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20.



從托爾家回到學校的第一個夜晚,保羅寫了兩封信。

第一封信,寫給諾勒女王,先是報告了一下蕾蘋絲的狀況,還有自己到托爾家到訪的事蹟,並說明了蕾蘋絲願意參加學校的舞會。最後,不免俗地邀請諾勒女王參加和平日的舞會。


寫完了第一封信,保羅站起身,為自己倒了一杯冷水後,重新回到了書桌前。第二封信,是寫給昨天才見過面的蕾蘋絲。



親愛的蕾蘋絲:

昨天口頭邀請妳參加學校的舞會,擔心妳為服裝苦惱。我推薦幾位曼寧的設計師,他們都是我誠實的好友,如果妳同意,我會寫信通知他們前往東方,為妳丈量尺寸,設計衣服,請不要苦惱花費還有連絡,如果妳願意,我將會盡力為妳處理。

另外,交通方面,我可以去接妳,可能需要請妳委屈一點,忍受老鷹的顛簸。如果你要自己乘船來也行。我們學校在舞會開始前三天開放外賓入島,當然媒體除外,請不需要擔心。入島不需證明,妳如果先到達了,我的房間可以讓妳住,我自己可以和朋友住幾天。

請盡快回我信,讓我了解妳的想法。

謝謝你招待的所有糕點,我和我的友人,瑞奇認為他們非常的美味。

祝順心健康

你的保羅494.06.10



簽完了日期,保羅不得不正視期中考試期將要到來的事實。

時間有點趕,必須趕緊把這封信寄出去呢。偏偏明天自己滿堂,早上又要去體能訓練,可能沒有空去鴿房一趟。在將信封封起時,保羅同時思考著明天會不會見到芭黎絲,可不可以麻煩她幫自己跑一趟鴿房。

可惜隔天早上,保羅並沒有機會見到芭黎絲。反而是瑞奇在下午的植物學課時見到了芭黎絲。

這堂課保羅和昔若都沒有修,不過奧圖卡斯家的塔莉亞有上,瑞奇沒有跟她主動說過話,對他來說有沒有這位同學差別不大。但今天這位認識但沒有說過話的同學來到班上時,身邊還跟著芭黎絲,這就逼得瑞奇得主動向她們搭話了。

「芭黎絲,保羅說今天拜託妳幫他寄兩封信。」芭黎絲今天穿着老舊單薄的精靈服裝,踩著薄鞋,對於瑞奇居然會主動跟她說話,她受寵若驚的瞪著他,「信和郵資都在自習室的桌上,妳記得要去拿,今天前要去寄。」

芭黎絲愣愣說知道了。

「既然保羅公爵沒空,跟瑞奇先生講了。」非事主的塔莉亞卻在一旁打抱不平,「那瑞奇先生就幫忙公爵跑一趟啊。」

「難道有麻煩妳嗎?」瑞奇對塔莉亞齜牙咧嘴。從問卷事件後瑞奇就知道她是個狠角色,不敢對她大意。

「啊,沒關係啦!」芭黎絲拍拍塔莉亞的背,「那我先去拿信,等一下再回來陪你們上課。」

「我才不需要妳陪!」瑞奇將手上的書籍重重的放在桌上。

塔莉亞對瑞奇的態度感到莫名其妙,芭黎絲倒已完全習慣,並不在意,邁開往自習教室的步伐。

芭黎絲走後,塔莉亞左顧右看,確定沒有人注意教室這個角落後,居然大膽的坐到了瑞奇身邊,「瑞奇先生。」她雙手交疊在膝蓋上,皺著眉,神情非常的嚴肅,壓低聲音,「我覺得你的性格有點扭曲。」

一向伶牙俐齒的瑞奇不禁傻眼,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足足愣了幾秒才結結巴巴的回,「妳,妳的大腦才扭曲啦!」

接著直到老師上了台,開始講課,瑞奇都還在生著悶氣,對象是自己。自己怎麼可以結巴?應該要更簡潔的回罵才對啊。

因為瑞奇從上課開始便散發著灰色的低氣壓磁場,塔莉亞自然就沒有再開口,她撐著頭,一邊聽著老師的講解,一邊在課本上做筆記的同時,感覺到了一個人影走到了她們的身後,他撇上一眼,是一位陌生的仕女,並不是芭黎絲。

