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2.



第五章





在芭黎絲對自己展現低氣壓攻擊後,竟意外地沒有再次主動的接觸保羅,直到幾天後,他才在圖書館前的庭院巧遇了她。

說巧遇好像也有點勉強,保羅先是遠遠的看到了兩個白色的身影,芭黎絲和費爾瑞,考慮到芭黎絲找麻煩的功力,保羅很過分的修正了行走的軌道,腳下一轉準備繞遠路,瑞奇卻停下了腳步,指著庭院中的兩人,「保羅兄弟,那是你的精靈嗎?」

「還有她親愛的朋友呢。」保羅急著離開現場,「看他們聊得很開心呢,我們就不用去打擾他們了,歷史課就快要開始了呢。」

「他們沒有在聊天啊。」瑞奇朝圖書館方向瞇瞇眼,「好像是在……發什麼東西吧。」

因為他們三個停下腳步,芭黎絲終於注意到了自家的公爵的存在,但她只是朝保羅三人揮揮手,沒有像以往一般,朝他們飛奔而來。

「我們快點去上課吧。」保羅強顏歡笑,用力推了瑞奇一下。

昔若不發一言,聽從保羅的建議,重新朝教室方向邁步。

「到底在發什麼啊?」瑞奇雖跟上了他們的腳步,看來還是對芭黎絲和費爾瑞的行為好奇,「好像是在發……紙?」

在保羅的反對下,瑞奇終究沒有走過去。可喜可賀的是好奇心卻很快的就得到了解答。

吃完晚餐後,昔若照慣例,在自習時間開始前先行到學生會露個臉,順帶一提,這個時間瑞奇通常會去探訪他可愛的小動物們,而虔誠的保羅則會讀神曲。在自習時間開始前,昔若拿著一張紙回到了瑞奇和保羅的面前。

「今天學生會接到了多起的投訴,有人未經申請,便在圖書館前發放問卷。」他將手中的紙遞給了他們。「我看了一眼,覺得一定得拿回來給你們看。」他鮮少的露出了笑容,「保羅肯定喜歡。」

問卷?保羅莫名的接過了那張紙,和瑞奇一起詳閱。



請問你可以接受你的伴侶擁有以下的條件,請勾選:

口178公分70公斤

口棕色頭髮,皮膚淡色

口生於西北大陸 (諾勒王國)

口長於馬術

口哲學科重修多次

口交友狀況單純

口非常虔誠(每日祈禱總時數超過一小時)

口有愛心 (願意幫忙朋友照顧動物)

口溫良恭儉讓

口愛乾淨

口心肺功能佳(負重跑步快速)

口早起早睡

口人生的導師:地奇老師

口最尊敬長輩:聯合國秘書長

口比起紅茶更喜歡喝綠茶

口有擅於劍術和豢養動物的朋友

口情緒控管能力極佳

口衣著時尚偏愛選用隸屬曼寧的設計師

口去年校排成績63

口面對問題態度些許消極

一題5分,如有55分以上,請聯絡……



「寫得不錯啊。」瑞奇拍拍保羅的肩,不知為何,剛剛即將要怒火中燒的保羅突然火苗熄滅,心中只剩一片蕭條的焦土,他感到無力又勞累,羞恥和尷尬一起占據保羅心頭,他連瑞奇的表情都不敢看,「魅力滿點,看得我都心動了。」

「明天學生會會去處理這件事。」昔若收起笑容,嚴肅的表示,「你最好趁委員會還沒有到場前,先勸退她。」

保羅沉痛的回答知道了。

令人煩心的事情不只一項,保羅回到房間時後,接到了自家姊姊,也就是諾勒現任女王的回信。

信中毫不留情地痛罵了自己,認為有一位貝斯特的精靈肯跟在自己的身邊,自己應該要感激涕零,月季花花瓣所幻化出的精靈才能帶給人類幸福,而保羅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並去追逐這種幸福。讀完信,老實說保羅實在沒有勇氣提筆寫下回信。

心中縱然抱著種種的困惑和煩躁,又有一些免於罪惡感的慶幸,面對芭黎絲時,保羅仍然須保持平靜,至少在表面上。

為了要迎接期中攸關社團成績的比賽,保羅今天一早,在所有的課堂即早餐時間之前,就必須要到馬球場報到,和社團一起做體能訓練,但在到馬球場前,他特別繞到了芭黎絲的宿舍。

正好撞見正要出門的芭黎絲,她穿著白色的連身裙,帶著手鍊,懷中抱著一疊紙。他都還來不及發話,芭黎絲一看到自己便先發制人,「公爵!」她壓低聲音,瞇起眼睛,神秘兮兮的湊近她,像是在分享一個天大的秘密,「跟據我這幾天的打聽,全校公認最美的學生是二年級佩斯拜家族的……」

「等等!」保羅打斷她,「二年級年紀太小了。」

「那公認最迷人的女生比公爵大!」芭黎絲一點都不氣餒,「是五年級的白雪公主學生會長。據說學生會長擁有吹彈可破的雪白肌膚,紅潤的雙頰和嘴唇,美的不可勝收喔!」

……先不說不可勝收的用法是否錯誤,他何德何能,怎麼配得上偉大的學生會長。「芭黎絲。」保羅一把抓住她的肩膀,決定不再給芭黎絲自說自話的機會,「其實呢,我是個很注重自我空間的人。」

芭黎絲遲疑了幾秒,好像不太了解保羅想要表達什麼。

「我個人是覺得,和未婚妻待在同一個學校,這樣兩人的距離實在是太短了。」保羅不厭其煩的解釋,「如果真的要找情人,我並不會考慮學校的同學。」

芭黎絲先是愣了一下,在保羅放開自己的肩膀時,她的臉上已經蒙上了濃厚的失望,「你為什麼沒有先跟我講啊……那我就會為公爵考慮沒有就學的小姐嘛……」

「真是可惜。」保羅訝異地回過頭,發現費瑞爾已經在站在了他們的身後,他和上次見到一樣,和芭黎絲同時穿著全身白,戴著他的白月季花項鍊,「那我們花了三天寫的這些東西就沒有用了耶。」他揚揚手上的紙。

前一秒還在抱怨的芭黎絲,倒是反過來向費爾瑞道歉,「對不起,都是我沒有問清楚。」

明明自己才是受害者,但這種在心中膨脹的罪惡感是怎麼回事?

「我,我也有疏忽……」保羅結結巴巴試圖挽回兩人的心情,「但是,但是我覺得這種方法,滿……滿特別的,也算很有創意。」他昧著良心稱讚著他們。

「不是我們想的,是塔莉亞公主幫我們想的方法。」芭黎絲深深的嘆了口氣,「我們什麼都做不好……」費爾瑞也癟下了嘴。

塔莉亞?自己有什麼地方對不起塔莉亞的,為什麼她要用這種方法來報復自己?昔若把房間借給他圈養一隻隨時會把人類頭顱咬下的暴力兔還不夠嗎?保羅忍不住表情扭曲。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