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代理商每天都想要殺我 XI

連假前一天的五點十分,日本客人傳了訊息要機台圖面。

題外話,日本時間不是還快一個小時嗎,這個時候還沒下班雖然是日本正常運作狀態但還是想跟你說聲辛苦了。



我說「沒有辦法馬上給你喔,又加上明後天我們連假。可能要星期一才能給你。」

客人秒回訊息。

原本以為他不是說「知道了。」就是盧小小叫我們今天生給他。

沒想到一打開訊息,客人回了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句話:「有連假啊~真好~」

客人明明會說中文,但這個訊息的原文是いいな~加俏皮的WWWW

天啊,請問我們是同歲的朋友們?有種受寵若驚的衝擊。

我回說「你們前陣子不是因為改年號休了十天,我當時也羨慕。」

客人說「改年號半個世紀才一次,可遇不可求。」

「但你們之後又要黃金週不是嗎?台灣的假比不上你們啊。」

面對我的揭露,客人很真誠的說,「話是這麼說,但假這種東西,不會去考慮上一個有多長,下一個有多近。就只想享受當下,所以知道你們明天要放假還是很羨慕。」

這位中文造詣也太好了,怎麼可以把這種複雜的微妙吃碗內看碗外的心情表達的如此貼切。

心有戚戚焉,CAN RELATE.

同時感受到了馬克思資本論第一章所說的,在資本主義下解構民族認同,從此後要用階級認同他者我者。

在資本主義下的我們不是台灣人和日本人,國籍算什麼東西,我們分明是同屬同一階級,就望著假日到來所活著的上班族啊。







客人事後如果知道自己要了一張圖,供應商的窗口就將自己當成知心好友一定很慌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