侍女靜靜的遞上一張草草寫成的便紙到瑞奇的手邊。

瑞奇皺著眉,一言不發,快速的將那張紙扯到自己攤開的書本上。

當已拿到信件,從自習教室回歸的芭黎絲走進教室時,瑞奇剛讀完便條,原本已皺起的眉毛幾乎要糾結在一起,身旁的氣壓也硬生生的又低了幾度。

「怎麼啦?」芭黎絲心直口快的問,瑞奇不願意回答她。她也沒感覺不對勁,反而轉向站在一旁,剛剛遞上紙條的侍女,「瑞奇先生怎麼啦。」

侍女還來不及講話,瑞奇卻突然站了起來。

這時,連老師也停止了講課,「發生了什麼事?」

「老師,我有急事。」瑞奇蓋上桌面的書本,表情確實有點慌張,不像平常的慵懶,「必須先離席。」

老師也不多問,點點頭將讓瑞奇早退。

「老師我擔心瑞奇同學。」塔莉亞連忙的舉手,還深怕老師沒看到的在空中奮力揮舞,「我也先離席!」

於是瑞奇前腳才離開教室,塔莉亞和芭離絲兩人後腳就急忙的跟上。

瑞奇雖然嘴上咒罵著要她們回去,倒也沒有真正的趕她們走,三個人就這般吵吵鬧鬧,暢行無阻的走到了校門口。

四年級的班導,蘿絲已經在校門口等著他們,看到塔莉亞時,顯得有點驚訝,但並沒有多做表示,反而先對瑞奇開了口,「令姊在休息室等你了。」

姊姊?芭黎絲想到了前往托爾前,他們才在寵物房裡提到了瑞奇的姊姊,雖然也只是隨口提到。

「我知道了,謝謝。」瑞奇僵硬的回應。

「因為現在島上不是向外賓開放的時間,我必須要向學生會及校方報告這件事。」雖然身為老師,蘿絲的態度看來卻有點愧疚,「希望你諒解。」

「我知道了。」瑞奇還是重複著同一句話。

蘿絲走後,他們才魚貫的走進校門口的休息室。休息室坐著一名女性,聽到他們走入的動靜,連忙站了起身。

訪客名叫娜蒂亞,年齡看來大概二十五歲左右,身形並不高挑,和芭黎絲差不多海拔高度。不同於瑞奇的淺色短髮,她有一頭中分如瀑布般的深色直髮,垂至腰間。但他們兩個有相似的五官,同樣棕色的皮膚,還有一雙簡直是一模一樣的綠色眼睛。

和瑞奇完全相反的是,娜蒂亞待人十分和氣。

「您好。」第一次見面,塔莉亞恭恭敬敬的自我介紹,「我是奧圖卡斯家的塔莉亞。」

「是瑞奇的朋友啊。」對方趕緊向塔莉亞微微的鞠躬,「初次見面,妳好。我是瑞奇的姊姊,叫我娜蒂亞就好。」

弟弟是什麼模樣,姊姊卻如此友善,讓塔莉亞感嘆世上無奇不有。

「敬愛的沙瑪什,拜託不要誤會。」瑞奇打斷了他們溫情的初次見面,「絕對不是朋友,只是同學而已。」其中一位今天甚至第一次對話。

聽到弟弟這麼說,娜蒂亞皺起了眉,努力表現出不贊同的表情,情緒反應卻顯得有些虛弱及勉強。

瑞奇馬上發覺了娜蒂雅的反應慢得離奇,「妳不舒服嗎?」

「啊,可能是海上的太陽太大了。」娜蒂亞摸摸自己的額頭,「有點中暑了。」

瑞奇碰碰娜蒂亞裸露的手臂,「欸,體溫超高的耶。」

塔莉亞也被感染了緊張的情緒,「很不舒服嗎?」

瑞奇的語氣也跟著煩躁了起來,「妳為什麼要挑大中午時間搭船?」講完後又覺得不妥,連忙撇下嘴角,「算了,算了,我先帶妳回房間休息。」好像是為了掩飾困窘,說完後瑞奇便邁開步伐,快步推門,步出休息室。

塔莉亞對瑞奇的態度不以為然。芭黎絲則和在課堂上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娜蒂亞倒是愧疚萬分了向她們道歉後匆匆跟上了自家弟弟的腳步。

