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毫無專業價值的專輯推薦

今天和大八歲的長姊聊起台劇〈想見你〉,我脫口而出:「我不知道卡帶也有隨身聽」

長姊驚呼:「你不知道?」然後又追問「那你有看過卡帶本人嗎?」

卡帶本人我倒是看過,是姊姊買的。我記得人生第一次見到的卡帶是梁靜茹的第一張專輯《一夜長大》,雖然追星的是姊姊,但我們也受到了無形的影響,《一夜長大》裡的每首歌都還會唱,上次去唱歌點裡面的同名主打歌,還被朋友嘲笑說:「不要再唱上世紀末的歌了,我們要證明還很青春。」

總之,都聊到這個話題了,來推薦一下我個人心中的幾個良心創新好專輯。



梁靜茹-《一夜長大》 (1999)
結果這張專輯發表的時間居然是我五歲的時候,不識之無就會唱梁靜茹了,這個學習力我給一百分。

田馥甄-《渺小》(2013)
整張都喜歡,因為都是慢歌,去唱歌時如果點他氣氛就會降低,縱使這樣,每次去唱歌還是必點〈無常〉〈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和〈你就不要想起我〉

閃靈-《失竊千年》(2014)
黑死腔畢竟是小眾,很感謝閃靈願意釋出讓我們這些平頭百姓也能聽的民謠版本。
沒啥好說的,是台灣人就得聽的一張專輯(情緒勒索嗎WWWWWW

TAYLOR SWITFT-《1989》(2014)
因為我沒有特別在聽鄉村,所以一開始對獲獎無數的TAYLOR無感,但當她釋出了《1989》後真的是打開新世界的門,當年大家最愛裡面的〈SHAKE IT OFF〉大街小巷都在播,但我本人最喜歡的是〈BLANK SPACE〉有種「好啊一直說我瘋我就瘋給你看」那種帥氣感。

BTS-《花樣年華YOUNG FOREVER》(2016)
描述成長痛的專輯,讓我入坑成為ARMY的罪惡源頭。人生第一次買綜藝、買專輯、買周邊、演唱會搶票和去聽演唱會都奉獻給他們了。

BILLIE EILLISH -《DONT SMILE AT ME》(2017)
一開始是因為一首〈BAD GUY〉而開始聽BILLIE EILLISH,但真正認識她後,反而喜歡她上一張專輯,名氣還沒有這麼大時釋出的《DON`T SMILE AT ME》。 尤其是專輯第一首的〈COPYCAT〉,有種與眾不同的帥氣感,但第二首馬上反轉變成憂鬱的〈I DON`T WANNA BE YOU ANY MORE〉整張專輯都是清洗耳朵的空靈唱腔,編曲、旋律和歌唱實在都一百分,去年幾次出國,都在飛機上重覆聽這張專輯。

CARDI B-《I LIKE IT》(2018)
很帥氣,喜歡這種節奏感和SWAG,只有單曲還是要推薦一下。

SELENA GOMES-《RARE》(2020)
因為國小回家就是看迪士尼影集,一推敲就知道是《少年魔法師》那一代,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歡她,她轉歌手後我也喜歡,從比較舊的〈COME & GET IT〉 〈THE HEART WANTS WHAT IT WANT〉 到〈BAD LIAR〉〈SAME OLD LOVE〉〈KILL EM WITH KINDNESS〉 連FT的〈WOLVES〉〈IT AIN`T ME〉〈TAKI TAKI〉都喜歡。不只唱功,我覺得她選曲的眼光很好,是品質保證,SELENA出品必屬佳品。而這張專輯一如往常的好聽,就這樣。


好作品還有很多啦,但因為我打字打累了,所以今天先這樣。

謝謝各路英雄好漢歌手或RAPPER做詞作曲人產出了這麼多好作品,也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喜歡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