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防彈】碩珍與孩子們 (上)



#為防彈同人,無CP


#以DOPE MV世界觀延伸


#是搶不到WINGS世巡票的自我療傷之作


#各位 這就是迷妹眼中的世界啊


#希望以此為餌 勾搭更多的阿米WWWWWWW





01.

「啊!你真是煩死了!」金碩珍忍不住對電話那頭的金泰亨咆哮。憤怒的燃燒過後,理智稍微回籠,金碩珍抬頭確認現在自己所在的樓梯間空無一人後,稍微壓低了自己的聲量,「我說不行就不行!如果你再煩我,我就把你送回大邱!」

「哥,哥,哥不行啦!你之前答應我要和我一起在首爾生活的!」金泰亨在電話那頭,口齒不清的抗議,「你這樣說話不實用。」

「你是想說不信用吧。」金碩珍吐槽。他有時候真的拿這個大邱來的堂弟沒辦法,「你就跟你朋友說,我不是不願意去,是醫院要值班不就好了。」

「可是我已經答應他了......」金泰亨嘟囔。

「那就是你的問題了!掛了!」金碩珍氣憤地掐斷手機。他氣呼呼的推開樓梯間鐵門,然後尷尬的發現,就在離自己失控的樓梯間一牆之隔外,有個男人就坐在安靜的醫院走廊上。原本低頭滑著手機的他,因為聽到了動靜,抬起頭看了碩珍一眼。

金碩珍分明在男人毫無動靜的臉部表情上面感受到一絲因為自己發出的噪音而露出的嫌棄。

男人的長相非常特別,鳳眼豐唇,棕髮修剪的俐落乾淨,露出了飽滿的額頭和健康的麥色肌膚。

雖然種族難以捉摸,但是金碩珍可以肯定對方並不是韓國人。在這塊土地上,怎麼可以讓外國人瞧不起呢。金碩珍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主動跟對方打了聲招呼。

「Hello.」

男人堂皇得又把自己的視線從手機螢幕上移到金碩珍臉上,但還是跟著回應。

「Hello.」

男人的聲音非常低沉,說的英文是外國電影裡面常聽到的紐約腔。金碩珍一方面陶醉於對方好聽的語調,一方面驕傲的想,對方正眼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間,一定很驚艷。

說起金碩珍最感謝自家媽媽的top 10排行裡面,第二名是謝謝媽媽給了自己生命,第一名是謝謝媽媽給了自己一張好看的臉。濃眉大眼,鼻梁高挺,嘴型小巧可愛,有時後看到鏡中的自己,金碩珍都會忍不住為別人感嘆了一句人生真不公平。我本就是住在帥島的帥啊。

但對方的反應並沒有金碩珍的想得熱烈。男人跟自己打完招呼,低頭又繼續和自己的手機相親相愛。

好吧,可能外國人的審美觀和韓國人不一樣。凡是正面思考的金碩珍也不糾結,腳步一轉,走進了旁邊的病房。

除了自己美麗的臉蛋,金碩珍也很喜歡自己身上的白袍。金碩珍的職業為這家BH私人醫院的住院醫生。不同於人來人往喧鬧的公立醫院,BH常年保持整潔寂靜,近出的病患不乏是些社經名人。

平常就喜歡大呼小叫和身邊朋友打鬧的金碩珍已經不只一次被醫院裡其他較資深的護士和醫生警告要注意言行。平復幾秒前和堂弟吵架的情緒,金碩珍小心翼翼的推開病房房門,就怕吵到了自己現在手上的大客戶鄭號錫先生。

鄭號錫的年紀其實還小了碩珍兩歲,但已經是全國聞名的賽車手。據說贏過了大大小小許多獎,為韓國爭了不少光,連金碩珍這種對速度比賽一點都不感興趣的人都聽過他的大名。

這樣一個聲名遠播的鄭號錫,最近因為比賽場上一場車禍,住進了BH。還好鄭號錫不算是個難搞的病患,甚至意外的好相處。

「喔,金醫生你好!」鄭號錫坐在病床上,馬上就注意到門後的金碩珍。

金碩珍將頭探進病房,意外看見了有位陌生的訪客,坐在鄭號錫身邊的男子,順著鄭號錫的目光,動作緩慢的轉過頭,和金碩珍四目相交。

訪客是個體型略顯瘦弱的男士,駝著肩膀,縮在椅子上,全身肌膚雪白透亮,頭髮是極為淺色的金髮,和身上的黑衣黑褲黑涼鞋對照下來,更是引人注目。男人眼角有點下垂,氣質非常慵懶隨意。

