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0.



令人沮喪的一天還沒有完結,他們才走到座位前,瑞奇就發現了自己的桌上平穩躺著一封信。

保羅偷瞄了一眼,是瑞奇的姊姊寄來的。

瑞奇和自己一樣,家中還有一個姊姊。但他和姊姊的年齡差距不似立德羅家這麼大。

他記得瑞奇的姊姊,娜蒂亞在五年前嫁給了一個南方的家族,婚姻並不是很幸福,雙方頗有摩擦。保羅知道瑞奇心疼唯一的姊姊,事實上,他還滿常抱怨自己的姊夫腦袋有洞基因有缺陷,總之什麼惡毒的形容詞都用過了。

今天的信件可能再度提及姊姊及姊夫之間的爭吵吧,因為瑞奇讀完後臉色不怎麼好。

保羅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打探瑞奇的私事,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適度的安慰他人。百般糾結之下,只能故作輕鬆的開口,說最近課業壓力很大,他想要跟友人們溜出學院島,遊歷個一兩天。

瑞奇可能是感受到了保羅的善意和關心,強顏歡笑地答應了,「上次你們兩個居然沒有等我,把我一個人孤伶伶的丟在學校,真的是很善良,很有良心。」

「那你想去哪呢?最近?」這樣反諷的語氣,都聽了四年,保羅倒是已有抗體,好聲好氣的問。

「我嗎?」瑞奇慵懶的靠在椅背上,「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去的地方,看兄弟你想要去哪,我再跟吧。」

就在這時,昔若回到了他們桌邊,不發一語地拉開椅子,坐下。

天啊,他心情也不佳。

昔若、瑞奇遠至芭黎絲都散發出了這樣令人沮喪的氣氛,讓保羅委屈地覺得自己根本就是第一批受災戶。

「塔莉亞公主怎麼啦?」保羅輕輕喉嚨,善意的提出了關心,「剛剛看起來好像表情不是很好看。」

「她不是一向都神經兮兮的嗎?」瑞奇在一旁涼涼地插話。明明才見幾次面的人,他也可以毫無心理負擔地表現自己的真實想法。這其實也算是瑞奇的優點之一。

「她在老師的推薦下,選了天文課,又想加入星相社。」昔若忽略了瑞奇,冰冷冷的回應,「但選了課卻發現不會使用望遠的機具。她說所學到的星星名都是以前在迷宮的高塔中,用肉眼加上書本所學的。」

「啊,那得私下請老師再加以指導了。」保羅對塔莉亞好不容易來到了人群,卻依舊需面對著層層關卡感到同情。

「這也是你的業務範圍嗎?」瑞奇倒是驚嘆地嘖嘖幾聲,「竹家族的昔若根本是好人好事代表,善心公益。」

「是我們將她帶到學校的。」昔若雖然面色不善,但看起來也是下定決心要幫忙塔莉亞了,「那就必須要負擔一些責任,這是應該的。」

說得保羅都愧疚了。沒錯,將塔莉亞帶來學校,一部分也只是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他人身上。但老實說,就算一切重來,保羅覺得自己還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人群是不值得恐懼的,相信昔若的心情也是一樣,才會這麼努力的幫助塔莉亞回歸社會。

就像他幫助自己那位生病的小表妹一樣。



另一方面,芭黎絲氣沖沖的離開了自習教室,卻也沒有地方可以去,只好橫越整個校園,回到了侍女們的宿舍。

僕役們的宿舍當然跟學生們一人一間房的格局完全不同,就芭黎絲的房間為例,一間不到保羅的房間三分之一大的房間,卻種了六個女孩,床位在上鋪,而下舖就是自己的儲物地方及桌面,女孩們像是不需要陽光的植物般,需要在有限的空間,安靜且不打擾其他人的狀況下生長。

今天芭黎絲在下午時分就回到了房間,她理所當然以為房間裡沒有其他人,在忿忿的脫下身上的侍女束裝後,便用力的將裙子摔在桌上,「氣死我了!」她覺得保羅根本不把自已的專業放在眼裡,就當自己是一般的侍女,「為你選對象也不是這麼容易耶!你以為對象路邊撿就有了嗎?公爵卻一聲慰問都不願意,女孩子怎麼可能會喜歡從頭到尾只會在遠方傻笑的傢伙啊?」

在她抱怨完一整串話後,正想要喘口氣,然後把桌上的裙子收起來時候,右後方的床鋪卻突然傳來了翻動聲。

芭黎絲聽到了聲音,回過頭後,意外的看到了被褥裡爬起了一個蒼白的人影,「怎麼了嗎?」

這個時間,怎麼會有人在房間裡?

