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4.



往宿舍方向前進的路上,保羅注意到了路邊熟悉的寵物房的大門敞開,心中想著,不知道昔若先生有沒有在裡面?便修正了方向,朝寵物房走去。雖然也跟著走到了寵物房前,芭黎絲卻不敢任意深入敵營,只敢在門外探頭探腦,「喔,龍醒著!」

保羅則直接走進寵物房,果然看到銀色的希爾分趴在地上,看到站在門外的芭黎絲,和走進室內的保羅,只是抬眼看了他們一眼,連脖子都沒有移動一吋。

「公爵!」見保羅就要走到希爾分的嘴邊,芭黎絲的緊張程度瞬間升高到警戒區,「會被吃掉的!」

「不會,他們都很乖。」保羅伸手拍拍希爾分的鼻子,看到芭黎絲警戒的盯著自己,完全平靜下來的保羅,燃起了一絲的玩心,「啊,想和他們再深入一點培養感情嗎?」他從懷中拉出了一大串未知的鑰匙,「我可以幫忙喔!」

芭黎絲根本沒有詢問鑰匙用處的慾望,慘白著一張臉,死命的搖頭。

聽到門口的動靜,瑞奇果然從黑暗處走了出來,「我給你鑰匙,可不是為了要讓我的寶貝們取悅這種笨蛋女孩!」

保羅將鑰匙握回手中,露出了一個無懈可擊的笑容,「啊,抱歉抱歉,下次不會了。」

「我才不會被取悅!」芭黎絲哀嚎。

「你不去自習了吧?」保羅自顧自的在稻草堆旁的一個木桶上坐下,放下書本,一手撐著木板,一手收下鑰匙後,悠閒地放在腿上,「那我等你一下,一起走回去。」

瑞奇沒有回話,背對著保羅,沉默的拍拍希爾分的頭。

咦?芭黎絲不太確定,瑞奇先生是不是心情不太好。

保羅等待了一下,沒有得到回應後,便直接接話「早上才跟你說過,要陪你出去走走。明天就去吧,我也正好有事想去關心一下。」

「要去見蕾蘋絲小姐嗎?」芭黎絲就是對這種事反應非常的敏銳。

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保羅誠實的點點頭。芭黎絲一陣感動,自己的建議終於被當成建議了!

瑞奇扭過頭,不善的皺起眉,「要去見芭黎絲給你介紹的女孩?」

「是認識的人,聽了近況後覺得應該要去關心一下。」保羅平靜的回答,「你也去拜訪一下娜蒂亞夫人吧。」

瑞奇再度沉默了幾秒,「還是不要吧。如果沒有通知就拜訪,說不定會給別人添麻煩的。」

「娜蒂亞夫人是誰啊?」趴在門口的芭黎絲插嘴問。

「是瑞奇的姊姊喔。」保羅耐心回答。

「那一定不會覺得麻煩的啊。」芭黎絲很直覺性的反應,心直口快的說,「你們可是姐弟,隨時要去都可以吧。」

瑞奇放下手中的飼料木桶,橫了芭黎絲一眼。喔,看來瑞奇先生心情真的不好。芭黎絲後知後覺的反應。並在心中決定自己不要再開口了,至少在現在的瑞奇先生面前不要。

「我雖然不會去。」瑞奇放下木桶後,也連帶著將手上的手套脫下,「但我可以陪你去找找人……上次你們把我自己丟在學校,玩得還挺開心的嘛。」

「就說不是去玩。」保羅探了口氣。雖然不能陪瑞奇直接去拜訪娜蒂亞夫人,至少讓情緒低迷的他出去散個心,希望他心情會回復,「明天晚上出發?」

「我都可以。」瑞奇聳聳肩,「昔若等一下自習結束,回到房間後我再跟他說。」

「那我們明天晚餐後就出發。」

瑞奇終於露出了從剛剛進門到現在的第一抹笑容,他拍拍銀色大龍的頭「憑我的希爾分的速度,一個小時就到達東方大陸了吧。」

「要坐……」恐懼馬上讓芭黎絲忘掉了剛剛的誓言,她恐懼的瞪著趴在地板上的大龍,「牠嗎?」

瑞奇皺起眉,「你也要去嗎?」

「當當當當然也要去啊!」

「那我們應該要感謝希爾分的幫助。」保羅馬上試著說服芭黎絲,「怎麼可以還嫌棄牠呢。」

芭黎絲瞬間鼻一酸,差點掉下眼淚。他以為自己堅持陪同的職業情操可以讓保羅多加顧慮自己的狀況,選擇不同的交通工具,想不到公爵如此狠心。他在心理安慰自己那代表保羅對於長髮公主方和非常感興趣,可能是因為他原本就對蕾蘋絲有些關心,戳破雇主加密的心理想法自己應該要感到驕傲,但是芭黎絲還是覺得好可怕。人類如此脆弱,如果不小心從高空摔下,頭顱就會向瓜果一樣破掉,噴出血液,更不用提銀龍突然翻臉,伸出脖子把他們都咬死吞進肚的可能性。

