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05.








第三章





從前從前,在一個很窮苦的小國家,誕生了一個美麗的女嬰。

因為那個國家真的很窮,所以當那個女嬰長大後,他們國王決定要利用這個女孩來製造經濟奇蹟。他們召集了所有的貴族,坐在會議廳裡徹夜長談,然後想出了一個『拯救睡美人計畫一日遊。』觀光產業。非常幸運的,這個產業大受歡迎,國家有了錢可以繳納聯合國的會員費用,農夫們也可以買肥料來改變酸性的土質,一切一切開始美好了起來,所有的國民,都把未來的光明寄託在小公主的身上。

「妳到底在說什麼?」坐在沙發上聽著塔莉亞講故事的同時,保羅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嘴角神經,一直在抽動也不是辦法,「是在開玩笑吧?」

「這是真的。」睡美人驚呼,右手拍了眼前的木桌三下,「所有的機關都是我設計的,所有的謎語都是我寫的,所有的荊棘是我從西北大陸引進、親手栽種的。每天晚上,我都要巡過一遍確保一切都安好才會去睡覺。」她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昨天晚上的牙豹應該是自己溜進來的,我沒有安排這麼危險的動物。」

「所以妳不是睡美人?」和已經完全了解現況的保羅昔若不同,芭黎絲明顯還在狀況外。

「我是阿。」

「應該是要拯救一直在睡覺的公主吧?我們是為此而來的。」芭黎絲抓重點的解釋。

「對阿,就是我。」睡美人很驕傲,她甩甩自己漂亮的淡亞麻色的柔軟長髮,「那是方案的名字,因為我晚上需要工作,白天需要睡覺,所以叫做睡美人。」

「我越來越不懂了。」保羅皺眉。

「就是自尊心作祟而已。」昔若淡淡的開口。雖然其他人都有了舒適的座位說話,昔若卻沒有坐下,他緩緩走過睡美人的梳妝台,隨手拿起了一封信,「很熟悉的信封。」

「妳不能亂拿我的東西!」睡美人激動的站起來,坐在地上的阿熊則是嚇了一大跳。

信封是純白色的,只有在正面印有一個小型精巧的世界地圖,而地圖上又有一個花俏的花體『3』。

「妳今年滿十五了?」昔若一點也不緊張惹火別人,只是輕輕又放下了信封。

「什麼叫自尊心作祟?」芭黎絲疑惑的轉過頭,看著保羅誠心地發問。

「因為之前全國的人民都依賴她,所以現在才不肯面對自己已經不再被需要的現實。」昔若扭頭,有些挑釁地看著睡美人,「妳剛剛沒有說到,現在,你們國家已經開始發展礦業了。」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情?」芭黎絲再度震驚。

「昔若可能從知道自己要出門的那一瞬間,就查閱了關於這個國家的所有事蹟了吧。」保羅倒是不顯得訝異。

「那只是一些不成熟的產業!」睡美人尖叫,「我的國家需要我!」

阿熊有些茫然地抬頭看著自己的主人。昔若挑眉不語,保羅則是沒想到睡美人會突然這麼激動,一時也語塞。沈默了半晌,芭黎絲才驚覺不對。「可是,我們已經破關了,妳應該要和保羅公爵結婚啊。」

短短的一番質問讓坐在椅子上的睡美人花容失色,「什麼?難不成他才是參賽者?」她臉色慘白的指著保羅。

「當然囉。另外的,親愛的公主別這樣嘛,講的好像很看不起我們偉大的保羅公爵一樣。」芭黎絲試圖保持冷靜。

「那你不是王子嗎?」完全無視芭黎絲小姐的睡美人轉頭問昔若。

昔若點點頭。

「那就對啦。」她喃喃自語,又指向保羅,「然後你是王子的隨從,不是嗎?」她認真的問。

「很遺憾的,不是。」保羅還是保持優雅的笑容。

「親愛的公主,請不要搞混了。」芭黎絲為了自己的飯碗完全忘記了害怕,她將昔若拉到一旁,像是想讓昔若消失在睡美人的視線中,「這位呢……」她將保羅推到睡美人面前,「才是拯救妳的公爵先生。至於剛剛那位先生,只是隨行的朋友而已,朋友而已。」芭黎絲的手在空中亂揮,解釋得鏗鏘有力。

睡美人看看優雅笑容的保羅,再看看面無表情,已經被推到窗邊的昔若,不可置信的大叫了起來,「不可能!我從半路就開始跟蹤你們了!」她狂搖頭,信誓旦旦的說,「一直都是戴眼鏡的拔刀的,棕色頭髮這個什麼都沒有做!我發誓!」

