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1.



現在是下午四點,還不到晚餐的時間,保羅正準備前往馬術社。和以往一樣,他會先到餐廳吃點小東西,免得自己在馬背上體力透支。這是很多運動型社團的社員會有的習慣,所以餐廳裡並不很少。

吃了兩小塊思康餅後,保羅打算換下軍裝,直接穿著馬衫馬褲前往馬場。很不幸的,在他走到餐廳邊緣時,卻從廚房到送餐的那個小隔間,聽到芭黎絲的聲音。想不到那位小精靈連校園的一小角落都不放過。

「我的公爵不肯接受我的建言。」芭黎絲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低迷,「說不定我根本不適合當貝斯特的精靈。」

「不要這樣啦。」另一個聲音響起,保羅遲疑了一下,還是偷偷摸摸地躲進了樑柱後面,小心翼翼偷看。意外看見了費爾瑞微皺眉毛的關心表情,「我一開始也和我的主人感情很不好,是最近關係才比較好的。」

「你們做過任務了嗎?」芭黎絲縮在吧檯前的椅上,抬起一頭亂髮的頭顱。她已經換下了早上的仕女服,穿著那件白裙,右手還不死心的抓著那串月季花手鍊。

「嗯……還沒有。」精靈表情也有些苦惱。他則靠在吧檯上,手撐著臉,「第一天見面的時候,尤奈就和我說他對婚姻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果我逼他,他就要讓我好看…」

尤奈練拳擊多年,如果真的要動手費爾瑞也不知到要死多少遍了。保羅在心中暗自評價。

「怎麼可以這樣。」芭黎絲的表情有些震驚,暖爐的暖光照在他的臉頰上,「我們公爵絕對不會這樣和我說話的。」兩人的相處反而是芭黎絲比較咄咄逼人,保羅由衷的希望對方可以因為自己的好聲好氣,而消退客戶不願意配合婚姻計畫的小怒氣。

「可是尤奈又不是妳的公爵。」費爾瑞不在意的搖搖頭,「不過他平常都對我很好的。」

「公爵平常也不錯,但就是有些難溝通。」芭黎絲嘆了一口氣,「睡美人的計畫根本是為他量身訂做的,都不知道感恩耶……」

不好意思,現在是兩個幸福使者在背地裡講雇主壞話的時間嗎?保羅在心理長嘆。連他們兩個怎麼勾搭上的都還不知道,就撞見了犯案現場。

「是公爵僱用妳的嗎?」費爾瑞好奇地發問。

「不是,是諾勒女王陛下,公爵的姊姊。」

「啊,是他的姊姊喔。」

「聽說公爵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因為年紀差得很多,所以公爵是從小被姊姊帶大的。」

「那他們姊弟感情一定很好。」

「一定的,女王還為了弟弟親自到我們事務所挑選精靈耶。」

還說什麼會保護顧客的個人資料,芭黎絲幾乎都要把自己的祖宗八代都拿出來討論一遍。保羅有時候實在不敢相信芭黎絲的粗神經,可是無語完也只剩濃濃的無力,好脾氣著名的保羅都已經忘記要怎麼生氣了。

費爾瑞沈默了半晌,好像在思考些什麼,「那聽起來你們公爵應該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吧。」

「怎麼這樣說?」

「尤奈和他父親的感情不好。」費爾瑞又遲疑了一下才開口,「第一次我看到他們吵架時都嚇死了。」

「真的喔。」芭黎絲傻傻的回應。

「之後就好多了啦。」費爾瑞揮揮手,有些驕傲地笑了笑,露出兩顆尖尖的犬牙,「因為我都很乖的陪在他的身邊,所以尤奈的脾氣已經變好了。」費爾瑞點點頭,話鋒一轉,突然開啟廣告時間,「尤奈其實是好人,但都沒有朋友,你說不定可以和你的公爵推薦一下尤奈。」

「推薦什麼?」

「當朋友啊。」

「嗯……好啊……如果我記得我會試試。」

保羅想像了一下和尤奈勾肩搭背的樣子,只感覺頭皮有些發麻。

費爾瑞對芭黎絲笑了一下,身後卻傳來低低的聲音。「你說得重要事情,就是和一個仕女在送餐間說話嗎?」

社團時間也快要開始了,保羅知道尤奈是一個滿重視社團活動的人,這個時間點居然還會遇見他,讓自己有點訝異。

保羅移了一下腳步,不讓從另一個方向緩緩走進來的尤奈發現自己。尤奈卻意味深長地看了一眼保羅身前的樑柱,隨後又把視線移到了自己的精靈身上。保羅覺得有些尷尬,也感謝尤奈沒有戳破自己的行為。

「啊,尤奈先生。」費爾瑞開心的跳下把手,蹦蹦跳跳跑到了尤奈前面,抓著他的手和他介紹芭黎絲,「這位是芭黎絲。」

芭黎絲有些慌張的站起身子,看著尤奈有些冷冽的視線,鞠躬,「你好,我叫芭黎絲。」

尤奈打量著芭黎絲,芭黎絲身上的每寸肌膚被他的目光掃過,後知後覺身抖如篩。「咳。」保羅實在看不下去,連忙發出了一聲乾咳,走出了樑柱後。芭黎絲注意到走出的保羅,愣了一下趕忙向費爾瑞匆匆告別,跑了過去。

「公爵要去社團嗎?」她注意到他沒穿著軍裝。

「對,我們走吧。」保羅舉起手,算是和尤奈打了招呼,就領著芭黎絲往馬場方向晃。

「公爵,我想要問一件事。」芭黎絲跟上後,忙著開口,又強調了一下,「嚴肅的問一件事。」

「問。」保羅只想趕快離開尤奈冷硬的目光。

「公爵真的覺得自己和塔莉亞公主不可能發展嗎?」

「愛情不可能。」保羅自以為幽默的回答,「倒是可以考慮發展一下信賴感,畢竟我們擁有共同敵人,昔若大魔王。」

芭黎絲喔了一聲,沉默了一下又說,「算了,我就知道幸福不是這麼容易就得到的。」後,便乖乖地跟上保羅的腳步,一路上並沒有再多說什麼,感覺心情還是有點低落,安安靜靜的跟在自己身後。保羅偷看了她幾次都沒被發現,心裡總是心虛。

他還沒收到女王的回信,但是心裡已經確定芭黎絲即將要失業然後離開校園,而促成這件事情的兇手是自己。

「那我就先離開囉。」他們沉默向前走了幾分鐘後,芭黎絲突然開口,「還要去找塔莉亞公主。」

「為什麼要去找她?」保羅佯裝關心的問。

沒想到惹來芭黎絲沉下臉,「公爵在說什麼阿,當然要去跟公主道歉。說闖進了她的迷宮、又強迫她來學校,最後卻沒有準備與她發展下去,很抱歉。」她努力的保持冷靜幾秒,又忍不住朝保羅翻了個大白眼。

「公爵你真的很不用心!連睡美人公主因為長年的日夜顛倒無法適應學校正常的作息生活你都沒有去關心!」

保羅深感委屈。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