「這個人還真是扭曲。」在他們兩姐弟離開後,娜塔莉咋舌。

「他一直都是這樣啊。」芭黎絲聳聳肩,不以為意。

「這就叫扭曲好嗎?」塔莉亞拍拍芭黎絲的肩,她皺起鼻子,「如果我是他姊,頭都在痛了,看到瑞奇這樣,一定更痛了。」她停頓了一下,又誇張的補上,「頭痛欲裂。」

真的這麼不舒服?芭黎絲想起了剛剛離去的塔莉亞,臉色確實很難看。

說不定真的是中暑了。芭黎絲想起了在事務所的時候,也有幾次幫事務所的工作人員跑腿,在大太陽底下跑到頭暈甚至是心悸的經驗,這時候她的養母都會為她泡上一壺薄荷茶或是西瓜汁,有一位姊姊甚至曾經為自己煮過綠豆湯,只要喝下這些飲料,再好好休息,太陽下所有的不適便可得到紓解。

既然想到了解決配套,芭黎絲一向是個熱情大於理智判斷的小孩,自然是放棄了陪伴塔莉亞上課的機會,為了初訪的客人娜蒂亞,急忙跑往廚房方向。



就算在樹蔭下躲躲藏藏,獨自走了好幾十分,芭黎絲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也難怪娜蒂亞在無遮蔽,晴朗的海面上曝曬會中暑了。

在離廚房後門約一哩的距離,她看到了,有一人縮在建築物和地板交接的陰影處,臉好像埋進了膝蓋中,蜷曲著身體,在陽光下閃爍的純黑馬尾髮絲,讓芭黎絲認出了她是仙度瑞拉。

原本以為仙度瑞拉也是因為不舒服才縮在廚房的後門,芭黎絲嚇壞了。好在仙度瑞拉感覺到有人正光速靠近自己,疑惑的抬起頭,芭黎絲這才看到她的膝蓋上放著紙,手上也握著筆。

「嚇死我了!」芭黎絲拍著自己的胸口,「我還以為妳不舒服!」

仙度瑞拉一開始疑惑的歪著頭,不知芭黎絲為何突然暴衝到自己面前的,聽到她這麼擔心,她一時也沒有多想,拉起了放在膝蓋上的信紙,展示在自己的頭頂上揮動,「沒有啦,我在寫信。」

芭黎絲維持著插手,低著頭的動作,但當信紙被舉到自己眼前的那一刻,她不敢置信的眨眨眼,發現信件上全是艱深的象形文字。

「妳會寫大字?」芭黎絲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驚呼出聲,「好厲害!」

文字分為兩個類型,表音及表意。

聯合國成立將近五百年的今日,通用語和表音的拼音符號已經被固定推行,各國也設有基礎教育,大眾大多已可讀可寫簡單日常的單詞和句子,政府發下的公告或是報紙,也多是採用這種拼音字母記述;然而因為宗教和歷史緣故,學習實用上較為困難的表意文字也沒有被拋棄,只不過只剩下宗教祭祀或是各政府高層文件流通時使用而已。

簡而言之,艱難的大字通常只有貴族或是祭司才懂,芭黎絲從來沒有聽過如此艱難的表意象形文字能有平民可以自學學會。

仙度瑞拉好像這才經覺芭黎絲盯著自己的信紙,她略為尷尬的將信紙放回腿上,「我的養父有教過我,為了讓我練習,也希望我寫信給他時,可以寫大字。」被芭黎絲如此炙熱的目光注視著,讓仙度瑞拉顯得躊躇不安,「但是我寫得不是很好,不漂亮。」

大字在傳說中是大氣神恩利,為了紀錄下妹妹,豐收與生育之神伊娜娜所掌的大地的模樣所畫下的圖象。恩利先是臨摹了所有的生物和非生物,一開始使用繪畫的方式所記錄的畫作,人類習得這項神恩後,又將所有畫作簡化,才出現了文字。既然一開始由繪畫而來,書寫大字自然講求每個複雜的字與字之間的美感和平衡。

