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08.



第四章





敬愛的諾勒女王

很榮幸地向您說明,新的學期非常順利的度過了一旬。之前向您提過的,我的好友,昔若王子和瑞奇先生都非常的幫助我,所有的老師們也熱心的輔導我課業上的問題。看在敬愛的沙瑪什的面子上,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什麼大問題,請您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體,不用再為我的事情操心了。

而既然提到了為我擔心的事情,就不得不提起您為我聘請的芭黎絲,芭黎絲小姐。

我認為,我今年已經四年級,您也同意讓我有自主權處理一些有關於自身權益的事情,包括不要聘請貼身侍女在身旁。更何況是聘請貝斯特的精靈,關於聘請精靈的事情,務必請您好好再考慮一次,畢竟現在貝斯特的精靈在這個時代已不流行,而我的年紀也不小了,需要一個認真學習的安靜環境。

您也知道我一向不喜歡讓人跟隨在身邊。芭黎絲小姐又是一個友善的朋友,我明白她是認真的在執行自己的工作,所以實在狠不下心直接解雇她,所以可以請諾勒女王解除自己的契約,然後請芭黎絲小姐離開學院島嗎?

您的保羅 994.02.10



「所以睡美人事件應該告一段落了吧。」瑞奇好心情地在保羅面前坐下,「昨晚睡的好嗎?保羅公爵。」

「並不好,先生。」保羅勉強著笑容,「昨天我的新侍女有些問題,我需要幫她處理。」

「什麼問題?」

「昨天那雙鞋子讓她的傷口疼痛,她不願意穿。」保羅的語氣沒什麼起伏。

「哪雙?」

「我買給她的那雙靴子。」

「你還幫她買鞋子?真是善良。」他做了一個怪表情,「我現在還很不能接受你有一個,貝斯特的精靈。」瑞奇用一種特別的語氣及咬字,強調了女神的名諱。

「我也不願意啊。」保羅感慨一聲。此時旁邊的位置被拉了開來,昔若將自己的軍綠外套整齊的披在椅背上,和保羅一般地露出了疲憊的神情,沉默的坐下。

「我的兄弟,你看起來也有些累。」瑞奇咬了一口蛋,搶著開口。

「我剛剛走進房間只看到一個毛球,像人一樣大。」昔若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意有所指地描述自己剛剛看到的景象,「結果沒有想到是你。」

瑞奇扯扯自己身上的皮毛大衣,「你是在暗指這件市價五銀的純白熊毛大衣嗎?」

昔若意味不明的聳聳肩。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累?」保羅問。

「昨天我的房間裡,不只多了一隻兔子,還多了一個會和兔子說話的人類。」昔若努力挺著背脊坐好,「等等用完早餐,我需要睡一下。」

「你早晨沒有課?」保羅訝異。

「是的。」昔若一板一眼回答。

「羨慕你兄弟,可以出去冒險,早晨又沒有課程。我兩個月的假期都在家裡度過,都沒有出門。」瑞奇嘆氣。

「你完全沒有出門嗎?」瑞奇是個閒不住的人,能讓他安份的呆在一個空間裡一個小時都算是奇蹟。當然,前提是那個空間裡沒有瑞奇口中的「可愛小動物」。

瑞奇沒有回答保羅,只是說,「下次你們要出門一定要找我。我就算拋棄希爾分也要跟你們出去。」

「下次我們出去說不定你可以帶上親愛的希爾分,他會幫我們大忙。」保羅站起身,準備離去,「我去上馬球了,之後的文學課見囉。」



在保羅向馬場邁步的同時,保羅的好友,年長一個年級並修了同一堂課的柏德,在課堂開始前二十分鐘左右就已來到馬場。他遠遠地看見一個陌生人的背影,陌生人沒有穿著制服,柏德猜想應該是哪個沒穿制服的侍者。但誰又會把侍者單獨留在馬場呢?柏德躊躇了一下,走上前和他打招呼。

「早安。」

陌生人愣了一下,轉過頭對柏德笑了笑,露出兩顆尖尖的犬牙。

「你好。」

柏德不著痕跡地打量對方,雖然身上的衣服不是軍服,只是很普通的灰色私服,但是胸口突兀地掛著一條串著工藝品白月季花項鍊。

柏德認得那種花,他盡力地,表現得很正常,「你是……貝斯特的精靈?」

「是的。」男孩沒有發現柏德的奇怪表情,依然有禮貌的回答,「我是費爾瑞,你好。」

柏德乾笑一聲,想要離開又覺得失禮,躊躇了半晌終於問出口,「請問費爾瑞先生在這裡做些什麼?」

「不要叫我先生大人,我用不上那個稱呼,叫我費爾瑞。」費爾瑞規規矩矩地依照禮貌開口之後,便傻愣愣地笑了起來,「其實我是迷路了,所以在這裡等我的雇主來找我。」

貝斯特的精靈迷路了?還等著雇主來找自己?……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劇情走向?

