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二十八號生命教育

 最近意外受到了生命教育洗禮,醍醐灌頂,欣悅舒懷,因此作文以記。


起因是年齡奔三的我們,手上有了點閒錢,漸漸按耐不住揮霍的本能和內心對於美麗的渴望。於是在風和日麗的某天早晨,我提議了整形的計畫,右則欣然接受。

人貴自知,從李奕佐升級為李知恩這條路我是不強求了,想著在原始五官上面有些加分就值得了的樸素期許,我們先從縫雙眼皮的方向前往整形外科諮詢門診。

閒暇時間有限,雙眼皮的計畫必須結束在三位醫生。


第一位醫生醫生端詳了一下我倆的三庭五眼,然後殘酷的做出了結論。

因為我倆的眼皮脂肪太多了,想要完美的摺痕,縫不行,必須割。我倆都還沒從需要動刀出血的震驚緩過來,醫生又丟出了震撼彈。然後他們割雙眼皮的報價是一人八萬。

這這這這,畢竟網路上大多人的雙眼皮手術回饋價格都落在三萬到五萬之間,我實在被自己的臉需要八萬來維修的事實驚呆,搞得當天回家連晚餐都沒胃口吃了。


第二位醫生也同意了第一位醫生的說法,甚至延伸解釋,為什麼我兩皮脂肪會多,是因為眉眼間距太窄,一旦空間小了,脂肪便會顯得擁擠。於是,第二位醫生提出了新看法,他說,如果想要自然,比起眼皮的縫合,不如將前額割開拉皮。一旦眉眼空間舒展了,本來不太清楚的內雙就會顯現。

報價,雙眼皮縫合三萬五,前額拉皮十八萬。

金額聽起來很合理,和網路上查到的差不多,正當我們想著計畫即將塵埃落地之時,想不到劇情轉折來的又急又快。


第三位醫生雖然同附議了同業的看法,卻明白的表示,他並不建議我兩動雙眼皮。因為眉眼間距其實是眼眶的硬體構造問題,

鑒於硬體設施的關係,單純取脂取皮只是讓眼神銳利,對於單純的美觀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甚至在老了之後還會影響除皺拉皮的效果。諮詢時候他一邊戳著我的臉要我感受自己眉骨的位置,一邊好言相勸。

如果要更改眉眼距離,的確需要從整張臉皮的拉扯角度下手,但問題是我倆芳齡連三字頭都還沒勾到,單純為了眉眼距離的拉皮,少了除皺效果,意義其實不大。

拉皮的價格也是十八萬,但是醫生並不建議手術。


該怎麼說了。

八萬報價時候很衝擊,但是聽到十八萬的結論倒是覺得滿有道理的。

以為縫雙眼皮即可,但其實要動到整張臉皮。虧我還自滿自知,其實根本自我認同混亂。

雖然兜兜轉轉,還是回到原點。但是至少清楚理解了自己的問題所在,醜也要醜個明明白白。

感謝幾位醫生參與了此趟生命課程,協助我從骨架開始清楚認識自己。你們會有福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