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代理商每天都想要殺我 II


憑良心講,美國客人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客人,人善良公司又有制度,好配合,最重要的是財大氣粗,每周一定有出美國的貨櫃。

比較令人困擾的是客人有時候太大氣了,很愛買一堆零件,空運到芝加哥。有次採購還問我說,你們都沒有收美國的零件款嗎?不然他怎麼會下單下得像不用錢一樣。

開什麼玩笑我們是營利事業好嗎?
如果是比較小的空運零件我們當然是自己解決包裝,但不適用於美國這種每次都買到超過我本人體重的眾多零件訂單。

於是,幾乎每次包美國零件我都需要請現場的同仁幫忙。

現場其實光組機械就忙得要死,每次請他們包零件都會被白眼,但沒辦法,還是得厚著臉皮請他們幫忙。

一次我請一位現場組長包零件,他很不悅的說,「又有空運?」

我只好拖著很重的箱子說,「對,這次真的很重,拜託你了。」

他可能覺得我看起來真的很可憐,終於願意走過來,邊走邊說,「這麼重可以用紙箱嗎?要叫木箱嗎?」

結果他一推這箱紙箱,馬上生氣的質問我,「你剛剛假動作!哪有這麼重!」

天地良心我真的是四體不全肩不能提手不能挑,我是真心覺得很重很重的才拜託你的,絕對沒有半分欺騙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