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06.



在芭黎絲碎念著保羅不積極的同時,一行人回到了學院島。

在走進昔若心心念念的晚讀教室前,一登陸便先在沙灘上撞見了哲學老師地奇。理論上來說,他們已經登記了回校,卻沒有紀錄地離開校園,謂為逃學。保羅這種事情沒少做,心理素質好,但架不住遇上了教授,尤其這位教授是他連續四年闖關失敗的哲學科老師。不過,想不到老師無視了保羅眼中的羞愧,熱情邀約他們一同行走。三個學生,一個芭黎絲,一隻六呎的兔子和一位路過的老師便通通塞在同一部馬車上,往學校方向前進。

保羅很擔心芭黎絲說出什麼失禮的話,只能努力示意她安靜,但她依舊和地奇聊得挺開心的,就連原本沉默的塔莉亞,聽著他們的對話,也漸漸笑顏逐開。

「喔?所以是保羅的姊姊雇用妳的啊?」

「是的。」芭黎絲點點頭,「因為諾勒女王陛下很擔心自己的弟弟在學校可能會寂寞或是適應不良,所以僱用了我,使保羅公爵可以得到幸福。」

地奇爽朗地哈哈大笑了起來,「她還真是個愛護弟弟的好姊姊啊。」

芭黎絲再度點點頭,「女王是好人,對我們講話也都非常的親切。」

「但她也真的是一個很傳統的人,是吧?現在很少人為孩子僱用精靈呢。」馬車駛過一處水漥,濺起了一些水花。地奇教授停頓了一下,往外瞄了一眼,確定路程不會因為幾個小時前的陣雨變的太過泥濘,然後才繼續,「如果是我啊,我就會選擇介紹一個漂亮的淑女給我弟弟認識而不是僱用一位高貴的貝斯特的精靈。」

「你不懂啦。」芭黎絲不以為然,「有一對一的精靈或是僕人就是不一樣,這樣是永遠有人陪伴。」

「我當然知道一對一啦。」對芭黎絲的失禮,地奇也不介意,好脾氣的回答,「我以前也曾經被僱用當心理治療師。」

「也是一對一嗎?」保羅連忙加入話題。

地奇點點頭:「陪那個生病的小孩講講話,解解悶。」

「但是老師不是教哲學嗎?」昔若皺皺眉,「也擁有心理醫生執照嗎?」

「有執照,但是不做任何醫療治療行為。很安全的,只是講講話,讓孩子有抒發的管道。」地奇解釋,他把目光遊移到不熟悉的女同學身上。「這位是?」保羅、昔若和瑞奇,畢竟也被地奇鐵面無私的當掉了幾回,地奇對這些同學並不陌生。但這次瑞奇不在,卻是兩名陌生的女孩在旁,一人是精靈,那另一人是誰呢?

「你好。」塔莉亞扭扭捏捏的打招呼。「我是奧圖卡斯家族的塔莉亞。」

「是奧圖卡斯王國的公主喔。」芭黎絲在一旁自來熟的介紹。

「妳好。」地奇笑了笑。他原本就長的一副和善的好皮囊,現在一笑起來,根本就像是跟他們相同年紀的青少年,「我是地奇。教授哲學科。」

「地奇老師是教授哲學科的哪一階?」睡美人從來沒有來過聯軍校,好奇的問。

「妳還沒選修過我的哲學……」他看著她身上的便服,「新生?」

「也算是吧。」睡美人塔莉亞點點頭,委婉的表示,「因為某些個人因素,今天第一次到校。」

「都是我教的喔。」地奇也不追問,耐心地解釋起了學校的制度,「在我們學校,因為學生的人數很少,選修科只會有一位教授。像是我教授哲學,不管是初階、中階、進階或高級都是由我教授的。」

塔莉亞喔了一聲,但表情看起來還是略為疑惑。地奇也不再多說,溫和地笑了笑,「無論如何,歡迎妳加入聯合國軍官學院這個大家庭。希望妳喜歡這個學校。」

她勉強地露出一個微笑。



經過了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地奇領著他們走進安靜但燈火通明的教室。一個穿著黑色裙裝的女人等在門外,見到了他們,原本擔心的表情才有點減緩,「敬愛的沙瑪什啊!我還在擔心你們都登記到校了,怎麼不來晚讀,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們擅自外出了,我剛好撿到回到島上的他們。」地奇笑眼彎彎,卻馬上就背叛了昔若和保羅,「懲處等下再說吧,外面好冷,快讓他們進室內。」

