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9.



第七章




事後,小與牽著燕子,和芭黎絲說對不起,也說謝謝。

芭黎絲壓著臉頰上冰冷的濕手帕,無法抑制傷口火辣辣的痛覺,依然笑得很緬靦。「不會啦,這是我的工作,因為我是帶給別人幸福的芭黎絲啊。」



「真的謝謝姊姊。」燕子吸吸鼻子,眼眶還紅紅的,「我真的拿到妳給我的幸福了。」

芭黎絲笑得很開心,甚至有些傻氣。

小與偷偷看了一眼芭黎絲身後的兩隻大老鷹,和老鷹旁邊,那兩個正在聊天的男人。穿著較為正派,皮膚較白,也就是救了自己的男人好像發現自己的視線,轉過頭,對小與笑了笑。小與瞬間收回目光,看向芭黎絲的表情也複雜了一些。

「那姊姊,我要付妳什麼酬勞嗎?」

芭黎絲楞了一下,半晌後才開了口。他伸手,拍拍小與的頭頂,「你早就給我了。」

「嗯?」小與抬起頭,疑惑的看著芭黎絲。

「你知道嗎?」芭黎絲難得露出一臉精明的樣子,「你是第一個,說我漂亮的人喔。」



「那兩個小孩和妳說什麼嗎?」保羅駕著老鷹,疑惑的看了一眼懷中的芭黎絲。

「嗯?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妳現在笑得很像白癡。」瑞奇在另一隻老鷹身上還硬要插嘴。

「我哪有!」芭黎絲抗議,嘴角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揚起,「啊,經過了這件事情,我終於肯定了自己當貝斯特精靈的天分了。」燕子的哥哥再度被送入監牢,還給燕子一個清靜的環境,雖然有點殘忍,但這就是她所希冀的結局。畢竟是平民出生的小孩,芭黎絲很快就對自己的所作所為釋懷。

瑞奇對保羅翻了一個白眼。保羅則是乾笑幾聲。

「公爵呢?和蕾蘋絲小姐的約會還順利嗎?」芭黎絲終於想到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嗯,還不錯。」保羅繼續乾笑。希望這樣的回答可以防堵芭黎絲氾濫的職業本能。「她和平日時會來學校一趟。」

「來參加舞會?」芭黎絲一陣感動與驚喜。保羅這次特別的積極,她表示欣慰。

「算是吧。」保羅聳聳肩,「我是希望她可以出席啦,如果不願意,陪她在校園中逛逛也好。」

「你要積極一點啊公爵!」芭黎絲不滿的狂戳保羅抓著韁繩的手臂,「小姐一定只是害羞,您要多邀請幾次才行啊!」

「妳這樣只是拒絕看清真相吧,人家是真心拒絕,還不被當一回事不是很令人生氣嗎?」

「公爵你到底是哪一個陣線的?」因為不滿意,芭黎絲的手指越戳越大力。

「我是站在相信人有理性決定權那個陣線的。」保羅涼涼回話。

一如往常的吵吵鬧鬧後,他們回到了學院島。

見時間還早,芭黎絲還陪著保羅和瑞奇悠悠閒閒的牽著老鷹,去校務中心登記,登記完後,才將老鷹帶進了希爾分的寵物房。

人一到寵物房,瑞奇馬上冷落了兩隻老鷹,拍著希爾分的大頭,讚美著自己回到學校的牠是如何聰明又是如何乖巧可愛,希爾分就如同往常一般,不只沒有回應,還趴在地上,懶懶的打了個哈欠。

保羅也見怪不怪,這時正低著頭,為黑和灰銬上足夠長度的腳銬。

銬完後,他剛把黑跟灰的備用鑰匙給了瑞奇,原本站在走廊上的芭黎絲就往寵物房裡探進頭,「公爵,我然想到,你們買了老鷹,怎麼不跟我說一聲。這樣我就可以跟你們去找蕾蘋絲小姐的。」

