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24.



關於保羅的舞伴一事,芭黎絲毫無頭緒。

在房間度過一段消極的悲憤時間,她才想起自己已經錯過了令人血脈噴張的拳擊比賽。只能匆匆忙忙地出門見了費爾瑞。費爾瑞看來對芭黎絲今天沒有帶著保羅等人出現,顯得有些介意。芭黎絲知道他是希望尤奈可以交到朋友,才會對本來信誓旦旦的芭黎絲這麼失望。


說不愧疚是騙人的,芭黎絲覺得最近的生活實在是太不順遂了。

「因為每個選手在交戰時,都有別人幫他們加油……只有我是為尤奈加油的人。」費爾瑞呼出一口氣,重新掛上了笑容,「但聽芭黎絲這麼說,妳不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嘛,畢竟要趕快找到舞伴比較重要。」

芭黎絲很感謝費爾瑞的貼心,自己應該不要再麻煩他了,但她現在真的很需要旁人為自己想想辦法,「我現在該怎麼辦……」

「不然我們繼續發傳單?」費爾瑞提議。

芭黎絲遲疑了幾秒,卻搖搖頭,「昔若王子之前跟我說過,沒有經過學生會的核准,那樣是違法的……我的工作可是讓公爵得到幸福,不能在還沒得到幸福前,就讓公爵的操性成績扣光。」

費爾瑞再度陷入思考,幾秒後才開口,「去找找那位公主吧,她也是學生,說不定可以想到什麼好方法。」

芭黎絲只有獨自一人風塵僕僕,再度前往塔莉亞所在的自習教室。

大多的考試都已舉辦完畢,自習室裡只有零零散散的人,芭黎絲找到塔莉亞時,她正在讀一本文化評論書籍,為了芭黎絲她甚至停止閱讀,蓋起書本。在感動之餘,芭黎絲先花費了幾千字來讚揚對方的貼心,再來努力的說明自己的來意。

「……我所熟識的同學,確實大多已找好了舞伴。」塔莉亞在聽完了她的高談闊論之後,嚴肅的表示。這幾乎將芭黎絲打入了地獄。

「那怎麼辦?」芭黎絲哭喪著臉。

塔莉亞也皺起了眉,撐著臉,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不然,不然……」芭黎絲感到有些慌亂,講起話來也顧不上邏輯情面,「不然公主去當公爵的女伴,好嗎?」她懇求著。

「不行啦。」塔莉亞緊張的用兩隻手擺上叉叉的姿勢,「我已經答應了昔若,還學生會要開場耶,可不能說不幹就不幹。」

這麼說也是,芭黎絲摀住臉,絕望了。

「不然芭黎絲妳自己去啊!」塔莉亞突然靈光一閃,「去當公爵的女伴!」

「怎麼可能!」芭黎絲反駁,「我又不是學生!」也不是貴族。更何況一個先前向女王拍胸浦保證會為公爵找到女伴的貝斯特的精靈搖身一變變成公爵的女伴,這個故事怎麼怎麼像詐欺案件。

「只要女王不知道就好啦。」塔莉亞滿不在乎的說,「如果沒有特別介紹,應該就會自然而然的認為是學生吧。」

「女王看過我,在前往學院島以前。」芭黎絲沉痛的表示,「不只是見上一面,很榮幸的,在沙瑪什的眷顧下,我還與陛下交談過。」

就在芭黎絲感到人生無望的瞬間,塔莉亞再度放下了手,抬起了頭,「我想到了,不被認出來就沒有關係吧,會場的人這麼多,有學生也有來賓。」她露出了躍躍欲試的表情,「去問問新朋友?」

「新朋友?」芭黎絲記得公主會這樣子叫……「仙度瑞拉?」



選日不如撞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衝動成就一切。抱持著這樣的信念的芭黎絲和塔莉亞兩人匆匆的來到了員工宿舍。

剛好,仙度瑞拉像是等待著誰一般,裹著單薄的衣服,站在宿舍前,馬上被眼尖的塔莉亞發現。

在她們雜亂無章的說明下,仙度瑞拉終於理解了自己被賦予的任務。

她覺得頭部像是被用力撞擊一般的隱隱痛了起來,「我絕對不行啦,不會跳舞,也沒有禮服。」她猶豫了一下,「況且被發現怎麼辦?」

「絕對不會被發現了,我也會負責吧。」芭黎絲擺出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雙手合掌,誠懇的拜託,「如果被女王發現我連舞伴都沒有為公爵找,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她嗚咽,「雖然很對不起妳,但真的拜託妳幫我這個忙。我可以,我可以……」她努力在腦中搜尋著說服人的詞句,「我可以幫妳代一整個月,廚房的班!」