「是的,當然,淑女講的話永遠是真理。」保羅做了一個花俏的手勢,像是在介紹窗邊的昔若一樣,「俗話說,眼見為憑。所以睡美人公主何不考慮這位帥氣的貴族子弟呢?順帶一提,這位先生的劍術科可是全年級,喔不,是全校屬一屬二的喔。」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公爵先生。」芭黎絲笑僵了,「呵呵呵,我們公爵大人就是愛說笑。」

「昔若王子,將會是妳最佳的選擇。」保羅最後作結。

芭黎絲終於垮下臉。昔若還是一臉看不出到底在想什麼的樣子。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塔莉亞倒是抓狂了,「我告訴你們,我誰都不選,我不要離開這裡!」她越說越激動,連眼淚都要跑出來了,「我,我還想留在這裡,如果你們不說出去,沒有人知道你們來過這裡。」

「妳這句話和多少人說過了?」昔若突然質疑。

「只有你們。」睡美人瞪了一眼昔若,轉頭繼續看著她認為比較仁慈的保羅和芭黎絲,「如果不是你們作弊,沒有人可以通過迷宮的。」

「為什麼?」芭黎絲傻傻地問話。

「因為迷宮沒有出口。」睡美人也愣愣地回答。

「那作弊的是妳吧。」保羅插嘴。

「妳作弊!」芭黎絲後知後覺地憤怒,「如果不是昔若殿下,我們保羅公爵就娶不到老婆了。」

「沒這麼誇張吧。」被背叛的保羅忍不住露出了猙獰的表情,他試圖整理混亂的現場。視線回到了睡美人身上,「既然國家都已經有礦業了,為什麼妳還堅持要留在這裡?」

「我說過,那個產業很不成熟。」睡美人侷促地移動一下位置,伸手揉揉阿熊的皮毛,「我要和阿熊留在這裡。」

「妳已經到了入學年紀,就應該入學。」昔若敲敲靜靜躺在桌面上的信封,「這已經是三年級的入學通知單了。」他不管睡美人的理由是甚麼,就學雖然稱不上是義務,但進入校園不只是吸收知識的問題,也是在為未來接手國家做個暖身。

「妳看我的信?」睡美人不敢相信的皺起眉。

「我看封面就知道了,沒必要打開它。」昔若口氣冷靜了一些,「我是學生會的成員,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在處理的。」

芭黎絲和保羅對看一眼,有默契地繼續行使緘默權。

「所以呢?」睡美人的聲音聽起來更加歇斯底里了一些。「我要不要加入學校,又關你什麼事情了?你真的覺得你是我的誰嗎?」

「我不是任何人,我只是知道,如果你不加入學校,有人會很困擾。」昔若意味深長地看向房門邊。

眾人愣了一下,轉過了頭,便見一位面露倦態的白髮老人,站在門口,沉默且憂鬱地看著他們。

「國王陛下!」保羅一看到老人,馬上從座位上站起,和原本就站著的昔若同時行了軍禮。

芭黎絲見狀,也連忙站起身,但卻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好,塔莉亞則吸著鼻子,委屈地叫喚一聲,「爺爺!」

「眼淚擦一擦,多難看啊。」老人披著不新、質料卻不錯的厚重深紫色天鵝絨布,他的皮膚已佈滿著細微的皺紋,沒帶王冠的他,看起來就是個關心自己孫女的祖父罷了,「我聽人說了,有人到達高塔,就趕來看。」他擺擺手,意識他們不要這麼緊張,「是預備軍官嗎?」看他們的反應,他這樣猜想。

「是的。我們目前就讀聯軍校四年級。」昔若回答。

對於一瞬間轉變嚴肅的場景,芭黎絲感到有些慌張。她偷偷地看了一眼保羅,但是後者只是面帶微笑地看著突然出現的國王。

「坐下吧,不要這麼緊張。」國王自己說完了,率先在沙發上坐下了,「你們是哪個家族的孩子啊?」

「立德羅家族。」保羅乖乖的報上個資,「我是保羅,這位是我的隨從。」他含糊地介紹著芭黎絲,還好對方看來並沒有想深問,芭黎絲也不敢在國王陛下面前輕易開口。

「竹家族。」昔若也跟進,字詞簡短的自我介紹,「昔若。」

「兩個家族都在西方大陸吧。」昔若回答是後,奧圖卡斯國王自顧自地感嘆了一聲,「真遠啊。剛剛跟你們講過的吧,我聽到有人登上了高塔,才趕來的。」國王並不知道塔莉亞已向他們坦誠了所有事情,看來有點急於解釋,「其實呢,有關於旅遊方案……」