「我覺得很美啊,仙度瑞拉的字。」見仙度瑞拉急忙把信收起,芭黎絲稱讚完後,突然的想到了一件事,「啊,公爵的信件也還沒有寄出!」她摸摸外套的口袋,果然有紙張的觸感。

「現在趕過去,鴿房應該也關了。」仙度瑞拉壓著裙襬,站起了身,看看依舊光亮的天空。夏天已經到來了,白日的時間漸漸拉長,而現在肯定已經超過下午三點半了,而鴿房四點就關閉,從廚房這裡,就算是一路慢跑,也不可能在半小時內到達鴿房。

「呃,算了,晚寄一天,公爵應該不會發現。」芭黎絲抓抓頭,自我催眠了一番,這才提起正事,「我想要拿一杯綠豆湯或是西瓜汁可以嗎?有客人中暑了。」

仙度瑞拉一口就答應了,她要芭黎絲在門口稍作等待,自己則進了廚房,三分鐘再出來時,她的手上已捧著一大壺加蓋的冷水壺,「這是冷的綠豆湯,小心拿,很重。」

「謝謝!這樣會不會拿太多啊?」芭黎絲雙手接過,一大壺滿滿的液體,果然重量不輕。

仙度瑞拉看著芭黎絲辛苦的表情,擔心的歪歪頭,「會不會太重?要不要我幫妳捧過去?」

「不用啦,妳還有廚房的工作要做不是嗎?」



隻身一人努力的將綠豆湯運到了宿舍區,好不容易來到了瑞奇的房間前,芭黎絲完全沒有一絲自己的熱情或許會造成別人負擔的負面想法,理所當然的敲了敲門。

在門口等待了一段時間,娜蒂亞才緩慢的打開了門,看到門外是掛著傻笑的芭黎絲,她明顯有些驚訝。

「妳好,我是芭黎絲。」芭黎絲率先做了自我介紹。

「我知道,我們下午才見過面不是嗎?」娜蒂亞將門縫拉大,「妳要找瑞奇嗎?他去上課了,妳要留字條嗎?」

芭黎絲看她已經換上了一件質料較舒服的長袖長裙,天啊,又是長袖,她不會熱嗎?裙襬有些皺痕,頭髮也不似剛見到時的柔順,芭黎絲猜這位客人剛剛應該躺在床上,「啊,我不要來找瑞奇先生的。」她捧起沉重的冷水壺,「娜蒂亞夫人不是中暑了嗎?這是冷的綠豆湯,喝了會比較舒服。」

「妳特別幫我拿來的嗎?」娜蒂亞露出了吃驚的表情,「謝謝妳。」

芭黎絲對著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請進,妳也進來休息一下吧。」娜蒂亞當然也不會無視芭黎絲滿頭大汗的狼狽樣。

芭黎絲一直不走矜持路線,一點也不客氣,毫不遲疑馬上踏進瑞奇的房間。

「這個時間應該還沒有開放外賓來島吧。」芭黎絲在桌前坐下後,娜蒂亞放了兩個杯子在桌上,也跟著坐下,「給你們添麻煩了,真是抱歉。」

芭黎絲很自覺的接續著工作,為兩個杯子都倒滿了香甜的綠豆湯,腦袋卻沒有辦法跟上娜蒂亞的邏輯「外賓不能來島嗎?」這件事她還是第一次聽說,老實說自己上岸時也沒受多大的阻礙。

「對了,芭黎絲不是學生,可能不知道。」娜蒂亞也好聲好氣的為自己解釋,「和平日舞會前一個星期,不是有社團的考試嗎?」

這個芭黎絲倒是知道,於是她點點頭。

「因為學校會主動的邀請學生的家屬才參加和平日的舞會,會加上舞會前一個星期,大多的社團都會舉辦比賽,於是學校會從社團測驗開始時,同時開放外賓的來訪。」

娜蒂亞這麼解釋後,芭黎絲猜想可能是因為自己上岸時並不是開學時間,也不是以家屬的身分,才會順順利利的登記了侍女的身分,安頓了下來。既然還不到社團考試的時間,離和平日更是有段距離,瑞奇的姊姊為什麼要急著來學校找弟弟呢?