保羅看來很想要為自己辯駁,礙於昔若沉默的氣場,也不敢擅自開口。

女人將手上的紙張捲了起來,各敲了一下昔若和保羅的頭一下,「學學你們的朋友好嗎?」她斥責,「看看瑞奇這次多乖,他好好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讀書呢。」

居然聽到好友被稱讚,這可是新聞,保羅終於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昔若則繼續保持沉默。

「好好好,快進去。」女人想要趕昔若和保羅進教室。隨即才注意到芭黎絲和塔莉亞,「妳們兩個都是隨從嗎?」她問。

「她是我的隨從。」保羅害怕芭黎絲回答錯誤,於是搶話。

「學校有規定,記得要換上仕女服喔。」

「好的。」

談話都要結束了芭黎絲還沒有反應過來他們的交談主題就是自己。

「這位則是今天才第一次到校的塔莉亞公主。」地奇教授則是幫塔莉亞做介紹,「今年三年級。」

「喔,三年級?今天第一次來嗎?」女人有點驚訝,隨即就把注意力轉到了塔莉亞身上,她只是擺擺手,要昔若和保羅進教室,「我會幫你跟三年級的導師說,盡快幫妳丈量尺寸,讓妳拿到軍服。還有任何需要幫助儘管說沒有關係,我們都會想辦法幫妳達成的。」

趁著老師將注意都放在新同學身上時,保羅和昔若趁機溜進了教室,還不忘拉著芭黎絲一起。

「喔,我有一隻惡霸兔。」塔莉亞有些侷促,兩手扯著自己的裙子。

「這不是問題,我們有好幾棟的寵物房。」

「可是……阿熊不能跟我住在一起嗎?」

「妳指誰?」老師一時間不能反應過來,瞭解了之後顯得有點為難,「喔,是指兔子嗎?恐怕有點困難……」



如果要到達教室,他們需要再穿過一個小走廊。

芭黎絲因為腳傷,走得有些辛苦,保羅也只得放慢腳步,「她是四年級的班導,羅絲教授。」他示意一下身後,讓芭黎絲知道他指得是剛剛站在門口的女人。

「四年級?」

「對啊,我們導師。」保羅指指自己,笑笑。做了個簡短的學院介紹,「學校有五個年級,於是有五位導師。」

「啊,每一班有一位導師。」

保羅糾正了她的小錯誤,「是每一年級一位導師。每一個年級會有兩個班級,男班和女班。」昔若同時打開教室的門,補上一句,「一班差不多會有五十個學生左右。」

芭黎絲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跟著保羅走進他們的教室。火爐裡燒著溫暖的柴火。寬廣的空間,全部鋪滿了厚絨的地毯,黑色天鵝絨的厚重窗簾,整片的落地窗。每一個座位都有一個獨立的小空間,人沒有坐滿座位,所以整間教室顯得空空蕩蕩。

「怎麼都要開學了人都還沒有來齊啊?」保羅喃喃自語,跟著昔若往窗戶旁走去。

芭黎絲跟上,「這是教室嗎?」她左顧右盼,好奇的問。

「這間是休息室,其實也是自習教室。」保羅跟芭黎絲解釋,「平常沒有課的時間學生就可以到這裡自習。晚上晚餐結束後,則會有統一晚讀時間,從七點到九點。」

「強制參加嗎?」

「沒有啊。」保羅似笑非笑地回答,「但不想參加記得要叫朋友幫你簽到。」

落地窗前擺放著三套桌椅,材質同樣是雕花的木頭。但有一套異常的乾淨,桌上和椅子上都沒有擺設任何物品,一看就知道是昔若王子的座位。一套則在下方地毯上又鋪了棕色的地毯,插著典雅白色羽毛筆的金屬花紋筆筒,書本整整齊齊的疊在桌上,書上還放著一張金色的樹葉小卡,一切都顯得莊重大方,芭黎絲猜是自家公爵的座位。