保羅幾乎一瞬間在心理把自己所知的髒話都罵了一遍。然後他帶著和煦的表情解釋,「那天你狀態實在太差了,還是休息一陣子比較好。」

「哼哼哼。」瑞奇邊整理黑的羽毛邊發出意味不明的冷笑。

還好芭黎絲一點都不在意瑞奇的反應,反而感動的看向保羅,「公爵,真的太謝謝你了。蕾蘋絲小姐和平日的來訪我一定會好好安排行程!」小與的事情圓滿落幕,自己的公爵又如此貼心可人,芭黎絲覺得自己一生的好運都要用完了。

這下,換保羅乾笑。

「算了啦。」瑞奇直起腰桿,擺出一臉的不屑,「那位蕾蘋絲小姐可是溫柔可人,你不要冒冒失失的嚇到人家就好。」冒冒失失的嚇到蕾蘋絲的人不就是你嗎?保羅在心中翻了白眼,瑞奇便又拍拍保羅的肩,「走吧,我好餓。」

「芭黎絲,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晚餐?」保羅問。

「不用。」實話是因為自己身上都是老鷹的味道,芭黎絲有點想先洗個澡,「公爵你們去吃好了。」

保羅也不再挽留,一起關上寵物房的門,和芭黎絲分道揚鑣後,保羅和瑞奇便往餐廳走去。來到餐廳後,昔若已經坐在他們習慣的老位子上,等待著他們。

「你們私自出校被發現了。」他們一坐下,昔若便帶來了悲劇的消息,「等一下自習時,會長說不定會來找你們。」

「天啊。」保羅長長的呼出一口來自肺部的空氣,「給我們懲戒就好,拜託不要讓我見到會長。」

瑞奇看來則是一點都不在意,反而興致勃勃的說著另一件事,「我有幫你帶禮物喔,一隻健康的老應!」

「黑?」

「正解。」瑞奇抱著胸,露出了同情的表情,「畢竟這次被丟下的是昔若兄弟,很可憐嘛。」

「是我沒空參加。」昔若糾正,「並不是被丟下。」

保羅將手上相同的第三把黑腳鐐的鑰匙交給了昔若,「那孩子已經在寵物房了,你有空可以去看看。」

「謝謝你們的禮物。」昔若平淡的道謝後,又問了保羅蕾蘋絲的狀況。

「還可以吧,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保羅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和平日說不定可以多一位客人呢。」



除了新年和秋天的豐收節是重大節日之外,第三重要的節日莫過於七月一日的和平日了。

在古代,小國林立國界又模糊,常常會發生戰爭,讓人民流離失所,於是在幾百多年前,世界上幾個重要的大國就發起了聯合國,宗旨就是縻平所有國與國之間的磨擦和戰爭。

在和平歷元年七月一日時幾名創始國簽署了第一份加盟聯合國的條約,聯合國為了紀念且讓世人不要忘記聯合國創始的最大原因就是為了和平,於是公定七月一日成為國定假日『和平日』。

而在學院島上,每到了七月一日前後兩天都會停止上課,當天也會舉辦一個盛大的舞會,讓每個學生和師長共襄盛舉。

保羅算是社交型的人物,對這類的活動並不會特別排斥,相反的,還算非常得心應手。

「在和平日之前是期中考試和社團測驗。」一隻手搭上了他的肩膀,「這點希望你不要忘記。」

嗯,期中考試保羅就真的不太擅長了。

他轉過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地奇老師?怎麼會是您來抓我們?」

「沒有被班級老師敲擊頭部,讓你感到失望嗎?」地奇也跟著露出了笑容,「畢竟我明年就要帶班級了,主任要我先學著如何捕捉調皮的學生,我才代替你們班級老師來的。」

「啊,原來是這樣啊。」瑞奇露出一副誇大的恍然大悟表情。

「不要這麼自然的面對我啊。」畢竟還沒有當做導師的經驗,地奇面對這群老練同學,顯得非常的無措,他清一聲喉嚨,試圖擺出一點威嚴姿態,「你們可是私自離校被我抓到的同學,表現出一點對老師的愧疚。」