雖然很想要這麼問,但是在對方愧疚的再次說,「這個時間來拜訪,真是抱歉了。」後,芭黎絲也只敢擺擺手,慌張的安撫她。

「不會啦,我們很歡迎您啊。」

「謝謝。」娜蒂亞露出一個美麗的微笑,緊接著把杯子推到芭黎絲面前,「快喝吧,剛剛在太陽下走了這麼久,您一定也很熱吧。」

自己的瀏海一定都分絲黏到額頭上了,不然對方怎麼會這麼說。芭黎絲漲紅臉,囁嚅的說了聲謝謝,然後捧起了杯子。

「真的是謝謝妳的冷飲了。」娜蒂亞也拿起了杯子,話峰一轉,突然問起了瑞奇,「瑞奇平常在學校的表現還好嗎?」,她展現的形象就是個十足關心弟弟的姊姊。

「很好啊。」芭黎絲只有昧著良心這麼回答。

娜蒂亞笑了笑,「讓朋友們擔心了,真是對不起他們。」她跟芭黎絲說,「其實啊,我有準備禮物要送給瑞奇的朋友耶,但是因為瑞奇在信中都沒有提到那位塔莉亞公主,我沒有準備她的份。」她又點擔心的問,「妳覺得應該要怎麼辦啊?」

「沒關係啊。」芭黎絲啜飲了一口,放下杯子,理所當然的為塔莉亞做了決定,「殿下她不會介意的。您就送給保羅公爵和昔若王子就可以了。」

「妳是塔利亞公主的隨身女僕嗎?」娜蒂亞好奇的問。

「不是。」芭黎絲誠實的說,「我是保羅公爵僱用的。」

娜蒂亞的表情看起來有點驚訝,「喔,我以為妳是塔利亞公主的侍女。」她說原因,「妳看起來跟她感情很好。」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芭黎絲理所當然的回答。

「瑞奇真幸運,交到這群朋友。」娜蒂亞笑笑,「請你們以後繼續當瑞奇的朋友吧。」

「一開始瑞奇先生對我很不友善呢。對塔利亞公主也是。」聊個幾句,芭黎絲就自以為和娜蒂亞熟識了,她抱怨著,隨後又試圖挽回似的補上一句,「但現在已經不會了啦。」

「請你們原諒那孩子。」和瑞奇一樣的冷色調綠眼,娜蒂亞的眼睛就看起來就像是含著笑,非常的溫暖友善,「他一開始入學也是很適應不良,每天都吵著要回家。他老是不願意先敞開心胸接受別人,只會一直抱怨貴族們高傲,對身為平民的他不友善。」

芭黎絲聽到這裡愣了一下。

娜蒂亞將手交疊在膝上,露出了擔憂卻誠懇的表情,「其實事實不是這樣的。他只是有點自卑,認為週遭的人都不喜歡他的血統。」

瑞奇先生是……平民?芭黎絲不知道如何回話,只覺得自己不小心聽到了今年最勁爆的小祕密。



為了要處理娜蒂亞的奇襲,瑞奇跑了將近一整個校園處理行政手續,但最後校方還是不同意讓外賓住下,甚至希望瑞奇可以盡快的讓娜蒂亞離開校園。

就算心中不是滋味,瑞奇也無法可施,一身疲憊的回到自習教室。

一坐下,保羅就讓侍女為還沒有空吃晚餐的自己端出了幾塊鬆餅。

「謝了。」瑞奇誇張的呼出一口氣,「我快要餓死了。」

「結果如何。」昔若推了推眼鏡,居然將目光從書本上離開,投注到了拿起叉子的瑞奇臉上。

瑞奇誇張的嘖了一聲,「都說了我會乖乖受校規處罰,甚至加重都沒有關係,他們還是不願意讓娜蒂亞留在學校。」

「所以……」保羅小心翼翼的追問。

「也不能動用校方的人手。」瑞奇揉揉糾結在一起的眉心,「我自己會讓希爾分載她去東方大陸,先安頓一下。」

「但是希爾分肯自己載別人嗎?」像是猜到了瑞奇的打算,昔若卻不死心的再度確認。

「當然是我陪著她啊!」瑞奇理所當然的回答。

再加上一條私自出校,你不就罪上加罪了嗎?保羅很無奈,面對這個情況,卻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做任何事前都要考慮其後果,懲罰如果是可以接受的,那去做也沒有關係。」昔若感受到了保羅的求助目光,悠悠的開口,可惜跟保羅希望他說出的事情有點偏差,「但是上次不是個好例子,沒有想清楚後果,逃避了會長的訓話也不是件好事。」