「你好。」訪客微頷,低聲打招呼。

又是一個好聽的男低音。金碩珍想,可惜音量有點小,外面的外國人略勝一籌。

「你好。」金碩珍笑瞇瞇的晃進了病房,檢查了一下醫療機器上的數據。鄭號錫不愧對於自己極限運動選手的特殊身分,身體回復狀態良好到下一刻準備出院都沒有問題。「你們是朋友啊?一樣是賽車選手嗎?」

金碩珍也是隨口說說,訪客看得出來內向又安靜,實在不是世人心目中站在螢光幕下的賽車選手。

「是哥喔,93年生,叫閔玧其。」外向的鄭號錫馬上把哥哥的資料全都外洩。韓國長幼觀念眾,只要不是同年,就不能說是朋友,一律以兄弟稱呼。金碩珍還在計算,對方還比自己小上一歲,鄭號錫就語出驚人,「玧其兄不是車手,他是機師。」

怎麼會出現這麼閃亮的職業,金碩珍愣了一下,下意識接口,「真是厲害啊,我以為機師有體型限制呢。」

「哈哈哈哈哈。」對於金碩珍的失言,鄭號錫很捧場的大笑,還不忘拍著正低頭閔玧其的肩膀,「別小看這個哥,說到這個哥,就是swag啊。」

swag?因為聽不懂這個單字,金碩珍的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是流行語嗎?自己跟鄭選手相差兩歲,居然已經有用詞上的代溝,這點讓自己有點憂傷。

因為接不上話,氣氛停頓了幾秒,還好閔玧其剛好拍掉鄭號錫的手,臉上沒有帶著任何情緒,鄭選手馬上大呼小叫,「幹嘛?說到哥不就是swag嘛。」鬧熱了氣氛。

閔氏依舊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樣一個安靜的男人,很難想像他會和聒噪開朗的鄭號錫認識。

「我們是鄰居,從小認識。」閔玧其像是聽到了金碩珍的心聲,主動開口解釋兩人關係。

「是疼愛你的哥哥呢。」金碩珍盡力洗白剛剛從閔玧其視角看起來失禮的人物形象。

「BH的規定真是嚴啊。說實在讓人很不方便呢。」鄭號錫沒注意到金碩珍的計畫,話鋒一轉,開始和身邊的抱怨,「一天只能有兩個房客,為了讓哥和南俊來,我今天還特別叫我姊不要過來呢。」

「沒辦法啊,為了病房的安靜嘛。」金碩珍認真的拿起紀錄本寫下鄭號錫現在的身體素質,隨口一問,「所以你另一個朋友等一下會來啊。」

「嗯?南俊不是就在外面嗎?」

「外面沒有人啊。」金碩珍搜尋了一下自己的記憶,確定自己沒看到任何符合「南俊」長相的韓國人在走廊上。

「說不定已經走了。」一直保持沉默的閔玧其終於開了金口。

「暈,不是叫了炸醬麵外送,怎麼可以直接走啊!」鄭號錫音量忍不住大了起來。金碩珍懷疑如果不是自己在場,可能他鄭號錫已經臭臉罵髒話了。

閔玧其嫌棄的看了抓狂的鄭選手一眼,不發一語,起身開門往病房外探頭,隨後指著門外回頭。「人就在走廊上。」

就在這時,病院的門被推開,剛剛在走廊上擦身而過的外國人探頭進來,剛好和轉頭的金碩珍四目相交。

「金醫生你好,剛剛在走廊上沒有打招呼很抱歉。」對方嚴謹的鞠躬,操著一口字正腔圓的首爾標準韓語,「我是今天來探病的金南俊。」

噢,韓文真好,禮數也很棒,雖然剛剛明明被嫌吵,但是看在對方取了個「南俊」這麼鄉土的名字,又如此融入韓國社會,金碩珍也忍不住對對方心生好感。「您好,我是金碩珍,是鄭選手的住院醫生。」