「不用這樣啦!」見芭黎絲如此慌亂,仙度瑞拉也平靜不到哪裡去。

「我可以先陪妳練習,也有禮服可以給妳穿,雖然不是新的,非常抱歉,但也請妳將就。」塔莉亞舉起雙手,身為貴族,她現在所表現出的誠懇謙卑不輸平民,這讓仙度瑞拉都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我們會幫你修改衣服的,一定會改出合適妳的禮服的。」

在種種壓力之下,仙度瑞拉也只能點點自己的頭,「我知道了,我會幫忙的。」

在她們兩個千謝萬謝,離開後,仙度瑞拉等待的人才從陰影處走出,宿舍的燈光很昏暗,他的臉部表情模糊不清,仙度瑞拉突然有種錯覺,覺得自己從來不認識眼前的人。

「妳答應她們?」他以一種憤怒的兇惡語氣質問,看來他剛剛都聽到了全程的對話,「看來妳對華美的舞會也抱有一定程度的幻想吧……真是膚淺。」

「我要怎麼安排我的日程,應該還輪不到你來插嘴。」仙度瑞拉講話的聲音依舊是輕輕柔柔,但話中的內容和與芭黎絲等人對話的內容相比,明顯得生硬許多,「現在,我們是沒有關連的兩個人了吧?」

對方臉上拉出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那倒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做為告別的餞別禮,就免費送妳一個建議吧。」

仙度瑞拉揚揚眉毛,靜靜的等著他發話。

「在午夜12點前,最好離開現場。」

「為什麼?」她追問著理由。

「因為。」對方對於她的提問,毫不猶豫的擺出了不耐煩的表情,「精靈的魔法,在12點前將會失效。」



既然都已經決定好人選了,塔莉亞和芭黎絲從隔天開始,就決心窩在塔莉亞的房間內,致力於禮服的修改。和一般的女士相比,他們實在太散漫,幾乎是到緊要關頭才開始動工。芭黎絲感覺自己忙過這陣子後需要自動繳交一份工作疏失檢討書給保羅公爵。

仙度瑞拉將要穿上的,是一件純白色斜肩,用同色的雪紡紗抓成了一朵朵的白玫瑰綴在裙上蔓延至胸口、肩膀。就好像是被純白色的立體花朵包圍了一樣的美麗禮服。據說這是塔莉亞前些年生日宴會的禮服,衣服被保養得很好,看起來就昂貴不凡,芭黎絲很很稱讚了幾句塔莉亞的收藏功力。

因為塔莉亞的身材高挑,仙度瑞拉卻剛好是嬌小的體型,丈量完尺寸後,確定得進行大幅修改的地方分別是裙長、腰線部分。

芭黎絲是真的很感謝塔莉亞願意提供一件禮服,甚至還幫忙修改,自己卻什麼事情都做不到,只會找麻煩。

在仙度瑞拉丈量完尺寸,先行離去後,芭黎絲湊到了塔莉亞的身邊,「禮服還可以修改,但是鞋子該怎麼辦啊?」她憂心忡忡的問。

「我明天可以幫你問問瑞奇,你不要擔心。」塔莉亞停下了穿著針線的手,「笨拙的拍拍芭黎絲的頭。」

「瑞奇先生?」芭黎絲一頭霧水,「為什麼要問他?」

「他是曼寧家的孩子,你不知道嗎?」塔莉亞反問,「娜蒂亞夫人已經決定要繼承夫家的姓氏了吧,那瑞奇先生可說是唯一的繼承人呢。」

芭黎絲的嘴巴驚愕得忘記閉起。她當然知道曼寧,雖然從來沒有買過,曼寧可是全球最大的時尚品牌,對了,保羅的私服也大多都是此品牌的衣服。

「問,問瑞奇先生嗎?」因為太震驚,芭黎絲講起話來難免有點結結巴巴,「要直接訂做嗎?」

「現在訂恐怕時間也不夠。」塔莉亞聳聳肩,「但也只得問問了,希望可以有現貨,款式就先不強求,顏色有搭上就夠了。」

芭黎絲突然一陣自己都幫不上忙的罪惡感,「我我我我去問!」她自告奮勇,「我現在就去問,免得時間更緊急!」

總覺得這幾天自己一直在奔波,還好四周人都如此的幫助自己了,芭黎絲自己的勇氣也不免膨脹許多。

尤其是站在幽暗的寵物房前,更是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膽敢在寵物房前探頭探腦。瑞奇發現了在門口鬼鬼祟祟的芭黎絲,毫不掩飾了擺出了嫌惡的表情,朝門口處邁步。同時,灰一陣宏亮的鳥鳴,惹得芭黎絲倒退三步,看著芭黎絲嚇壞的神情,瑞奇感覺心情大好。