「請不要擔心。」昔若發現了國王的困窘,接話,「我們其實是來迎接塔莉亞公主去學校的。」

此話一出,芭黎絲瞬間忘記了在國王面前的矜持,氣得想開口反駁,但被保羅眼明手快的摀住嘴,阻止了。

可惜沒人能阻止的塔莉亞則高聲發言,「我不能去!我的國家需要我!」

原本對昔若發言不滿的芭黎絲看到塔莉亞如此激動的反應都傻了,怯怯偷看著眾人,看來已經失去了發言的所有勇氣。

國王嘆了氣,「就如同你看到的,我的孫女並不願意去。」國王對昔若解釋,「而我並不想勉強她。」

保羅鬆開芭黎絲的嘴後,倒是饒富興趣的坐在一旁,反正圍觀霸氣的王子不需要理由。

昔若接著從風衣口袋中掏出信件,說著。「這是校長和學生會會長的信。」,交給國王後,保羅忍不住為自己身旁居然潛伏著如此有戰力的人而感到驚悚,在自己餵龍,換衣服這段時間,昔若到底都做了什麼?到底從哪裡生出了校長和會長的信件?

國王一言不發的接過信件,然後拆封,閱讀。

「塔莉亞公主將來是要繼承奧圖卡斯王國的女王。」見國王開始讀信,昔若敏銳的察覺到國王的心意已漸漸的倒向的自己一方,更加振振有詞的說著,「那就必須要投資公主受到最好的教育,將來才能成為王國的資產。」

「我不用去學校也能成為好女王的!」塔莉亞尖叫,「因為我夠愛這個國家。」

「喔,在哪裡成為女王?在荊棘迷宮中的高塔嗎?」昔若語帶諷刺的問,「那可真是新聞啊。」

「啊,公主殿下,息怒啊。」保羅見情勢越發劍拔弩張,連忙開口緩和氣氛,「王子的意思並不是這樣。」

「不,閣下誤會了。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可惜昔若不領情,「身為王儲,最基本的語法、修辭、算術幾何、神學及邏輯是不能忽略的。而公主有心拯救國家,單有盲目的愛國心是不夠的,更應該選經濟、歷史及社會學。畢業後,經過正式服役一段時間,才能成為堅強的國家領導人,不是一味地待在高塔,做著:我的國家需要我,這種愚蠢的美夢。」沒想到他會直接在奧圖卡斯國王面前這樣講,大家都傻眼,根本來不及反駁,「想要讓國家需要自己,那懇請公主自己創造被國家需要的價值。」

塔莉亞不屑地皺皺鼻子,「你只是在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我身上而已。」

「公主殿下只是看不清現實而已。」昔若反唇相譏。

「塔莉亞。」國王看來已看不下如此火爆的場面,他將已閱畢的信件折好,放在自己的腿上,表情看來有點疲憊、有點嚴肅,「去學校吧。」



塔莉亞因為奧圖卡斯國王的表態,震驚不已。

為了讓她可以接受這個事實,保羅、昔若和芭黎絲移駕到了高塔中的另一間會客室,讓這對爺孫可以獨處。

直到沙瑪什的恩寵照耀整塊大地,塔莉亞才終於再度走進了保羅等人所在的房間,「我跟你們去學校。」她有點無精打采的,但看來已經被說服了,「你們今天就要回去了吧。」

好不容易捱到了船上,芭黎絲終於鼓起勇氣和塔莉亞搭話,「奧圖卡斯國王真的很愛妳。竟然放棄國家的利益讓妳跟我們過來。」

「真的,我真是太感動了。」但塔莉亞看來悶悶不樂,虛弱的倚靠著堅持要一起帶到學校的阿熊,連回答的聲音都有氣無力的。

在他們離開奧圖卡斯國境的前一刻,塔莉亞主動關心了芭黎絲的傷勢,並且提供了傳說中非常有療效的傷藥,讓芭黎絲對公主的好感度飆升。保羅甚至懷疑芭黎絲已經完全相信了塔莉亞自稱的「自己是國家的救星」這樣的理論。

為了表明自己的立場,原本一直只是安靜聽著兩人對話著的保羅插嘴,「妳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都來到學校了,妳要多多和人交往。」他轉頭囑咐芭黎絲,「妳也不要再附和她,讓她覺得自己真的很重要。」

「我是很重要啊。」塔莉亞瞪了一眼保羅。

「等一下妳要去換衣服,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是貝斯特的精靈。」可惜保羅沒有要理會芭黎絲的意思。

「為什麼不要讓別人知道我是貝斯特的精靈?」芭黎絲再度發揮好奇的天賦。

「如果其他人知道我有貝斯特的精靈,就會更認真尋找屬於自己的公主,這樣我就會有更多的競爭者。」保羅思考了一下,回答。他感覺自己漸漸了解如何和芭黎絲相處的小訣竅。

「就和睡美人公主在一起就好了啊。」芭黎絲皺眉。

「我是來這裡讀書的,不是因為迷宮被破解所以和你們來到這裡的。」塔莉亞亂揮著小袋的隨身行李,憤憤不平。

「如果淑女不願意,我也沒辦法。」保羅惋惜地聳聳肩。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