「是是,我有聽這個朋友提過,非常感謝您照顧我們號錫。」

聽得低音悅耳的嗓音、禮貌又不失誠懇的字句,金碩珍忍不住覺得跟眼前這位親近不少,「南俊先生是哪裡人呢?巴西人嗎?」

對方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我是首爾一山人的。」

現場又是一陣寂靜。在那一瞬間,金碩珍真的遮掩不住自己錯愕的神情。

咦,是韓國人嗎?不是旅居韓國而是連血統都是朝鮮的大韓民國公民嗎?

然後鄭選手在身後爆出一頓高亢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南俊啊,別騙人了,你應該是毛利人吧。」

「我是韓國人。」金南俊直視金碩珍,再次聲明。




02

吵吵鬧鬧的第一次見面,雖然金碩珍在鄭號錫的兄弟們心中都不小心留下了傷痕,但還是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在BH裡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會不小心和社經名人搭上線。

幾天之後,康復的鄭號錫,伴隨沉默的閔玧其和大韓民國公民金南俊,告別了金碩珍,辦了離院手續。雖然鄭選手人品極佳,能平安送走一位全國知民的病患,還是讓金碩珍放下了心中大石頭。

金碩珍拖著疲憊的身軀下了班,才剛脫下白袍,就想到,喔,自己得知了金南俊的正確國籍,卻還不知道對方的職業呢。不過能和鄭選手如此親密的人,應該也是位了不起的朋友吧。

金碩珍剛走到醫院的停車場,遠遠就看見自己黑色房車旁邊的人影。金碩珍心知不妙,還來不及回頭,那個人影就看見了自己。

「哥!」金泰亨扯下了自己的耳機,鬼吼了一聲,快步向金碩珍走來,一把抓住金碩珍的手臂。

「啊,你好煩啊!」金碩珍掙脫不能,只能哭喊。金泰亨的臂力氏家族裡面有名的,金碩珍這種只有臉好看,運動神經不發達的傢伙從來不是他的對手。

「哥你下班了吧!我們去吃飯吧!」金泰亨一雙深邃的雙眼努力盯著閃避自己視線的堂哥。「哥請客,我們吃炸醬麵就好。」

「欸,不是,你要我吃飯還要叫我請客不對吧。」金碩珍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

「那我請客!」金泰亨今天反應到是滿快的。

「就算是你要請客我也不要去!」金碩珍雙眼含淚的哀求,「我好累喔,讓我回去休息吧。」

「拜託哥和我朋友吃一頓飯吧。」金泰亨難得也用上的哀求字句,「我朋友的女友的朋友想要認識你,一直煩我朋友的女友,我朋友也快被煩死了。」

這個人物關係圖雖然複雜又遙遠,但是不是第一次聽到金泰亨解釋的金碩珍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啊!你叫你朋友和他女友分手算了!」被騷擾多次的金碩珍真的快要精神崩潰了。據說是有次金碩珍順路去金泰亨的大學接送他,於是被金泰亨朋友女友的朋友盯上,一陣打聽之後,驚為天人。金泰亨因為一張好看的臉和隨和的個性,在大學混的虎虎生風,想不到他的哥哥更加優秀,長相漂亮不說,職業又是社會地位崇高的醫生。於是對方決心要逼金泰亨牽線,認識金碩珍。金泰亨受不了來自朋友的壓力,果斷放棄自家堂哥平靜的生活。

「哥,你不可以這樣說,他們交往很久了。」無視哥哥的崩潰,金泰亨正色道。

金碩珍一口氣喘不上來,差點直接上樓掛中風門診。

說到金泰亨,小時候長得多可愛。連金碩珍這種自認美得天上絕無地上僅有的人都認證對方的美貌,加上對方父母長年在外工作,將小金泰亨託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照顧,金碩珍不忍心堂弟孤單爺奶辛苦,小小年紀便常自己搭著大眾運輸到偏遠的大邱爺爺奶奶家,幫忙一起照顧弟弟。可以說金泰亨能長到178公分的功勞,金碩珍占了78公分。