「那個,我想要拜託瑞奇先生,幫忙訂東西……」芭黎絲怯生生的問。

「訂什麼?」瑞奇雙手環抱著胸,挑著眉,靠在門框上。

「鞋子,搭配禮服的鞋子……」芭黎絲囁嚅的回應,「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

「蛤?」瑞奇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他提高了音量,「塔莉亞那個白癡,在舞會前兩天才在張羅鞋子?」他當然以為芭黎絲是為了塔莉亞而來的,「她不怕被昔若掐死嗎?」

「所以才要拜託瑞奇先生啊!」芭黎絲恭恭敬敬的地上尺寸表,「這是所需的尺碼。」

瑞奇翻了白眼,擺出了超級煩躁的表情,卻還是伸手搶過了紙張,「禮服是什麼顏色的?偏素面還是花俏?」

「呃,白色。」芭黎絲回答,「是素色的,但有同色裝飾。」

「知道了。」瑞奇凶巴巴的回應,「妳可以滾了。」

芭黎絲向瑞奇鞠了一個躬,「那個……」雖然看著地面,她卻努力的想要再說上幾句話,「可以幫我勾選分期付款嗎?」憑她的薪水,要支付一雙曼寧的鞋可不是什麼小開銷。

而芭黎絲這麼一說,瑞奇才想到,塔莉亞的家族並不富有,雖然看她不順眼,瑞奇還是撇下嘴角,為自己想了個周到的理由,「不用分期了,我會幫忙付。但可不要認為這是給那傢伙的禮物。」他說,「就當作是我送給我的兄弟,昔若的禮物,以防他在舞會時讓舞伴把自己的臉都丟光了。」

分道揚鑣時候,兩人都沒有反應過來彼此的雞同鴨講。



得到了瑞奇言不由衷的允諾,很快地來到了隔天,也就是在舞會開始前一天,娜蒂亞再度造訪學院島。

在保羅、昔若、塔莉亞和瑞奇的熱烈歡迎下,眾人與娜蒂亞一同享用了美味的晚餐。

晚餐期間的氣氛不錯,各自都聊了些社團的事情,娜蒂亞並未多說話,但看起來還算開心。在點心端上後,塔莉亞卻突然邀請娜蒂亞今晚住在自己的房間裡。

「妳的房間不會是……阿熊的房間吧?」知道塔莉亞喜歡三不五時就往昔若房間裡跑的保羅感到些微的不妙,「不要這樣,房間主人也是需要休息的。」

「倒不是我的房間。」昔若撇了塔莉亞一眼,「妳最近到底都在忙些什麼?」

「忙著修改禮服。」塔莉亞誠實回答。

「禮服?」保羅嚇了一跳,「現在還在修改嗎?」

「正在進行中。」塔莉亞想了想後,又補上一句,「進度不錯。」

保羅下意識的張大雙眼,連昔若也揚起了眉毛,兩人已經不顧禮儀的表現出詫異的神情,瑞奇倒是警覺性的嚷嚷,「所以妳是要娜蒂亞去妳房間幫妳做苦工嗎?」

「又沒有關係!」塔莉亞大方的承認,「我們就快要完成了嘛。」

不只鞋子,現在連禮服都有問題。瑞奇毫不掩飾,當場翻了一個白眼,覺得眼前的人的神經大概比希爾分的尾巴還粗。

娜蒂亞自己倒是一點都不在意,「可以幫上忙當然是最好。」她摀著嘴巴輕笑,覺得自己的弟弟可以在學校交到朋友真的是太好了,「那我今天就去塔莉亞的房間裡叨擾囉。」



禮服的修改非常的順利,塔莉亞發揮了他超常的熬夜功力,加上了娜蒂亞精湛的手藝和教導,兩人都打包票衣服一定不成問題,只不過鞋子可不可以在隔天如期送來這點,還是讓芭黎絲稍稍緊張。

