。他走上前,蹲下身,又推又叫了幾分鐘,然後起身宣布,「起不來啊,這孩子。」

「怎麼會有這種事?」鄭號錫馬上不客氣的推著地上的柾國,「柾國啊,柾國啊,該起床啦!」

「柾國今天要上課吧!」金碩珍突然驚覺田柾國還是高中生,怎麼可以在平日大白天睡在認識的哥哥家中,課也不去上。

聽到他這麼問,鄭號錫一瞬間覺得有點尷尬,「對啊,得趕快去上課呢。」他再度大力的搖動田柾國,「柾國啊,真的該起床啦!」

「田柾國,限你在金南俊回來前起床。」直到閔玧其冷聲下了最後通牒,柾國才悠悠醒來,看起來半精神出走的呆坐在地上,連招呼也沒打上一聲。

就在田柾國終於慢吞吞的接過金碩珍為自己準備的新牙刷,剛準備去梳洗時,金南俊剛好推開沒有鎖的外門,「哥,你可以先載我回去嗎?部隊那邊突然有事情。」他冒失的往門內詢問。

「柾國還在梳洗。」閔玧其直接拒絕了金南俊的要求。

「臨時有狀況。你們兩個應該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不是嗎?」金南俊厚臉皮的再度強調。

閔玧其露出了嫌惡的表情。旁邊的鄭號錫知道閔玧其刀子嘴豆腐心,馬上緊張的表示:「開我的車嗎?」他插嘴阻止,「哥昨天喝了這麼多,不要開車吧,我想我們坐車回去吧。」

賽車手鄭號錫,因為職業關係,在下班時候其實很少開車。昨天也是先開車去接田柾國,之後和閔玧其碰頭之後就將車鑰匙出租。

「不然號錫你開?」閔玧其馬上轉頭看鄭號錫。

「我也喝很多啊。坐車吧。」

金碩珍喔了一聲,吸引了處在僵持狀況三人的注意力,「那我來開車吧,我昨天沒有喝。你們兩個也不用坐車了,我一起送。」他在無意識下,把「善良的人」這個詞發揮的淋漓盡致,「至於柾國,」他轉頭問朴智旻,「你和泰泰送那孩子去學校可以嗎?」

被點名的朴智旻連忙乖巧的點頭,只差沒有發誓自己一定會照顧好弟弟。

94年生的兩位,金南俊和鄭號錫還在不好意思的推託,說怎麼好意思麻煩哥送人呢,閔玧其卻一個伸手,從正號錫的丟在沙發上的外套口袋掏出車鑰匙,往上一拋,金碩珍一個抬手,順利接住。

「喔,名車喔。」金碩珍打趣道。

「鶴洞的路,哥還熟嗎?」可惜閔玧其無視了他。

「呃......有導航應該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