想不到孩子大了,翅膀硬了,竟然轉職賣哥求榮。金碩珍被煩到放棄抵抗,聽著金泰亨指揮開向他和朋友相約的餐廳地點時,忍不住感慨人生的無常。有時後你的付出,真的不一樣會有回報。

金泰亨和朋友們相約在學校附近的小餐館,金碩珍毫無靈魂的鎖上車門,然後被金泰亨辦推半拉的強迫進入餐館。

「喔喔喔!我們有名的醫生哥哥來了!」金碩珍一出現,金泰亨的朋友馬上有眼色的高聲歡呼,試圖扯熱氣氛。

雖然內心再怎麼不情願,社會的生活規範還是逼迫金碩珍拉出了一抹微笑,有禮貌的打招呼,「你們好,我是金碩珍,92年生。這裡都是95的孩子吧,那這一頓就我請客吧。」

金泰亨的朋友們爆出一聲歡呼。金泰亨很高興自己的哥哥這麼配合,伸手環住金碩珍好看的直角寬肩膀,「對吧!我就說我哥很棒!你們都會喜歡他的。」

可惜我不喜歡他們。金碩珍保持溫和的微笑,在心中吐槽。

金泰亨的人緣好,今天的飯局人數眾多。傳說中的那位女孩反而少了和金碩珍相處的機會。金碩珍鬆了口氣,就當是花錢消災,吃完飯後,拿著帳單和信用卡先離開小包箱準備結帳。想不到一個不注意,那個女孩便跟了出來。

金碩珍余光看見對方,還來不及有所反應,對方便叫了一聲自己的名字。

「碩珍哥!」

餐廳也不大,金碩珍實在沒有假裝沒聽見的機會,只能僵硬的轉頭,和他打招呼,「喔,你是泰亨的同學吧。怎麼了嗎?」

「碩珍哥,我叫崔智旻,真的很感謝你今天請客。」那位女孩娉娉婷婷的向金碩珍走來,「今天人太多了,我負擔不請,下次如果我們有機會一起吃飯,換我請客吧。」

這個約人技術真是高超。金碩珍一邊讚嘆現在大學生結出的語言能力,一邊打哈哈,「啊,泰亨的另一位朋友也叫智旻呢。」

「泰亨女友嗎?」女孩順理成章的接話,金碩珍只能硬著頭皮和他一起走向結帳台。

「哈哈,是男孩啦,叫朴智旻,是泰亨高中好友,也常常到我家玩呢。」語畢,金碩珍就知道壞事了。

「真的啊!那我以後也常到碩珍哥家玩吧。」

金碩珍腦子急速運轉,急的後背冷汗直流,還沒想到現在的孩子這麼不怕生。明明同樣是智旻,金泰亨第一次帶著朴智旻跟自己見面時,朴智旻可是打了招呼就一句話就說不出來的害羞小子耶,現在該怎麼辦呢?金碩珍眼睛一轉,突然餘光看到一個閃著救世主光環的高挑人影。

「南俊先生!」金碩珍越過崔智旻,明朗的跟正站在結帳台前掏卡的金南俊打招呼,「怎麼會這麼巧,你也在這裡吃飯?」

金南俊拿著信用卡的手一頓,認出金碩珍陽光燦爛的笑容後,有點拘謹的打了招呼,「是,是金醫師,您好。」

「不用叫我金醫生啦。叫我哥就可以囉。」金碩珍尷尬的硬是找話題,「欸,怎麼會在這裡遇見你,你不是一山人嗎?」

「啊,現在休假,和朋友來吃飯。」金南俊對於金碩珍的突如其來的熱情有點摸不著頭緒,只能順著話題回答。

「說到休假啊。上次忘記問你的職業呢。誤以為你是外國人真的對不起啦。」

「我是職業軍人。」

金碩珍再次為自己錯認對方國籍道歉。眼前這位不只是大韓民國公民,還是位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職業軍人。男人總是有點對於軍人職業抱有一絲的羨慕,「真是厲害啊,我體力不好,連跑步都跑不起來呢。」