喂,為什麼像是拐彎抹角的在責罵自己?保羅無奈瞪著昔若,卻不敢抱怨。

「知道了啦。」瑞奇煩躁的插著鬆餅,撐著臉,「我會乖乖的接受所有的後果的。」

看著瑞奇略帶憤怒的側臉,保羅也不再講話,佯裝安靜的讀書,卻偷偷摸摸傳了紙條給昔若:自習結束,我們去見夫人一面吧。

昔若讀了紙條後,只是安靜的將它收下,一點反應都沒有。不過保羅知道,昔若不搭腔這就表示同意了。他沒有和昔若再多說什麼,擔心中其實很擔心。自己同樣也有一名姊姊,這時倒很可以同理瑞奇,擔心娜蒂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突然跑到學院島。

原本打算一起走回宿舍時,順便見見娜蒂亞夫人,沒想到聽到保羅和昔若要求的瑞奇居然拒絕了,「時間不早了,你們也回去休息吧。」這麼說著著他,邊用鑰匙轉開了門把,「明天還要上課呢。」

瑞奇居然說出了要上課這樣的話,才是最不合理的。保羅和昔若對看了一眼,卻也不敢強行進入,「那幫我跟娜蒂亞夫人問聲好。」保羅硬是掛起笑臉,肉體卡在門口,勉強不願意離開。

「她和平日前就會再來了,很快就可以見到面了。」瑞奇已經將門拉起,剩下一條半人寬的縫,露出明顯不想再與朋友們聊下去的表情,「也不用急著現在就見面。」

都已經隔著一道門了,怎麼說也不算是「急於」吧。「你明天就出發嗎?」保羅假裝沒有注意到瑞奇的不耐,再度追問。

瑞奇點點頭。

「要不然騎黑或是灰吧。」他出著主意,「體積比較希爾分小得多,或許還能不被發現呢。」

「不用呢,希爾分坐起來比較舒服。」瑞奇這段話明顯的是對著昔若講,「反正我已經做好一定會被抓到私自出校的的心理準備。」

明明是善意的關心,卻被當成賭氣的理由,昔若也頗為無奈,卻又拉不下顏面,和保羅一樣好言相勸。兩人一僵持,保羅尷尬的左看右看,也不說話,三人一時無語,沉默幾秒,瑞奇尷尬的咳了幾聲,低聲祝他們晚安後,在兩人面前關上門。

昔若和保羅面面相覷,愛莫能助,也只有分手動身回自己房間。



差不多就在保羅三人站在學生宿舍前交談的同時,芭黎絲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娜蒂亞不小心透露的秘密提醒著芭黎絲一個事實,瑞奇先生確實不論天氣如何,永遠會在軍裝外再配上私人外套,原本以為只是他高調,或是想要炫耀自己的時尚品味。經過娜蒂亞的提點,芭黎絲這才想到,因為外套,她從來不知道瑞奇先生的家徽模樣,正確來說,因為外套,她從來不知道瑞奇先生在外套下的軍裝上並沒有別上家徽。

她的腦袋因為衝擊顯得有點遲鈍,芭黎絲強迫自己冷靜了下來,這才打開宿舍的門,一開門,她看到了仙度瑞拉伏在桌子上,看來是在寫下午未完成的信件。

注意到她走進房間,仙度瑞拉抬起了頭,對她甜甜一笑,「中暑的病人有沒有好一點。」

「精神看起來好很多了,謝謝你的幫助。」芭黎絲客氣的道完謝後,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看著仙度瑞拉又回過頭繼續寫著自己的信。

她撐著臉,看著仙度瑞拉纖細的單薄的背影,腦帶卻不自主的一直浮現今天不小心得知的小祕密,「……仙度瑞拉,妳不會是貴族吧?」情不自禁的,她就這麼問出口。

「怎麼可能啊。」對方完全不把她的問話當真,輕笑了幾聲,連頭都沒有回,只留給她一個振筆疾書的背影。

芭黎絲歪歪頭,「難道是神廟的小孩?」

「我的字是我的養父教導的。」仙度瑞拉此時終於放下了筆,她轉頭,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笑容,「養父年輕時曾在廟中待過,我個人絕對是一般的平民喔。」

