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玩了七天,回過神來還是最喜歡的天使劇場

和朋友跑去曼谷七天自由行,歷經國人最愛四面佛、朋友堅持造訪的廚藝教室,最最最喜歡的還是氣勢磅礡的天使劇場 <3 <3 <3


天使劇場位於泰國文化中心之中,那時候我們是從曼谷BTS做到文化中心站,再轉搭接駁車前往文化中心的。

台灣的文化中心多是圖書館和演藝廳的綜合體,但這座泰國的文化中心,是真真實實一草一木造出一個舊式的泰國農村模樣。買一張天使劇場的全票,內含文化中心一日遊、飽餐一頓,以及一場世紀推薦的磅礡舞台劇。

文化村裡面有一些農具或是機具的展示、特色小點心的提供、更有一些民俗藝術,像是皮影戲的展覽。

環境清幽的很,看看我拍的這張佐和徐多有意境。

小點心塞牙縫之後,再去附屬餐廳吃頓buffet,開始進入期待已久的天使劇場!

劇場內是嚴禁攝影的,如果不遵守規則會被工作人員用雷射光攻擊,大家要守規矩呦>''<

天使劇場分為三幕,歷史、宗教和節慶。我一開始看到簡介時,老實說,小小的失望。我還以為會有個劇情故事,只講這些有點讓人失望。接著我半小時後就跪在觀眾席反省自己視人不明。

舞台設計,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厲害,完全彌補了不走劇情走向這件事情,也很清楚的交代了各個王朝更迭,最後看到暹羅王室,那刺眼的金閃閃黃帽帽,我簡直要站起來高歌安娜與國王主題曲了。

第二幕宗教分地獄、雪山林、還有天堂。地獄的火很大,夜叉感覺很想殺觀眾;雪山林的概念有點像境界,就是一個天堂和地獄之間的空間,有很多奇怪的半人半麒麟的動物跑來跑去,之後似乎還演了齣天神調戲仙女的小情境劇,泰國阿波羅是你!?

再度強調,舞台設計超級厲害。這裡的舞台設計是包括音樂,服裝和整個空間。

之前讀過劇場設計,有說過十八世紀的歐洲劇場空間很大,甚至容得下馬匹在上面漫步。

但,劇場既然搬到泰國,馬就太弱了,泰國直接搬出大象,走到舞台上。觀眾通通嚇瘋惹惹惹。

有一幕是農村的孩子下水抓魚,舞台前真心有一個小池,原本以為他只是個小淺池,演員就做做樣子,踩踩水,結果演員真的用奧運跳水的姿勢一頭跳下水,潛到水底才回頭跟觀眾打招呼。

農村的孩子要趕鵝和羊,舞台上就真心地跑過一群羊和鵝,如此真材實料的畫面,夫復何求。

總之,演員濃妝豔抹,服裝很美氣勢很強,舞台設計逼死人,坐大象出場有點厲害,你要其他只能走路出場的演員顏面何在。

漫步一趟文化中心,又被天使劇場震撼教育了一番,我覺得最讓人感動的是,泰國並沒有很強調他們的文化有古老,多有繼承性。他們更加強調農村、土地,以及這些土地上的種種生物,一路從大象、鵝到羊,才是泰國人貼心的小棉襖。

原本想要在結尾呼籲一下去泰國旅遊的眾遊客,去到曼谷別忘天使,但是此發言太像葉佩雯所以作罷。反正就是,曼谷的天使劇場,我小看你了,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