「我的希爾分肯載妳,那可是妳的幸運。」黑暗當中,沒有人發現芭黎絲脆弱的心理狀態,瑞奇還不忘在旁涼涼的補上。



原本以為昔若就算表面上再怎麼說不要,還是會陪著瑞奇保羅外出。沒想到晚上在昔若房間向他提起後,對方卻果斷拒絕了。

「今天晚上我已經答應了別人。」他皺著眉,沒想到好友們什麼時候不約,居然約了自己有事的時間。

瑞奇原本是想說,既然昔若沒空,那要不這個活動就順延,無奈保羅急著想見蕾蘋絲,還是堅持當天出發。

「蕾蘋絲小姐,是公爵的親戚嗎?」昔若見坐在椅上的保羅擔憂的神情,確實不太尋常。

「她的母親和先母是好友。」保羅解釋著,「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女王和我都將她當成妹妹看待。」

「怎麼突然想去找她呢?」靠在昔若桌旁的瑞奇好奇的問。

「那孩子有人群恐懼症。」和昔若及瑞奇的關係良好,保羅也就誠實以對,「我記得在我入學前有一段時間,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她的狀態已經康復許多。」他邊說著忍不住邊皺起了眉,「但我從芭黎絲那得知,她最近又恢復到足不出戶的狀態了,說實話,近年後實在太忙碌,沒有好好的關心她……」

「她有入學資格嗎?」昔若又問。

「應該有。」保羅瞭解昔若想要說服他什麼,「但她現在連出門都成問題,一定是沒有辦法來上課。」

「先去看看情況吧。」瑞奇聳聳肩,「人類是也不用一定要上學。」他大膽地在學生會副會長面前擺出了不以為然的表情,「如果可以自己的小世界中活得開心,又何必一定要融入人群呢?」

保羅忍不住的覺得瑞奇是在暗示自己和昔若將塔莉亞帶回學校的行為,他尷尬的乾咳了一聲,「也是。這次也不奢求什麼幫忙,有釋出關心就夠了。」

「昔若兄弟你真的不能去啊?」瑞奇轉頭問。

昔若沒做多少猶豫的搖搖頭,「很抱歉。」



翌日,依原本的計畫,吃完晚餐後,他們便偷偷摸摸地來到了瑞奇的寵物房,整頓鞍和防寒的毯子。

「所以說,昔若到底在忙些什麼。」瑞奇邊扯著韁繩,邊抱怨,「之前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這次怎麼就這麼冷血的拒絕了我們。」

「在忙和平日的事情吧。」保羅倒是不太在意,「畢竟他現在也是副會長了。」

「和平日?」聽保羅這麼一說,瑞奇才想到現在也要邁入6月了,確實離和平日已經不遠了,「這麼早就在準備嗎?」他嘖嘖幾聲,想到昔若必須跟恐怖的白雪會長共事,他就覺得是件苦差事,「當初學姊找他搭檔選舉時,我就跟他說過跟那位學姊一起工作,不是什麼好事。」

「幹嘛這樣講呢?」保羅雖然也不否定這樣的講法,但認為如此失禮的言論並不適合搬到檯面上討論「昔若看來也做得很開心,這樣就好了。」

芭黎絲則是在出發的前一刻,聽著他們的對話,才知道這次昔若沒有要跟著前往。她做了一個特別傷人的行為,不只換上了一副擔憂的表情,還插嘴打斷了他們的談話,「那怎麼辦?如果這次跟上次一樣,會有可怕的機關,只憑公爵你們怎麼可能可以過關?」

「……太小看人了吧。」瑞奇瞇起眼瞪著巴黎絲,如果沒有保羅站在旁邊,說不定他會氣得一腳踢斷芭黎絲纖細的脛骨。

「我的工作職責有包括要確保旅途的平安啊。」芭黎絲難得油腔滑調的狡辯著。

「看來我得將你推下希爾分你才知道什麼叫做旅途平安。」瑞奇恐嚇。

這招厲害,一句話喚醒了芭黎絲將要乘坐希爾分的恐懼。她的臉刷一聲的死白,最後在保羅的幫助下,笨手笨腳的爬上希爾分的背部。

在攀爬中,碰到了希爾分的鱗片冰冷的、感覺有點潮濕,讓芭黎絲已經僵硬的身體完全不能動彈。好不容易坐上了墊著厚厚毯子的銀龍背部,伴隨著瑞奇刺耳的銀笛聲,希爾分一起飛,失重感和夜空中冰冷的風讓她的耳朵嗡嗡作響,冰冷的手僵硬得幾乎抓不住韁繩。……拜託讓我回到地面,就算是在搖晃的海面也好。芭黎絲沒有說話,但是哀愁的雙眼一直向保羅釋放上述訊息。

因為芭黎絲嚴重的恐懼,幾乎已經到達精神崩潰的地步,一到達東方大陸,保羅不顧瑞奇的抗議,快刀斬亂麻,決定先將芭黎絲放下。不到一小時的飛行,已經磨盡了芭黎絲原本堅持要陪著保羅的決心。