「我也不是天生運動好,但是有訓練還是有差的。」金南俊鳳眼看向站在金碩珍身邊,插不上話的女孩,貼心的主動慰問,「那這位是?」

嘖,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還好崔智旻還算是個有眼色的女孩。知道自己繼續留在這裡也是尷尬,主動告離。「我是碩珍哥弟弟的同學,崔智閔,你好。那碩珍哥,我就先回包廂囉。」

「嗯嗯,我等等再回去。」

金南俊挑眉看向女孩離開的背影,隨後將視線轉回金碩珍身上,「是正在追求嗎?」

「說這什麼話。」金碩珍真想扒開金南俊的小眼睛,讓他看清楚誰是有資格被追求的角色。

「原來是被追求啊。」金南俊馬上感知金碩珍表情上的控訴,「真是長得好看的人會有的煩惱呢。」

「是吧。」金碩珍不否認,差點沒忍住自己想要飛吻讚許金南俊高智商的荒唐舉動。

金南俊沒想到金碩珍這麼大方承認自己給的讚許,忍不住笑了出聲,然後在對方還來不及表現不滿的時候,加碼恭維,「這是號錫、我跟玧其哥無法理解的苦惱呢。」

饒是金碩珍這麼認證自己美貌的人都有些害羞了。他呵呵笑了幾聲,豪氣的表示,「既然都見面了,我幫你刷卡吧。這是身為哥哥的尊嚴。」

「我已經刷好了。」金南俊對金碩珍笑了笑,揮揮自己的信用卡,「下次見面,就讓哥請客吧。」

「請吃烤肉都沒問題。」好吃又會吃的吃貨金碩珍一點都不害怕請客,因為一頓餐費裡面自己的貢獻通常佔了一半以上。金碩珍告別了神救援的小幫手金南俊,回到小包廂抓了金泰亨趕緊離開是非之地。




03

因為強迫聚餐之事,金泰亨事後被金碩珍念了整整三天,卻還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讓金碩珍檢討金泰亨檢討到後面都轉而檢討自己是否在教養孩子上出了什麼手段上的差錯。

日子就在金泰亨上學、金碩珍忙於上班間流逝。好不容易熬到短暫的休假,金碩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己的公寓裡,胡亂吃了點泡麵,洗了澡,金碩珍抓緊時間躺上了自己柔軟的床鋪,正計畫睡個昏天暗地,桌上的手機便不何時宜的響了起來。

金碩珍有點無語,但是又怕是醫院那邊有急事,也不敢任性,急忙從床上爬下來,想不到來電顯顯示的是「BS大學--朴智旻」。朴智旻是金泰亨的高中同學,因為一樣是從外地轉學到首爾讀書,兩位還講著方言的鄉下人一見如故,高中三年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混在一此。自詡為金泰亨首爾地區監護人的金碩珍也因此和朴智閔熟識了起來。母愛氾濫的金碩珍也幾乎將對方當作自己的親弟弟般疼愛。

說起來,個性認生害羞的朴智旻比起每天闖禍的金泰亨可愛太多了。

朴智旻和金泰亨上了相異的大學之後,因為朴智旻就讀的BS大學離金碩珍家近,只要練習的時間太晚,不願意吵到室友的朴智閔就常到金碩珍家蹭飯住宿,現在想來應該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金碩珍雖然疲憊,卻不忍心無視可愛弟弟的央求,內心掙扎幾秒之後還是接起電話。

「珍哥~」朴智閔可愛的奶音馬上在電話那頭響起。

「我這裡只有泡麵喔。還沒去買菜。」金碩珍佯裝冷酷。

「泡麵也好啊,謝謝珍哥~」朴智旻果然沒有辜負他在金碩珍內心「可愛弟弟」排行榜常年第二名的驕傲,「那珍哥我差不多一小時去你那好不好?」

「一小時?」金碩珍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怎麼這麼晚,要我去接你嗎?」

「不用啦~珍哥你休息,我搭公車就好,也不用幫我煮泡麵。我等一下可以自己煮。」

金碩珍知道朴智旻的個性敏感,如果自己堅持,只會給他帶來壓力。也就閒聊幾句,掛了電話。

但是自己真的要給這麼可愛的弟弟吃泡麵果腹嗎?金碩珍盯著手機半晌,還是嘆口氣,起身換了外出服,決定出門買菜,親自下廚給朴智旻吃頓好的。




超市離金碩家不遠,他只要穿過家旁的一個小公園就可以到達目的地。身為一位長年照顧麻煩弟弟的成年人,金碩珍俐落的下好離手,沒多久便抱著兩大袋生鮮食品和兩大袋零食離開超市。

