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哪根蔥敢對別人恨鐵不成鋼

這幾年中國的劇滿大比例都是小說改編的,例如小時候就有名的《盜墓筆記》《回到明朝當王爺》之類的。

結果有好有壞,萬幸是我大學時看過的小說《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是心中排行榜有名的作品,還好有遇到喜歡原著用心製作的電視劇團隊,拍出來的質感不錯,劇情改編也還行。

去年底,劇《今夕何夕》上檔了,原著是出版小說名是《玉昭詞》,我就去補了一下小說。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要吹爆原著小說。

小說裡面的背景原形是安史之亂,雖然男主楊釗,也就是大家熟知楊國忠,家中族妹是大名鼎鼎楊貴妃,另外虢國夫人韓國夫人和秦國夫人都有出場,看來楊家都來齊了啊。

女主設定是在安史之亂後顛沛流離,後得一個貴人相助,要回到過去,也就是安史之亂爆發之前,阻止戰爭爆發。

廟堂這條線寫得非常精彩,真的看得出大唐盛世春日遊春圖的芸芸眾生,尤其是男主和李林甫爭權的部分;還有一段是安祿山被調回京城,男主不希望他留在京城,會分掉自己的相權,女主卻不希望安回去籓地,認為他傭兵自重,有不臣之心。

總之,正事和情愛都寫得很好,男主是奸臣,女主有自己的理想抱負,最終大局躲不過安史之亂爆發,楊家在馬嵬驛被太子一派誅殺。

補完原著的我興沖沖的去看了劇。

結果.......我真的還不如不要看小說,就幫他當成一般的小成本言情劇看就好了。

言情為主線並不是問題,甜寵也是個標籤可以賣,但明明就有了這個強大情節角色豐富的原著,為什麼還要把他所有精彩的廟堂之爭都刪掉了,尤其是在所有的權謀手段被簡化後,還要留下男主角一臉「哼哼哼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的表情,我實在看得滿頭問號,不是大哥,就這種手段,你都看不穿你尚書也別當了。

手段細節都刪掉了,只留下人設就會顯得用力過猛啊編劇大人你知不知道!!!!!!!!!

你以為幾個配角稱讚一下男主足智多謀我們就會相信啊,我們要看得是實證啊,不要當我們有多好騙!!!!!!

更重要的是,男主理當是個大奸臣,斂財倉贓抹黑樣樣來,一到劇裡面,居然轉身一變成了,為了國族大義,讓我背謀殺竊國黑鍋沒關係,還會去救政敵家人的大善人。

那我就不懂了,為什麼所有人還是說他是奸臣,沒道理啊,就因為人家長得比較邪惡,花錢比較隨興嗎?

編劇大人啊,這個名字改了、原著主線也改了,人設也改了,要不您乾脆就自己原創一部作品吧

我真的是,寒冬中看劇看得怒火中燒,心臟痛啊,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算哪根蔥,敢對別人恨鐵不成鋼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