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23.



第九章




她是一個孤兒。

對於這點,其實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抹滅不去的傷痛,因為跟別人比較起來,她已經非常,非常的幸運了。


流落在街頭時,她被一名男人救起,他有一雙慈悲的藍色眼睛,頭髮已經有點泛著銀灰,滿臉的風霜,他施捨自己食物和單薄的外套,說:可憐的孩子,冬天很冷吧。

不,有您的幫助,這個冬天一點也不冷。她原本想要回答的,但喉嚨因為嚴重感冒發不出一點點得聲音。

從髒髒舊舊的褪色大衣,還有已經磨得有點破皮的皮靴看出,這個陌生的男人也非富裕人家,居然願意幫助自己,就算只是一片麵包也讓她從心底感謝。他問她:站得起來嗎?可以走路嗎?

她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懵懵懂懂的跟著男人往下一個村落前進。她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當下只是覺得,自己想要跟著他。

他們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從太陽升起走到太陽下山,休息一晚,吃了一小片麵包,他鄭重的跟自己自我介紹,說:「妳叫我克就好了。」她點點頭,之後他們繼續前進,因為寒風的關係,他們兩個都將臉的下半部緊緊的包了起來,除了克偶爾關心的問話,他們很少交談……終於,在第四天,他們來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棟隱藏在郊外,髒髒舊舊,可是佔地百坪的宅院。那時候她還不知道,這種疑似是危樓的舊別墅,在以後,會成為她心目中的天堂。

「這原本應該是貴族的郊外別墅吧。」克領他進去時,向她介紹,「但現在當然被我們佔據啦。」

「應該?」

「嗯。因為我發現這裡時,它早就已經荒廢。」他的語氣聽起來很開心,像是在炫耀寶貝的孩子,「反正這棟房子放著也沒有用,還不如拿來廢物利用。」

她愣愣的聽著。他們走進大門口,原本應該雕飾華美的庭院被拿來當菜園,歪歪扭扭的種了一些蔬菜。

這時候,聽到了聲響,院子各處,還有房子裡開始跑出一些小孩,有像自己一樣五六歲左右的,也有還抓著破舊娃娃,感覺才剛學會走路的孩子,當然也有已經十一十二歲的孩子。

「她是新來的家人喔。」克朗聲向大家介紹,他跟她說,「來,跟大家說妳自己的名字。」

這裡是私人式孤兒院,她這才省悟。她的眼眶不自覺泛紅,從今天起,她終於可以睡在有屋頂的地板上了。

還以為自己的停頓是害怕,克鼓勵性的拍拍她的頭,「來,跟大家說妳的名字。」

她鼓起勇氣開口,輕輕說,「我是仙度瑞拉。」



住在孤兒院的生活很幸福。

因為是私人孤兒院,他們需要自己籌經費,每天需要早起整理菜園,收成的一部份可以挑去城市賣,一部份可以自己吃。過著獨立的小王國世界。

克先生原本是一名商人,但在照顧這麼多無家可歸的小孩時,他不講收益,只知道付出。克先生從不說他們是一家孤兒院,他總說:他們是一個大家庭。

她知道,光靠他們賺的這一點錢,孤兒院根本連買米的錢都不夠,還好很多的哥哥姊姊,在離開了孤兒院,自己擁有經濟來源之後,都會陸陸續續的寄錢回來。他們的感恩,應該就是克先生最大的資產。

克先生在平常,只要有空,就會敎小朋友認識字,讀讀書。大多數的小朋友不感興趣,更喜歡在菜園裡跑跑跳跳,抓抓菜蟲。

克先生曾經跟她說,小孩子都太不懂事了,他希望他們可以認識字,多讀點書,理想的狀態是可以讀寫大字,多知道一些知識,這樣子才能脫離貧窮,他們以後才能找一個更好的工作,而不是只是永遠在社會底層掙扎,賺取一些微薄的鐵幣填飽肚子。

希望是這麼希望,克先生畢竟能力微薄,他只能盡量的讓孩子們不餓肚子,生病的時候可以看醫生,吃藥,還有敎小孩最基本的拼字讀寫。

但有一個人是例外,很聰明,也有企圖心,讓克先生幫他付了學費,讓他去城裡的學校上學。

仙度瑞拉第一次看到他時,是他回孤兒院過長假。

他跟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並不是一個和善的大哥哥,他有著和自己一樣漆黑的短髮和深邃雙眼,蒼白的皮膚,單薄的身體包在破爛的大衣裡。他不太愛講話,嘴唇總是緊緊抿起,可是看得出來,他也跟自己一樣,非常的,非常的敬愛和感謝克先生。

