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07.



塔莉亞焦躁地左顧右盼。

她從小生活在讓人充滿安全感的荊棘裡面,不是對外面陌生的世界不感興趣,只是她一直告誡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做。現在,她在爺爺的鼓勵下伸出雙手試圖觸碰世界,但這個世界實在太難以理解。

那位剛剛還很和善,名叫地奇的教授,根本不聽解釋斷然拒絕自己的要求,強制將阿熊帶走,然後請幾位侍女帶自己前往之後將常住的房間。塔莉亞一開始只能任由他們擺佈,但等到人去樓空,只剩自己一人待在房間後,塔莉亞越想越不對勁,當初是她堅持要帶阿熊來這裡的,校方怎麼可以因為一些毫無意義的傳統,就讓阿熊和一些毫無高貴因子的愚笨寵物們睡在一起呢?況且阿熊是她在森林裡撿回來,從手掌大小開始飼養,幾乎算得上自己孩子的可愛兔子。這麼感人的說詞塔莉亞剛剛竟然沒有地方發揮。

所以她決定走出了房間想要和教授理論,接著不意外地迷失在陌生的學校裡。

如果是自己的高塔,就算走進迷宮,她也絕對不可能迷路的。

遊蕩了好幾分鐘,吹著冷風,聽著路人開心的談話,塔莉亞感到害怕又不安,終於見到了認識的人。此刻就算是敵人,在這麼陌生的環境也讓人心安。塔莉亞看著在夜幕中走近的昔若一行人,委曲湧上心頭,忍不住囁嚅,「我想要回家。」

夜間自習時間結束的昔若,身後跟著保羅、芭黎絲還有一位陌生的學生也看到了前幾個小時才告別的塔莉亞。其他人一看到塔莉亞眼中噙著淚的委屈表情,都慌了手腳,只有昔若面無表情開口問。「哭什麼?」

換作是一般人,或許被昔若的冷淡嚇得不多話,還好對方是塔莉亞。「這裡好可怕!」她哀嚎一聲,整個人撲在昔若身上,讓眼淚和鼻涕全都抹在昔若的肩上,「我要阿熊!把我的阿熊還來!」

「那位就是你們所說的那位公主嗎?」昔若身後已經瞭解了他們所有旅程的瑞奇小聲地詢問芭黎絲。

「是的。今年夏天她和公爵就要在學生餐廳舉辦一場小小的訂婚宴會。」芭黎絲義正辭嚴的開口。

「我也不要結婚啊啊啊!」塔莉亞哭得更為淒厲。

「拜託你們安靜一點。」昔若摘掉眼鏡,揉揉鼻樑,感覺很是無奈。

在塔莉亞奮力地陳述下,他們勉強理解了,塔莉亞正因為找不到阿熊和迷失在校園中而感到焦慮慌張。隨後塔莉亞提出了希望他們陪著她一起去找地奇教授得要求,他們不好拒絕,只好領著她來到了教職員辦公室。

見到了地奇後,塔莉亞快速得說明,希望阿熊可以跟自己住在一起的要求。

「讓寵物住進房間是不合理的。」可惜對方不接受,地奇嘆了口氣。「就算妳說牠和妳有多麼親密,但妳畢竟是住在宿舍,會嚇到其他的女孩。」

不算特別大的地奇辦公室裡,地奇和塔莉亞對坐著僵持,角落的沙發上有瑞奇,保羅和芭黎絲在喝茶聊天,瑞奇已經知道芭黎絲的真面目了。但因為對於芭黎絲的職業有些歧視,言談之間不免有些刻薄諷刺,芭黎絲就算聽不懂拐彎抹角的罵人,也知道瑞奇的態度並不好,要是沒有保羅在中間緩頰,這兩人可能就要打起來了。當然,在保羅為世界和平奮戰的同時,另一個社會亂源還在放肆。

「牠會很乖。」塔莉亞堅持,剛剛哭過的眼眶還很紅,「我不要牠和其它動物一起住,牠們都太暴力了,會傷害牠。阿熊是我在森林裡撿回來,從手掌大小開始飼養……」

「妳養的可是惡霸兔……」地奇顯少失禮地打斷他人說詞,實在是因為塔莉亞已經不只一次分享她和那隻兔子的詳細羅曼史。

「牠是兔子!你不能否認牠只是一隻兔子!」

地奇沈默,抬頭看著站在塔莉亞身後沈默猶如保鏢的昔若。

「昔若同學覺得呢?」

「是有些強人所難。」昔若思考了一下,點點頭承認。

「是吧。」地奇暗自決定要在今年無條件讓昔若過科。

塔莉亞扭頭對昔若齜牙咧嘴,「你不可以這樣對我!」

「這樣說也沒錯,因為畢竟是我傷害了妳的兔子。」昔若贊同。

「你是中立的意思嗎?」地奇默默地撤回剛剛在心中的發誓。中立是最狡猾且討厭的政治說詞。

「他不是中立,他是我這一方的人!」塔莉亞用指關節敲敲桌面。

「我不屬於任何一方。」昔若果不其然說出了地奇痛恨的發言,「如果你們想要解決方法,就要先確定對方到底想要什麼。」

保羅注意力有點分散,一方面和芭黎絲用高超的模糊字句訴說自己對於婚姻的想法,一方面充滿興趣地打量眼前的鬧劇。塔莉亞一點都不在意旁人的眼光,搶著回答

「我不想要阿熊住在寵物房。」

「我不能接受一隻惡霸兔住在女生宿舍裡。」地奇有些自暴自棄的開口。

昔若思考了一下,「那很簡單,那就讓那隻兔子住在男生宿舍就行了。」

「男生宿舍?」地奇疑惑。

「我可以犧牲我的房間讓一隻兔子居住在我的地毯上。」昔若看著塔莉亞,表情有些冷酷,「這樣應該就達成妳的要求了吧?」

「可是……」塔莉亞還想要說什麼。

「妳不能要求這麼多。」昔若敲了敲桌子,冷冷地打斷,「剛剛我問妳有什麼問題,妳並沒有提出不能讓兔子和我一起住的這個請求。如果妳可以無條件的提出要求,這樣對地奇教授並不公平。對吧?」

「但是……」

「如果這樣安排,地奇教授還有什麼不滿嗎?」昔若直接忽略塔莉亞。

「如果……是……男生宿舍就還好…」地奇有些被昔若的氣勢嚇到。隔岸觀火的保羅都憋笑到要抽筋了。

「那地奇教授可以接受這個提案,塔莉亞公主又覺得怎麼樣呢?相信奧圖卡斯國王說過,讓公主來上學,是為了讓妳和社會接軌,如果妳什麼都不配合,是無法適應群眾生活的。」昔若轉頭看著公主,「我也達到了妳的要求,請妳不要再一直吵著要回家,已經三年級了,相信妳會做出好的判斷。」

塔莉亞鼓著臉頰,有些不滿卻又不敢說話,半晌後才回答。「知道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