芭黎絲知道她叫仙度瑞拉,是在廚房工作的侍女,「抱,抱歉。」她感到尷尬,結結巴巴地道歉,然後慌慌張張套上自己專屬的白色洋裝「我不知道還有別人在房間,吵到妳休息,真是抱歉。」

「不會。」女孩感受到她的慌張,趴在床欄上對著她溫和的笑了笑,「我剛剛已經有睡著了,現在也差不多要起床了。」

仙度瑞拉有一頭黑長髮,芭黎絲知道她平常會整齊的將它們全紮成一束,今天是芭黎絲第一次目睹她剛起床,長髮柔順的披在胸口的樣子。她還有一雙深色的黑眼睛,身材瘦小,比纖細的芭黎絲更小了一個尺寸。

看著她緩慢的爬下床,芭黎絲的愧疚感再度升高,「妳可以繼續休息啊,我會保持安靜的。」

「沒關係。」受害人仙度瑞拉反而安撫著加害人,「我有睡飽了,真的。」

「妳今天怎麼會在房間裡啊?」仙度瑞拉在座位上坐下後,芭黎絲好奇的問。雖然她還跟寢室裡的女孩不太熟,但據她所知,廚房侍女的工作是非常繁忙的,現在這個時間,仙度瑞拉照理說應該待在廚房,為一些學生準備下午茶。

「我今天不太舒服。」仙度瑞拉回答完後,發現芭黎絲愧疚得幾乎要下跪,連忙補上一句,「但是剛剛有睡了一下,感覺好多了,妳不要太自責。」

「嗚,真是抱歉。」

仙度瑞拉接著打開了自己桌上的便當盒,「我這裡有一些食物,妳要不要吃?」

「啊,那是其他人幫妳送的午餐吧。」芭黎絲連忙揮揮手,「妳吃就好,如果餓了,會沒有體力的。」

仙度瑞拉歪歪頭,「那,我就吃他們幫我送的粥。但還有餅乾,我們就一起分著吃吧。」她再度對自己笑了笑,「剛剛妳好像心情很不好呢,有什麼煩惱都可以告訴我喔,芭黎絲。」

這女孩才是服侍神明的精靈!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人!芭黎絲一個心情激動沒有把持住,拉著椅子到仙度瑞拉身邊,邊啃著手工蜂蜜燕麥餅乾,邊跟仙度瑞拉分享所有的事情。

聽到芭黎絲說自己是貝斯特的精靈時,仙度瑞拉顯得很驚訝,「我還以為芭黎絲就是一般的侍女呢!」她的一口已舀在湯池裡的粥都放到涼了還沒送進嘴裡,「我聽別的侍女說過耶,說學校裡有貝斯特的精靈。」這畢竟是滿新鮮的事,會被口耳相傳也不令人驚訝,「但是……」仙度瑞拉遲疑了一下,「我聽到朋友說,貝斯特的精靈是一位男性。」

芭黎絲連忙奉上新知,「是別的事務所的人,我今天也有看到喔,他的主人和我家公爵在好像是同學。我們事務所應該只有我來到了學院島。」

「芭黎絲所煩惱的事情,我可能無法直接幫忙,也不知道要怎麼給建議。」仙度瑞拉幫她想了一個辦法,「但是我覺得妳可以去找找另外一位精靈,畢竟算是……同職業吧,或許他可以給妳一點的建議。」

「也是,精靈的工作你也不懂。」芭黎絲沉重地點點頭,隨即又開始話家常,「我不是跟你說我今天看到那個精靈了?超驚訝得我……我還以為我們事務所已經壟斷了這個行業了耶。」

「芭黎絲所屬的事務所很大嗎?」

「也不算。」她突然的羞赧了起來,「但畢竟這也不算一個熱門的職業。」

「這麼說也是。」仙度瑞拉邊嚼著粥,一邊側頭想著,「雖然說神曲從小熟悉,也聽過老一輩的說,貝斯特的精靈可以由人類裝扮,為人牽婚姻線,但芭黎絲是我第一個遇到的,真正的貝斯特的精靈呢。」

被仙度瑞拉這樣一捧,芭黎絲突然再度對自己的工作產生的熊熊的熱情,「沒錯,我們是帶給人類幸福的精靈!」她推開椅子,站了起來,「怎麼可以因為一點小事就退縮,我決定要去尋找我的戰友,擬定一下作戰策略。」

仙度若拉被芭黎絲誇張的舉動弄得咯咯輕笑,「我朋友好像有說過,另一位精靈好像都會陪主人用餐,我覺得芭黎絲可以到餐廳附近找他。」

「嗯,有帶象徵的首飾就很好認。」她揚揚手上擁有垂綴白色月季花的手鍊。今天那位精靈身上的月季花項鍊非常亮眼,芭黎絲羨慕對方可以不用被迫穿上侍從的衣服,完全展現自己令人驕傲身分。比起來,逼迫自己換掉精靈服裝的保羅公爵簡直罪不可赦。

「啊,這就是辛所送給伊娜娜的花嗎?」

芭黎絲點點頭,「通常貝斯特的事務所會用白色月季花來做記號,這是行規喔。也方便我們行事,可以清楚辨認對方事務所。」

「祝妳成功!」仙度瑞拉邊喝著粥,邊笑瞇瞇地對自己揮手道別。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