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三月九日(下)

二月二十七

退休後娘親的生活依然很勤奮。當她八點整衝進我房間把我的被子拉開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要尖叫。不過我沒力氣,所以只能癱軟的躺在床上聽她碎念。大意是今天外婆希望我們回去,快起床說不定可以趕上午餐。

我掙扎的坐起身,成功的矇騙她離開,然後又躺回床上。偏偏有點睡昏了頭,在摔下去的那一刻著陸點不是柔軟的枕頭而是堅硬的床頭櫃。

超痛的。

我可以感受混沌的大腦裡有些雜音,我想要伸手去摸摸後腦饒是不是有血液流出,但是身體還沒動作,不小心又睡著了。也說不定根本不是睡著而是昏迷。



娘親再度衝進房間時是十點,看到我還躺在床上他有點發怒,但是因為大姐還在化妝也無法出門就放過我。昨天住在男友家的大姐沒有第一時間掌握我的資訊,所以看到我打著呵欠從房間裡走出來的時候,握著睫毛膏的手抖了一下。

她說我臉色超難看,不是普通一夜沒睡得憔悴,而是肌膚黃的不像話。這麼具有攻擊力我聽了第二次還是受傷,默默去洗了臉,認命的擦上粉底。

不得不說畫妝真的很有用,至少看起來健康很多。

娘親過來催促我們動作快點時,大姐和娘親說我好像生病了。我用盡全身的力去尖叫反駁,好像是什麼誰有病你才有病你全家都有病之類充滿朝氣青春的發言。E在旁邊笑倒,說我們的鄰居應該很困擾,大清早的。

娘親一直都是行動力欠佳的孩子,她只是皺著眉頭,要我回學校的時候自己到對面的醫院檢查。如果被她發現,我早就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卻選擇安靜的繼續生活,然後等死,她會有什麼反應呢?會不會疑惑?會不會崩潰?難過是一定會的吧?



家裡的氣氛一直都很正向歡樂,很多人說我偏激,但我覺得我是有點太正了。我的思想太過正向,所以覺得死了也沒關係,至少我這一生也沒虧欠過什麼,我每一天都還算認真的生活,我有朋友有家人,雖然單身了二十年身邊也不缺愛不缺鈣,我不想要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家人花錢花時間花心力的要照顧我。

這算是做作嗎?不算吧?我自認為只是認清現實而已。一個平常就小病不斷,身體構造還因為是雙胞胎的關係有點發育不良的小孩,都已經到了肝癌末期了還在期待甚麼?我知道自己要死了,我也難過,但是日子還是會過。如果因為一個疾病就把生活停擺,不是會錯過很多東西嗎?



外婆沒有讀過書,但是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畢竟當初她努力借錢也要讓所有的小孩上學,讓小孩都有了高學歷走出鄉村,光這一點我都可以跪下膜拜她。

今天她和我們分享了某一位鄰居的故事,聽說也是生病了,子女想要幫她開刀,但是她堅持不要。因為她覺得自己已經活夠本了,要死就死,不想要花時間躺在病床上。整個故事以方言舖陳,我聽得懂一半,反正大意應該是這樣。

大姐表示那位老翁有點過份,要子女情何以堪,我和E則表示我們非常支持老人的決定,只要他活得開心,這個決定也不過份。外婆好像和那位老先生感情不錯,拭淚又哽咽的,最後娘親長嘆一口氣,安慰外婆,那也是那位先生的決定,其他人都無權過問。

阿爸在旁邊專心的吃飯,一點都沒有要介入我們感性的談話當中。如果哪一天故事裡面的主人是我,是他的女兒,他還可以這麼淡定嗎?說起來他也真可憐,這幾年花在我身上的伙食費治裝費醫藥費學費全都打水漂了。

吶,我可愛的娘親和阿爸阿,如果我真的可以活到賺錢的年紀,我一定一分不花的回饋給你們,所以你們也不要覺得太虧本啊。就算沒有,有這份心意不覺得很感人嗎?

你們可能不了解我的決定,但是我深思熟慮了,換著想法想,打水漂的錢也少了很多,雖然不治療,我還是會靠自己努力活下去的,真的。





二月二十八

嗯哼,昨天晚上的事情都沒有寫到,今天補充一下。

晚餐被娘親逼吃了一些東西,可能是家裡東西口味比較淡,竟然沒有吐,就這樣吞下去了,很明顯今天體力就有好一點喔,感覺有一些肌肉可以運作了。

八點默默上床的時候被大姐看到,她傻眼,說我比娘親和阿爸早睡,很誇張。我乾笑,無言以對。E為了讓我不太奇怪,翻著白眼跑到我房間,然後果斷上床。我們一口咬定現在早睡是大學生的潮流,大姐表示悲傷,原來自己和年輕人已經有了隔閡。

可是是怕吵到我們,大姐很快就上樓,留我們兩個在黑暗的房間裡對看。

E問我我什麼時候會死。我發現她很喜歡問一些專業的問題,她是不是忘記我本科不在醫。見我不想回答,E又追問,我會不會哪天睡一睡就死了,畢竟我現在睡眠時間已經堪比無尾熊。這個可能性倒是很高,營養不良應該就是這樣死掉的吧,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妳可以Google一下,眾網友會為妳解答,我好心建議。E沉默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很久,反正就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她又說話了。

她表示很難想像突然失去一個從子宮裡就一直陪伴她的朋友。她有點害怕我死之後,她會自殺。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人的適應力很強,不輸小強,妳會堅強的。我還記得我是這樣回應的。在夢中我一直聽到有人在哭,也不是嚎啕大哭,就是很委屈的啜泣,我甚麼話也沒說,就讓哭聲陪伴我一夜。



