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代理商每天都想要殺我 X



越南使用者的機台碰到了大問題,使用時一直跳出警示的燈號。

使用者直接找上我們,我們寄了更換零件給他後,同時也通知了越南經銷商到客人工廠維修。

越南經銷商二話不說,當天下午直接派技師從胡志民殺去河內工廠,從越南南跑到越南北。因為抓BUG一個一個解除警報有點複雜,還遠端連線我們公司的電控部門,揮汗如雨的一個一個解。


因為本人是辦公室不帶技術含量的小廢物,也不知道他們準確來說是怎麼解的,霧裡看花,只覺得花了一個下午一定是很辛苦的工作。

還好,雖然過程痛苦,結果是有順利的解決各種警示,機台順利運轉。




在千謝萬謝經銷商那邊的工程師之餘,也要請越南技師將損壞的舊零件帶回來,寄回台灣,因為我們生產端這邊也得檢測是不是出廠時有什麼不妥。

在我傳了訊息,請技師一定要記得帶零件回胡志明辦公室後,技師傳來一張圖,說「有喔,我有帶。」

那張照片是一台非常瘦小的機車,後面載了一個巨大的箱子,遠看像是外送披薩的外送車,但箱子裡面是沉重的電控馬達。

箱子搖搖欲墜的在掛機車屁股上,還用幾條童軍繩克難得捆起。

我們偉大的越南籍技師,就這樣,用他那台瘦弱的小車車,載著沉重的零件,又從北到南,環了越南國境一圈。

一言以蔽之,太感人了。




我和業務說了我看到那張照片的瞬間的感動有如滔滔江水一般。

業務說,早先年,剛開始做生意時,第一次到越南,請經銷商來接,經銷商就是騎著小小的摩托車來機場接自己的。

他用三十五年過去仍餘悸猶存的語氣說,「你不知道喔,那個機場旁邊的車開得多快,搭機車老覺得自己下一刻就要被撞死了。」

「所以呢,下次經銷商說要來機場接我,我都說不用麻煩了,我自己搭計程車。」

我問她說,那現在呢?難不成經銷商還是騎著那輛機車嗎?

業務說,「沒有,他現在可賺了,愛車是奧迪和賓士。」




經銷商本人雖然是奧迪和賓士代步,但勞苦功高的越南技師卻仍騎著機車環越南,一開始覺得很感人的事情,現在這麼一細想,突然覺得有點辛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