柏德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肩上就被拍了一下,柏德轉過頭,正好看見自己心愛的學弟,剛換好球衣的保羅對自己一笑。

「早安,柏德學長,我要好好感謝你幫我餵養瑞奇的寵物。」柏德這下有些尷尬了,他不想要放棄一生當中稀有的機會,繼續和這個書本上才會看到的精靈說話,一方面又不希望自己的小學弟誤會自己身旁跟著這麼復古的婚姻仲介。保羅沒有注意到柏德的沈默,逕自地就和柏德身後的費爾瑞打了招呼,「早安,你也是這堂課的學生嗎?我是高階課程的新學生,保羅。」

費爾瑞眨眨眼睛,臉頰上還有孩童特有的弧度,「你好,保羅閣下,我是貝斯特的精靈,名叫費爾瑞。」

平常待人舉止大方有禮的保羅都忍不住傻眼了幾秒,「你是貝斯特的精靈?」。平常那麼少見的職業,今年就遇到了兩個。看來最近運氣真的不錯。

「是的,叫我費爾瑞就行了。」

「他不是我僱用的精靈。」柏德馬上否認,「他只是迷路所以坐在這裡而已。」

「不要這樣學長。」保羅露出了有些詭異的表情,他對柏德搖搖頭,「你不能因為有了精靈,怕被人暗地笑話就不親近自己的精靈?想要得到真愛的話,能受到女神貝斯特的寵愛是很重要的。」

「我說過他不是我的精靈。我沒有僱用精靈。」柏德再次強調。

「所以你有目標了嗎?還是完全依靠女神的施捨?」

「我就說過我不需要精靈。」

費爾瑞看著兩人一逗一唱,有些後知後覺地開口。「是不是大家都不喜歡貝斯特的精靈?」

保羅愣了一下,看著費爾瑞純澈的眼睛,突然想到自己逼迫芭黎絲否認自己身份的事情,還有昨晚的那封信,有些心虛的回答,「也不是這樣啦。貝斯特的精靈畢竟還是帶來幸福的象徵,基本上還是很受人尊敬的。」

「是啊是啊。只是幸福還是要自己去追求,依靠別人還是不好,況且宗教世俗化的問題十幾年來一再的被討論,都已經是老議題了……」柏德的聲音在保羅斥責的目光下漸漸變小然後消失。

「這樣說也是。」費爾瑞沒有受傷的感覺,甚至理性的點點頭,「那我現在瞭解當初主人會這麼不想要我跟在他身邊的原因了。」

保羅和伯德對看了一眼。

「……真是的,馬球課都要開始了。」柏德開始扯開話題,試圖想要離開。「你還是趕快去找你的雇主吧。」

「就是啊。」保羅也附和,甚至幫忙出主意,「你可以先到僕役的休息室,中午再到餐廳找主人。中午你的主人一定是在餐廳吃飯的吧。」

費爾瑞想了想,搖搖頭,「因為我很容易就迷路,主人曾經吩咐,如果我迷路了,就在原地等他就好了,一定不能亂跑。」

保羅乾笑,「這樣啊。」

「如果閣下們的課要開始的話,就儘管離開沒有關係。」費爾瑞補上一句,「我一個人沒有關係的。」

「是嘛,那因為我們的課要開始了,我們就先離開囉。」柏德順著他的話接話。

「那我也告辭了。」保羅笑笑,「如果有任何麻煩可以再找我們。」

「非常感謝。」費爾瑞畢恭畢敬地說。

保羅和柏德於是並肩離開了。

保羅不知道妖精是什麼時候消失的,他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想到妖精。坐在馬上從高處往圍欄下望,發現妖精早已沒了身影。他的主人大概已經找到他了,保羅這樣想。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