「我們去找了蕾蘋絲呢。」瑞奇不但沒有愧疚,反而泰然自若的找了新話題,「她答應我們會來參加和平日。」

突然聽到熟悉的名字,讓地奇一愣,「你們認識蕾蘋絲?真的要來?」

保羅點點頭,「她是我從小認識的妹妹。我也是現在才知道老師是她的治療師呢,很謝謝老師對蕾蘋絲的照顧。」

「哪裡,我也受了托爾家族的很多照顧……你們是為了找蕾蘋絲才出校的嗎?」

「老師,我們也算做了點好事。」八面玲瓏的保羅開始混淆敵人的視聽,「懲戒什麼的,也會接受,學生會長就不用特地跑上一趟,對我們訓話了吧。」

「可是……」

「反正老師也要去學生會回報吧,趁那時候幫我們講情一下嘛。」保羅繼續說服。

地奇最終妥協,「好吧。但該記的懲戒可不能少。」

兩人用戴蒙謝恩得誇張表情送走了地奇,在地奇的背影消失之後,瑞奇轉頭看向保羅,一刀見血的表示,「地奇老師還是當專任就好,導師不適合他。」

昔若則不贊同他們剛剛的行為,「這樣會長對你們的觀感會不好的。」

保羅意味不明的聳聳肩。瑞奇則惡劣的回應,「又不是學生會的,我們不需要顧慮會長的觀感吧。」



另外一方面,好不容易洗去一身疲勞的芭黎絲,卻因為已經超過了專設給工作人員的餐廳用餐時間,現在飢腸轆轆的想直接突圍廚房。

她在前往廚房的路上,巧遇了塔莉亞。塔莉亞的狀態還不錯,雖然臉上還殘留一些黑眼圈,但是至少精神不差,皮膚也因為開始健康的作息而光亮了一些。芭黎絲還記得當初他們和費爾瑞一起討論保羅公爵的配偶問卷時候,回過身,塔莉亞已經睡昏在昔若殿下房間的地毯上。

費爾瑞還讚嘆難怪塔莉亞的稱號叫做睡美人,芭黎絲不好跟他解釋塔莉亞是因為慣性熬夜才會在大白天隨時精神出走,正在糾結時候,昔若殿下便回來了。芭黎絲只能收收東西,灰溜溜的跟著費爾瑞連忙離開昔若的宿舍。

連叫醒塔莉亞的動作都省了,直接放生對方。還好塔莉亞不在意小伙伴們的背叛,態度依然友好親切。

「芭黎絲!」她朝她揮揮手,芭黎絲於是走近她,「你們已經回來啦,一切都還順利吧?」

「嗯,還算順利吧。」芭黎絲抓抓頭,傻笑了一下,「公爵還說那位小姐答應要來參加和平日的舞會。」

「喔,那很順利吧。」塔莉亞意外的眨眨眼睛,「還真是辛苦你了,你吃飯了嗎?」

「我正要去吃飯。」芭黎絲繼續傻笑,「但是我們的餐廳關了,我想去廚房看看還有沒有吃的。」

塔莉亞這才發現她們已經走到了廚房處。中央廚房就在學生餐廳的背後,塔莉亞腦袋轉了轉,原本想要開口詢問芭黎絲,要不要直接到開張時間較長的學生餐廳吃飯,有個女孩卻剛好從廚房的後門走出。

