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遙想當年

說到我倆的無法無天囂張跋扈一甲天下,事由必須要從美玉孕期開始說起。

據知情人透漏,美玉是在外地在職進修攻讀碩士時候意外發現肚子裡的雙胞胎,前期早已疏於照顧,後期又食不下嚥夜不成眠,待產時候都是坐著輪椅進去的醫院的。
營養不良的影響之下,剖腹之後,我馬上被檢測出食道閉鎖,產房出來直接轉手術房,順便陪媽媽住了一周院。
右則是先送到外面,由保母代為照顧。
昏昏沉沉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後的美玉有天突發奇想,想說自己照三餐看到雙胞胎的姐姐,但是至今都還沒見過自己的么女,於是急摳了老公接駕,臨檢保母。
到達保母家,美玉這才發現,除了右,保母其實還有另一位3、4歲的小男生需要照顧。兩歲貓狗嫌,更何況是倍數四。保母根本無心照顧右,只讓他獨自躺在樓上的房間。房間窗簾緊臂,昏沉灰暗,右雖然活著,但是一周的小黑房生活,讓他呈現了半昏迷的狀態。
更讓美玉心驚的是,右看起來又黑又瘦命懸一線,跟在醫院裡面每天點滴打得又白又腫的我有著天壤之別。
美玉質疑保母是不是沒有餵奶,保母喊冤,然後當場演繹自己高超的餵奶功力。
然後喝了奶的右,就用噴泉式的方式,把液體全都歸還給了大地。水流之湍急,如果陽光在大一點,彩虹都出來了。
保母解釋,孩子吐奶。
美玉大怒,你當我白癡嗎?
當然,民風純樸的當年,美玉也只是心裡怒火中燒,甚至還要絞盡腦汁的想了個「要把孩子給外婆帶」這般不傷保母顏面的藉口,趕緊將右接走。
右剛離開保母家,家裡人方向盤一轉就衝進醫院。
檢查的結果,是胃幽門閉鎖。又是一個發育不良的孩子。
於是我倆交班,我打下班卡,他打上班卡,繼續陪媽媽住院。孝心可嘉。


於是乎,跟兩位長姊比,父母對我們要求真的不多,有呼吸活著就好。
鬼門關前走一遭,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