最後一套桌椅,椅子上披著染著華麗金色花紋的柔軟皮毛,桌上散落著書本和花俏的幾枝筆,椅子上的人穿著一件卡其色的風衣外套,一個人縮在柔軟的椅墊裡,正在閱讀著一本綠色封面的厚書,整張臉都埋到了書本裡,根本看不到長相。

保羅和昔若走了過去,完全沒有跟那位閱讀者打招呼,跟芭黎絲在心理預測的一樣,坐上了屬於他們自己位子,保羅的椅子前甚至還有腳墊,他將自己的靴子靠在腳墊上,舒服地伸伸懶腰。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睏。」他轉頭問昔若,「可以翹掉夜讀嗎?」

「當然不行。」昔若一板一眼地回答,他坐得直挺,打開了自己的書本。

「可是我舟車勞頓,很累耶。」保羅完全沒有要理會後者的意思,「你難道不會嗎?」

「還好。」昔若接著連墨水瓶都轉開了。

芭黎絲站在保羅椅子旁茫然地左顧右盼,閱讀者應該是公爵常常的提到的瑞奇先生嗎?那為什麼保羅公爵和昔若王子不跟他講話呢?

「啊,妳還沒有位子」保羅轉移目標,想到小芭黎絲腳上的傷。她忍痛力意外地好,只有在受傷第一時間喊了一聲,接著就再也沒有提到自己的傷口了。保羅沒來由地覺得滿愧疚的,「我叫人幫你再幫妳準備椅子好嗎?」

「如果你不要她陪,就讓她到專用的休息室就好了。」昔若冷冷地看了芭黎絲一眼。

明明人就站在這裡,還特意用代名詞稱呼,真的讓人感覺很不友善。

「不要。」保羅一口回絕,「我怕她會亂講話。」

芭黎絲還來不及為自己反駁什麼,昔若就接話:「那就去準備一張椅子。」

「我想要先經過朋友們的同意嘛。」保羅用聊天的語氣,平淡地敘述這件事,「畢竟這是我們共享的空間。」

碰的一聲,書本被大力放下。芭黎絲嚇了一跳。

那張藏在書本下的臉終於露了出來,立體的五官,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淺黃色的頭髮,削的比保羅的更短。軍服外還搭著一件的卡其色風衣外套,左耳上的藍色耳環閃閃發亮,這位陌生人的長相比起保羅和昔若都更為精緻,但扭曲的表情很難以用三言兩語解釋,尤其是那雙鑲在深眼窩裡的綠色眼睛,狠狠的瞪著眼前的兩人。

「連制服都來不及穿上!」他對他們吼,「到底是背著我到哪裡鬼混了!」

「瑞奇!我的兄弟!」保羅轉過頭,敞開雙臂。「我真是太想念你了。」

「不要碰我。」男孩快速拍掉保羅的手,顯然不領情。「說,你們去了哪裡?去了多久?我可愛的寵物們到底有沒有東西吃?」他從自己胸口抓起一個掛在脖子上的銀色小如哨子的短笛,握著它,神情悲憤「天啊,只要想到我心愛的希爾分在餓肚子,我就感到心如刀割。」

「你在意的是最後的問題吧?」昔若淡淡地開口。

「當然不是!」男孩左手放下短笛,右手依舊激動地抓住自己的筆揮舞,有些超過正常尺寸並且染著奇怪粉色的羽毛掃過芭黎絲的眼前,「我千辛萬苦提早來學校就是想和我的兄弟來場友誼的再相見晚餐,結果呢?結果呢?他們竟然背著我到外面雇用了一個一點也不可愛頭髮還亂得要死的侍女?」

芭黎絲看著眼前指著自己的羽毛,眨了眨眼睛。

「她不是侍女。」昔若毫不猶豫的開口。

「她是侍女。」保羅馬上接口。

「我不在意她是不是侍女!」瑞奇惱怒,一把朝桌面拍下。

芭黎絲看了看昔若,看了看保羅,再看了看瑞奇,接著轉頭環視有些空曠的教室,其他貴族們低著頭,認真向上的樣子,芭黎絲突然瞭解到這三個人會湊在一起的原因。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人格特質所導致的人際問題吧。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