「仙度瑞拉!」看芭黎絲如此熱情的朝她揮手,應該是她認識的人。

「芭黎絲!」女孩看來被她們的突然造訪下了一跳,她手上還拿著掃具,朝他們匆匆走來,「妳昨天怎麼沒回來?跑到哪裡去了啊?」

啊,自己忘記跟同寢的女孩說自己會出學院島一趟,讓仙度瑞拉擔心了,「我們去做任務囉。」她驕傲的揚揚下巴,「我為公爵找到了一位美麗的舞伴!」

仙度瑞拉這時才發現站在芭黎絲旁邊的女孩,外套下穿着筆挺的軍裝,是學生。她不敢貿然前進,在離她們幾步之外佇足。

塔莉亞沒有多想,只不過以為她怕生,於是她很有自覺得開始自我介紹,「妳好,我是塔莉亞,芭黎絲平常麻煩妳照顧了,真是謝謝妳。」

仙度瑞拉一陣慌張,也跟著小鞠躬,「哪裡哪裡,我沒有幫上什麼忙。」

「她是奧圖卡斯家的塔莉亞公主,是我的朋友。」芭黎絲為雙方引見,「這位是仙度瑞拉,是朋友兼室友,她現在在廚房工作。」

「所以妳原本是要來找仙度瑞拉嗎?」塔莉亞歪歪頭。

「我沒有設限要找誰啦。」芭黎絲誠實的回答,「只要有人可以給我食物就好了。」

「芭黎絲還沒有吃飯嗎?」仙度瑞拉這才了解了芭黎絲在廚房邊遊蕩的理由。

仙度瑞拉馬上二話不說的將她們領進廚房,為芭黎絲端上濃湯,並在自己面前放上一碟布丁,於是仙度瑞拉在塔莉亞心中瞬間的通過了好友認證。

芭黎絲喝了一口濃湯後讚不絕口,塔莉亞也認為布丁超級好吃,「可惜阿熊不能吃到!」

「阿熊可以吃這個嗎?」

「都可以啊!」

對於動物,芭黎絲自己知道不像瑞奇這樣專業,雖然覺得有點困惑,也沒有繼續追問。仙度瑞拉在他們坐在桌前開始進食後,就一個人溜到了水槽前,繼續洗著剛剛未洗完的碗盤。

「阿熊是我養的兔子喔。」為了避免仙度瑞拉無聊,塔莉亞向她搭話,「她是隻好兔子喔,下次邀妳一起來喝下午茶,跟阿熊一起。」

芭黎絲聽著塔莉亞的邀約,皺起了臉。仙度瑞拉一定不知道阿熊的體型有多大。

「這樣太麻煩公主了。」仙度瑞拉轉頭,對他們笑一笑,「學生們現在要準備學科還有社團測驗,一定很辛苦吧。」

「我們星象社是交報告,不算辛苦。」塔莉亞聳聳肩,「我已經做一部分了,進度還可以」

「測驗?」芭黎絲從來不知道這件事,她有些錯愕,「在舞會前嗎?」

塔莉亞點點頭,「在六月底,所有的社團還有學科都會做其中的測驗。」

芭黎絲驚愕,「那公爵還好吧?」

「為什麼要問我?」塔莉亞埋怨,「芭黎絲應該要自己去問公爵吧。」

「可是……」芭黎絲遲疑幾秒,小心翼翼的問,「這樣揭人瘡疤不太好吧。」還沒有考試,妳就定義那是瘡疤嗎?塔莉亞當下沒什麼反應,仙度瑞拉卻直接笑了出來。

她們終於用完餐後,仙度瑞拉卻婉拒了一起走回宿舍的邀請,「我的一位朋友等一下可能會來找我,妳們先走吧。」

芭黎絲也不勉強,「好,那我就先回去囉。」她朝她揮揮手。

「謝謝你的食物。」塔莉亞也乖乖的道謝。

「不會。」仙度瑞拉向她們揮揮手,「回去的路上小心。」

等到她們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仙度瑞拉才轉過頭,準備回到廚房,不意外的,她的訪客已經靠在廚房的門邊,等著自己。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