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代理商每天都想要殺我 VIII



關於兩年一次的盛大國際展會.....




01.

業務好聲好氣的跟業助們商量誰願意去台北展支援時,大家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T說老公那周剛好要出差;E說孩子要上學前班;S說婆婆最近龍體欠安......

然後大家看向單身一身輕的我。

我絞盡腦汁,只能吞吞吐吐一句:父母在,不遠遊。

業務很果決的向大家公佈,「那就先排右星期一到星期三,站三天好了。」



02.

在工廠現場走跳時,一名技師關心問我,「你有沒有要去站展會。」

我說有,憂憤的表示公司居然還排了我三天。

技師表示同情,並安慰,「那你就努力去展場認識富二代吧。」

我說,「欸都2019年了,不能說這種話。我們要努力讓下一代變成富二代啊,怎麼可以只指望認識富二代。」

技師說,「要這一代先富起來,下一代才能變成富二代啊。結論是趕快去找個富二代。」

可惡,這個邏輯之清晰,居然瞬間被說服。




03.

哥倫比亞的客人造訪。

但對我的各種關心異常冷淡,似乎很懶得理我,之後就無視我去跟業務打招呼了。

我跟同事抱怨:哥倫比亞先生無視我。

同事說:人家主業賣鴉片,副業才賣機械。因為主業就賺飽飽,難免副業有點怠惰,合情合理。

欸怎麼可以一聽到人家是哥倫比亞人就說人家是毒梟,那你把墨西哥放在哪裡,啊不對,應該是這麼說也太失禮。

結果同事說:我說他賺飽飽怎麼會是失禮,客人聽到一定很開心,覺得我慧眼獨具。




04.

招呼客人陪吃陪住陪睡陪促膝長談是業務本職,我們只能作為業助有其能力不足的問題,還有對待客人不夠真心誠意的關係。

簡單來說,我真的很害怕跟客人吃飯。

對此,業務安慰我:就是閒聊一些有的沒的啦,不要有壓力。

聊公事很焦慮,因為想要下班;聊私事很焦慮,因為覺得很赤裸。結論是前有狼後有虎,只能坐在原地傻笑。




結果一吃飯,業務突然問美國客人:欸你最近單身的日子過得如何啊。

不,等等,雖然我們都對美國客人剛離婚這件事略有耳聞,但你這樣講也太直接了吧。

結果客人掏心掏肺跟我們一桌說了十五萬字的單身心得,如果我當時逐字搞記下來就可以出一本《走過婚姻》了。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談這個話題有點太過赤裸嗎?我們還是繼續談您將來想要發展什麼工業的客戶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