幾年過去了,他和她見面的次數寥寥可數,見到面了偶爾講話,老實說並不是很熟識,只停留在認識彼此的關係上。仙度瑞拉偷偷將他視為心目中的目標,因為他真的很優秀,尤其在他考上聯合國軍官學校的公費生名額時,她更加確定。

克先生卻開始擔心確定成為公費生的他,仙度瑞拉知道他們私下爭執了好幾次,因為他開始認識一些在鎮上的激進份子,他開始不滿,不滿於人類為什麼生而不平等。

在他進入學院島的第二年,附近鎮上剛好辦了一次學院島的女僕徵人,克先生私下問過仙度瑞拉,他說,可不可請仙度瑞拉去試試看面試,說不定可以成功……

克先生的皮膚已經紋上了深深的皺紋,因為年紀的關係,開始有點駝背,聲音也越發的虛弱,可是那雙藍色的眼睛還是一樣的慈祥,讓她不知道該找什麼理由拒絕。克先生嘆了口氣,跟仙度瑞拉說,「……我實在很擔心那孩子。」




開門聲讓她從夢中驚醒。

仙度瑞拉張開眼睛凝視著黑暗,卻感覺到自己的眼眶中不斷湧出透明的液體,她半坐起了身,低著頭,液體沿著顴骨滑到了嘴邊,她嚐到了,是鹹的。

仙度瑞拉愣了幾秒,這才胡亂的抹抹臉,看向走進房間的室友芭黎絲。

她一屁股坐在桌子前,看來表情也不善。

「芭黎絲?」她輕聲的呼喚她,用與平日無異的平穩語氣,「妳怎麼了?」

芭黎絲抬起頭,擺出一臉要哭出來的表情,「我的雇主很過分。」她哭喪著臉指控,「現在才跟我說他的舞會沒有舞伴……」

沒頭沒尾的一段話,讓仙度瑞拉摸不著頭緒,芭黎絲也沒有好好的解釋,反而是用力的將自己頭摔在了桌上,「怎麼辦啦!」她崩潰嘶吼,「女王可能會來耶!」

「如果是有關公爵的煩惱……」仙度瑞拉給了一個含糊的建議,「就直接去找你的雇主,兩人好好商議雙方都可以解決的辦法如何?一個人在房間裡苦惱也不是辦法……」

「今天去找了……」芭黎絲趴在桌上,悶悶的回答,「公爵根本不把我的煩惱當煩惱,還說了沒有舞伴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樣的話……」她說到這裡稍作停頓,深深的嘆了口氣,「當場真的是太生氣了,我逼著公爵答應我,如果我在舞會前找到任何人願意當他的舞伴,公爵就必須在女王面前摟著舞伴跳三支舞……」她戲劇化十足的捶了一下桌子,「但前提是要在舞會開始前三天找到舞伴啊,可惡。」

確實,六月將要結束,三天後將會是全世界歡騰的和平日,雖然仙度瑞拉當天並沒有工作,但光是準備事項,就令廚房忙到暈頭轉向,學院要面臨如此盛大的節慶,加上島上的女學生數量本來就比較少,要在三天前重新找到舞伴,恐怕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仙度瑞拉也沒了主意,沉默了幾秒後,芭黎絲才遲緩的抬起頭,她愧疚的盯著仙度瑞拉,「仙度瑞拉的心情也很不好吧,卻要聽接受我的抱怨,真是抱歉了。」

「我沒事啊。」雖然訝異被人察覺了心情上的波動,仙度瑞拉卻也不動聲色,「今天本來就是我輪休,我沒去廚房是正常的。」

芭黎絲歪歪頭,「不是收到信後,心情就不好嗎?」她感覺不到仙度瑞拉並不想談這件事,反而直接的釋出了自己的善意,「有什麼困難,我也可以幫仙度瑞拉分擔喔。」

然而對方完美的防禦模式並未被打破,「我沒事啊。」仙度瑞拉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倒是芭黎絲的煩惱,有任何我幫得上忙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說。」她拍拍自己的胸口,「我一定會盡力幫忙的。」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