在這大半夜的,總不能就將芭黎絲丟在路邊。保羅左想右想,決定很失禮的去打擾上回見過一次面的寵物店老闆。

半夜被緊急的敲門聲喚醒,穿著睡衣的老闆看看白著一張臉,呆滯的坐在椅子上的芭黎絲一眼後,馬上就答應可以讓這嚇傻了的可憐女孩住下一晚。

「那你們這次還要租老鷹嗎?」老闆突然問。

保羅還來不及回答,瑞奇即興致勃勃地問,「你們這裡有幾頭老鷹啊?」

老鷹並不是容易飼養的動物,飼主所花費的成本和所具備的專業度也很高,老闆這樣提起,倒是讓瑞奇興起了看看民間所養殖的老鷹的興趣。

保羅還沒發言,老闆就不顧現在還是歇業時間,熱情地招呼著他們,「我這裡現在有兩隻,健康狀況都很好呢。」他認得出保羅,以為他們又是為了租老鷹而來的,「我們可以進去看看牠的健康狀態。」他轉頭對芭黎絲說,「至於女孩妳就先上去休息吧。樓上有一間空房,沒有燈光的那間。」

芭黎絲癡呆的點點頭,才拖著沉重的腳步上樓,留下了三人。

「又沒有要租。」目送芭黎絲上樓後,保羅推推瑞奇,小聲的咬耳朵,「還要別人給我們介紹,不是麻煩人家嗎?」

「你又知道我不租。」瑞奇回推,滿臉不在乎,「我喜歡還可能就買下,昔若不是說很喜歡上次所租的老鷹,你知道是哪一隻吧?可以送他當禮物呢,他要留在學校工作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啊。」

「不是有希爾分了嗎?」保羅對瑞奇這樣的態度顯得相當無奈,「我們交通已經沒有問題了啊。」

「這又不是交通的問題。」瑞奇聳聳肩。

這就是交通的問題啊!

雖然很無奈,保羅還是陪著瑞奇走到了鷹廄,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瑞奇對這兩隻老鷹讚譽有加。

「這就是昔若說的黑吧。」他開心地順順牠的羽毛,拍拍牠的鳥喙,「很穩重呢。」

「上次客人租的就是這兩個孩子。」老闆看著灰親暱的向保羅撒著嬌,他剛在睡覺,因為他們的闖入而驚喜,但是並不生氣,甚至顯露出開心的情緒,「看來灰很喜歡客人你呢。」

「老闆。」瑞奇卻突然語出驚人,「養育他們很花錢吧。」

「這是當然的。」老闆拍拍老鷹的頭部,「像你們這樣租借的客人也不多……」

「有考慮出售嗎?」保羅阻止不及,瑞奇直接問出了口,「我們打算讓這兩個討喜的小傢伙陪著我們去趟短期旅行呢。」

「瑞奇!」保羅皺起眉,「希爾分還在森林裡呢。」

「那有什麼問題。」瑞奇捏起懸吊在胸口的銀色精緻短笛,晃到保羅面前,「要牠先回去就行啦。」

保羅和老闆面對瑞奇如此不按牌理出牌,同時露出了糾結的表情。

「兄弟你想你可以忍受精靈小姐再一次在悠閒的空中之旅崩潰嗎?」瑞奇自己倒是沒自覺,他面朝向的兩隻老鷹,根本沒有看到他們的表情,「老闆你也不用擔心將這兩個孩子們交給我……正確來說是交給我朋友,你見過的,戴眼鏡的那位。」他揉揉黑的頭,「我一定會督促朋友們好好照顧他的。」

瑞奇身上帶著友愛動物的氣質,加上語氣真摯,最後讓老闆決定要割愛。

保羅牽著老鷹走出只閃著微弱光線的店門,看著老闆若有所失的表情,讓他不自覺地覺得愧疚。在他們回到降落的森林空地,瑞奇吹響刺耳的短笛,讓希爾分再度升空,準備要回到學校的那一刻,保羅又突然想到了另一件事,「如果是騎老鷹,我們就不用丟下芭黎絲了吧。」上次騎乘老鷹,她雖然感覺也很緊張,至少也沒有像這次一樣崩潰。

瑞奇沒有回話,看起來完全沒有要等待芭黎絲的意願,倏然踏上鞍架,「我們自己去也比較清靜。」

保羅心中愧疚的對象,除了老闆現在又加上芭黎絲一位。跟著也坐上鞍座後,保羅嘆了口氣,「好吧,就這樣出發吧。」

「哪一個方向。」瑞奇戴上皮製的手套,抓緊韁繩。

「托爾家族。沒關係,我帶路就好。」保羅雙腳輕輕夾緊灰的腹部,給了起飛的訊號,灰於是張開翅膀。

就在兩人同時向蕾蘋絲的方向前進的同時,芭黎絲躺在陌生的硬床上,不像學院島的宿舍舒服,至少是平穩的地面。再多的陌生和不安感,甚至還有不能跟上公爵腳步的愧疚感也不敵疲累,她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