公園裡面,人們星星落落的散步聊天,金碩珍不算是那種會聽著音樂悠閒走路的人類,邁著長腿,趕路到一半,才剛準備低頭確認時間,後面就傳來一個婦女的尖叫。

「搶劫!」

金碩珍反應不及,在同一瞬間,後面便被一股大力的衝撞。巨大的力道讓他整個人跪倒在地。要不是僅存的一點反射神經,還記得雙手撐地,說不定金碩珍這張美顏就要留下傷疤。

但金碩珍帶子禮的戰利品就沒他的臉蛋好運,零食飲料灑滿地,一顆白菜還滾出老遠。

一切變故都來的太突然,路人連忙上前攙扶可憐兮兮的金碩珍,後者傻不愣瞪的從地上爬起,忙著跟幫自己撿回糧食的路人道謝,余光這才看見,距離自己五呎外,已經有位中年男子被一位高挑的路過男性制伏。

中年男子不斷叫囂掙扎,但是無果。高挑的男子不發一語,動作俐落的抽出自己的皮帶,將對方反綁。

男子微微側過臉,正好和金碩珍四目交接。

「喔,金醫生。」

竟然是金南俊。金碩珍覺得首爾實在小的不可思議。




金碩珍和金南俊應該算是這場小搶劫案裡唯二有遭受實質傷害的市民,不管是財務上還是身體上。金碩珍不用說,灰頭土臉,兩罐香蕉牛奶都貢獻給了公園土地,金南俊則是貢獻了自己的皮帶,以及因為用力過猛而造成的指甲斷裂。

金碩珍於心不忍看著市民英雄一個人面對後續雜事,於市提著大包小包跟著對方一起到附近警察局做筆錄。金南俊似乎有點受寵若驚,一直和金碩珍說不用這樣。

「作個筆錄不會很久沒關係。」金碩珍翻找出塑膠袋裡面的零食,好心的將零時推到金南俊身邊,「你吃飯了嗎?會不會餓?要不要吃點東西?」

金南俊身邊可能沒有金碩珍這麼在意進食的吃貨朋友,表情瞬間有點微妙。兩人座位對面的警察抽空瞟了他們一眼,似乎也很受不了兩人微妙的氣氛,草草結束筆錄。走出警察局的那一刻,金碩珍終於停止他的戰利品分享。金南俊忍不住深吸口新鮮的空氣,宛如新生。

「天啊,我第一次進警察局耶。有點緊張。還好警察人都很好。」金碩珍無情打破沉默的空氣,再度開始碎念。比起在醫院裡西裝筆挺的他,現在的金碩珍頭髮有點零亂,穿著寬大的居家上衣,長腿寬肩,卻配上一雙圓眼。衝撞的組合莫名有種無辜的感覺。

金南俊平常是個安靜的人,卻發現自己對於金碩珍的聒噪並不討厭。

「南俊你家住附近嗎?怎麼會來這個小公園?」自來熟的金碩珍自動開啟社交模式。

「我原本和號錫還有玧其哥約在附近吃飯,但是他們說會晚到,所以到公園走走。」遲疑了一下,他又解釋,「我本來就很喜歡自己散步。」

「啊呀,所以你真的還沒吃飯?他們什麼時候會來?還會不會等很久?」

金南俊愣了一下,下意識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時間。金碩珍隨意一瞟,就看見對方螢幕上大大的低電量警示。

「你有帶行動電源嗎?」

金南俊沉重的搖了搖頭。

「我家就在附近,先到我家處理一下傷口吧。」他意示一下他的手機,「順便充個手機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