今天睡醒時已經中午兩點了,E在學校有事,已經回去了,鏡子裡面的我雙眼有點紅腫,也不知道是被E吵得睡不好,還是昨晚我也有哭。



剛起床的狼狽樣子被阿爸看到,他表情糾結,追問我是不是昨天沒睡。

這位同學我八點就睡了阿,再睡下去天理不容了。傻傻的你。



吃完晚餐後才回學校,很開心今天也可以吃下東西,但是公車司機誤點又飆車讓我的好心情一瞬間降到谷底,怒,我要客訴啊可惡,不要以為我有肝癌就好欺負,如果在病發之前就先車禍死掉,我會詛咒公車司機的。



睡前突然發現今天是和平紀念日耶,希望世界和平。





三月一日

每天都要寫一些東西就是要依靠毅力,不要說日記了,就算是寫遺書也會讓人怠惰,默默就跳過一天了我的遺書集。不過昨天和今天都沒甚麼特別要寫的啦,唯一比較讓人不悅的就是在短短兩天連續跌倒了好多次。是扑街那種跌倒不是小小的踉蹌。超丟臉的,尤其是在教授面前突然摔下講台。還好是下課,不過教授整個驚慌失措啊。

我是不是要再去找個時間去檢查小腦,摸下巴。



E剛剛跟我分享了有關他和她討厭學姐的對話,我認真沒有興趣啊,但是看到某人如此氣憤的樣子勉強聽了一下,差點聽到睡著,迷迷糊糊的一個小時就過了,耳朵都因為長時間壓在電話旁而發熱,腦子裡卻對她所說的故事了解不多。

故事終於到完結,E追問我一句,是不是覺得學姐很不要臉?我沉默,思考了一下表示,人的生命其實滿短的,如果討厭她就無視她吧,如果花時間和那種人相處,只是玷汙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E大驚,說我看破紅塵了,說出來的話突然好大愛。

其實我也只是因為沒聽懂故事隨便下了個結語,想不到她會受感化,我根本就是濾器,擁有淨化人的功能。




三餐還是都沒吃,身體也熱的很誇張,我應該是發燒了。雖然才剛下課,我覺得我可以洗洗澡就去睡了。

後天就要經濟報告了,但是PPT還沒做好,GDP和失業率的分析對我來說太難了啊教授,口頭報告怎麼樣也沒辦法多過十分鐘,有十秒鐘應該就要偷笑了吧。看在我今天在你面前摔倒的份上可不可以放過我呢?教授。






三月三日

不要問我為什麼掠過3/2,真的是因為要經濟報告啊我壓力大。我沒有特別去量體溫,但是這幾天身體都很痠軟,腦子昏沉,體溫偏高,是不是在發燒我也不是很確定,反正溫度就是降不下來。只能說還好我上星期有回家,慶幸都有看到家人都,如果就這樣突然猝死也沒辦法。

肚子開始隱隱作痛了,我想腫瘤應該已經撐開肝膜了。





三月四日

早上的課我都沒去上,L在中午沒課的時候特別來找我,問我是否還活著。我說我肚子痛,她看著我緊壓的地方很是疑惑,表示那邊只有肝,怎麼會痛?

我就是肝痛啊同學。





三月六日

室友因為我連日高燒嚇瘋,逼迫我打電話給家人,所以我就撥電話給E。E說他那時候剛好在上中國通史,但是看到我來電太緊張,直接站起來衝出去接電話,全世界都知道她有電話,包括老師。

我好痛,但是還是虛弱的笑了,這是對一個試圖想要分享快樂的人應有的尊重。

E沉默了幾秒,突然就在電話那頭哭了。

她說她等下馬上搭車來找我。

我想和她說不用,但是她自顧自的掐斷電話。如果沒有意外,三小時後應該可以見到她。





三月七日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裡了。娘親和阿爸在我旁邊,室友和E站在我床腳,每個人都哭得很慘,就算是阿爸也眼眶泛紅。

我原本想要安慰他們,但是一開口眼淚就掉了下來。這是什麼文藝的畫面啊,我自己在心裡吐槽。





三月八日

今天很難得,一睜開眼睛就覺得精神好了一些。這絕對不是因為醫院的氣氛會讓我的癌症收斂一點,我很清楚,我應該快要死了。

我的手臂已經只剩一層薄薄的皮黏在骨頭上,臉長的怎麼樣我並不知道,反正不會是漂亮的。E說醫院也放棄急救了,因為癌細胞幾乎擴散到全身。娘親沒有質問我為何麼自作主張的不治療,她只是默默的買了大布丁讓我一人獨享。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刀,娘親也做過同樣的舉動。唯一不同的是,那時候我滿心歡喜的等待著出院,現在我哀傷的要迎接死亡。

人為什麼會怕死呢?這是一個很奧妙的問題,其實人類都脆弱,只要是被逼迫前往一個新環境,都會感到害怕,死亡也是,我自己是這樣想的。所以不用害怕,冷靜一點,就像剛上幼稚園時的無措徬徨,一切總會過去,更何況我說不定從此不會有知覺,更不用恐懼了。

國中高中的朋友都來找我了,就算是這一天他們在之前有什麼計畫,全都因為我的關係推開了,我覺得有點愧疚,又有點小得意,我擁有一些把我當作重要的人的朋友,這應該算是人生贏家吧。

我和他們擁抱,聊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但都聊不久,因為我很容易累。朋友們都哭了,因為眼淚會帶走情緒的賀爾蒙,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感情。

我真的很愛他們,也愛我的家人,但是我也愛我自己。很抱歉大家我選擇了對我自己最輕鬆的解脫方式,希望你們可以體諒我。

娘親現在坐在我旁邊看報紙,我應該和她說說話,但是腦子很昏沉,我馬上就可以睡著。

希望明天可以爬起來再寫一篇遺書。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