在一天內,同一段話仙度瑞拉已經重覆了第二次,芭黎絲自然也不敢再提疑問,倒是順利的將信件字體的話題,轉移到了信件本身,「妳的信寫得好長喔。」她指指仙度瑞拉的桌子。

同一封信,從下午斷斷續續的寫到晚上,仙度瑞拉現在已經再寫第三張信紙了。

「因為我的養父最近身體欠安。」對方嘆了口氣,「都一大把年紀了,真令人擔心。」

「我明天一早,就要去鴿房了。」芭黎絲半靠在床上,當然還記得自己手邊來有兩封未寄出的信件,她熱情的表示可以幫忙,「順便幫妳把信件拿去鴿房好了,不然妳還要在工作前去一趟。」

「可以嗎?」仙度瑞拉又驚又喜。為了寄信,她還得比正常工作時間再早起個一個小時左右往訪鴿樓,但如果芭黎絲肯幫忙,這個困難就自然消失了。

「當然沒問題啊。」芭黎絲拍著胸口保證,「反正我也要跑一趟。」

「那真是謝謝妳了!」仙度瑞拉也不客氣的接受了她的幫忙,「我要寄到西方大陸二十三區。」

「沒問題啊。」芭黎絲一邊答應,一邊收拾著自己的毛巾和乾淨衣服,「那妳寫完封好後就放在我桌上,我先去洗澡哦。」

「好,謝謝你。」

在離開房間前一刻,芭黎絲突然想到了前陣子吵得很兇的新聞,每天都會在報紙上看到的,關於西南大陸布陀王國的混亂情勢消息,聽說是連南方小島的海盜們都介入了的暴動等級。當地的王室無法處理,只能全權讓聯合國的軍隊介入鎮壓,可就算聯合國都介入了,情勢好像也沒有什麼轉變。

布陀王國就在西方第二十三區南和第二十四區北交界處,相隔一條河的二十四區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混亂地區。芭黎絲聽過保羅形容當地是走私海盜橫行,再加上南方群島不受聯合國控制,二十四區幾乎沒有獨立王國,只剩下地方的家族勢力為領導,畢竟不是王,也只有羈縻消極統治的能力,聽起來還真糟糕,不知道仙度瑞拉在第二十三區的家鄉情況如何,應該也是時局不安吧,不然她為何會孤身一人橫越大洋,來到學院島工作。

芭黎絲抱著乾淨的換洗衣物和一顆煩惱的心,安安靜靜的溜出了房間。



因為是勞累的一天,盥洗後芭黎絲也就早早入睡,隔天又毫無遲疑的在宿舍鈴響後才慢吞吞的爬起床,而仙度瑞拉不意外地已經出門了。

芭黎絲從床上爬下後,發現了自己桌上不只有一封已完封的信件,還有附上一包手工餅乾,她抽出了餅乾下的紙張,上面用小字寫著:請把這點小禮當作我的謝意,還有一個俐落的拼音簽名,仙度瑞拉。

簡單的打理了一下自己,芭黎絲拿著三封信,加上仙度瑞拉上貢的小餅乾出門。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先繞去鴿樓,將三封信都寄出,再跑去找娜蒂亞,身為遠道而來的客人,她是最有資格享用這些餅乾的人了。

一早到了鴿房,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將要寄出最後一封,仙度瑞拉所拜託的信件時,芭黎絲依照著她的指示,來到了往返西方大陸第二十三區的鴿子棲息區域,在一片吵雜和羽毛飄賽的空中,她發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說熟悉其實也談不上熟悉,頂多是認識,是公爵的同學,奧特先生。他也有信件必須送到西方第二十三區?

想到他不和善的態度,鄙視一切的嘴臉,鬼使神差的,芭黎絲在他還未看到自己前,躲進了門後的陰影處,屏息安靜的縮在原地,一直到他離開,芭黎絲才走出陰影,大大方方的去挑選送信的健康鴿子。

因為沒有對話,甚至沒有面對面接觸,芭黎絲很快的就忘記了這件事情,送出了三封信,興沖沖的離開了鴿房後,她捧著可口的餅乾,急著想要在早餐時間結束前,送到學生餐廳,讓娜蒂亞夫人享用。

等到終於見到了保羅和昔若,他們兩個卻告知了令人沮喪的事實:今日早晨,娜蒂亞夫人已經離開了學院島。

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來訪已經很奇怪,卻又在隔日匆匆離去更令人在意、好奇。芭黎絲抱著餅乾,感到既失望又疑惑,卻又什麼都不敢問。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