今晚,在他們沉默的將禮服腰上為了要處理腰線而拆掉的白紗玫瑰縫上的時,仙度瑞拉帶著小餅乾來訪。

她一直很想要幫忙,卻總被塔莉亞和芭黎絲拒絕,看著她們兩個一直為了自己的服裝忙碌,明明自己是被拜託的一方,卻覺得愧疚。

今天塔莉亞的房間裡不只有她熟識的兩人,一位擁有棕色皮膚的大美人從門口探出了頭,對自己笑了笑,「這位就是要穿上禮服的那位小姐吧。」

不愧是時尚品牌家的女兒,娜蒂亞一看到他們修改的尺寸大小,就問出了,「這件不是塔莉亞公主要穿的衣服吧?」

芭黎絲也只能老老實實的跟她說明了一切,甚至包括他們從瑞奇那方騙到了一雙鞋子的事情。

身為姊姊的娜蒂亞聽了倒是笑得很開心。

對方雖然熱情友善,仙度瑞拉在陌生人面前,依然顯得有些拘謹,一言不發的低著頭。

「夫人!」芭黎絲突然想到了某件事情,或許可以拉近她們之間的關係,「妳上次中暑,就是仙度瑞拉為妳準備冷湯的喔。」

這麼說來娜蒂亞確實又驚又喜,「謝謝妳。」她對她笑笑,「我那天好多了。」

仙度瑞拉看來更加尷尬,耳根甚至漸漸的染紅。

最後是塔莉亞看不下去,才開口拯救她們,「先來縫花吧,各位。」她瞇著眼拿著針指著她們,「謝謝妳的點心,仙度瑞拉,但妳今天也來幫忙吧。」

仙度瑞拉一聽,連忙湊到了塔莉亞的身邊,「我可以上什麼忙呢?」

又增加了一名女工,她們在午夜前順利將整件禮服修改完成。再來希望明天可以順利的拿到鞋子,一切就完美了。塔莉亞在將芭黎絲和仙度瑞拉趕去睡後,自己在鞋櫃前摸索著。

最壞的情形,就是並沒有收到鞋子,這時,雖然鞋碼差上幾號,仙度若拉恐怕也只得穿上自己的鞋子了,那一雙鞋子是她可以穿上,可以搭配的呢?

這時,已經換上睡衣的娜蒂亞從房間探出了頭,「公主,我覺得還是我睡沙發好了。」

縱使床鋪的尺寸不小,為了眾人的舒適,塔莉亞原本是希望其他人睡在床上,而自己睡沙發的。但娜蒂亞躺在舒適的床上,翻來覆去後還是覺得這不是個好決定。

「我就算不睡覺也沒關係的。」塔莉亞頭也不回的擺擺手,她講的倒也是事實,「其實我不喜歡睡覺,妳們趕快回去休息吧。」他偏愛在白天睡覺,現在的意識清醒的不得了。

娜蒂亞站在房門口猶豫了幾秒,塔莉亞才回過頭,催促著她去休息,「夫人可是客人耶,總不會讓客人不舒適吧。」

「一天而已。」娜蒂亞笑了笑,「我隔天午夜就離開了,一天不舒適也不是問題。」

「夫人明天就離開了嗎?」塔莉亞終於轉過了頭,甚至順勢在鞋櫃前坐下,「怎麼不多待久一點?」

「之前已經給你們添麻煩了。」娜蒂亞遙遙頭,「怎麼可以再留下來呢?」

塔莉亞想了想,歪頭,「那夫人要回去哪裡呢?」

「先回東方吧,沿岸有一棟臨海的房子。」

塔莉亞卻繼續追問,「不打算離婚嗎?」

娜蒂亞終於不笑了。她收起了笑容,這時候問塔莉亞怎麼會這樣問也是沒有意義的吧,只要發生過的事情,終究會給有心人得知,沒有什麼是永遠的秘密。從晚餐時候就開始微笑著聽著所有話題的娜蒂亞終於第一次的主動說起了自己的事情。

這種故事,想起來很羞恥,但到真正打開心胸來討論時候,尤其面對塔莉亞如此有善的貴族,娜蒂亞又感覺異常的平靜。

她說:「我們家並不缺金錢來源,唯一缺的,只是一個高貴的姓氏。於是,我嫁給了一個落魄的,從未謀面的貴族。」終於,不只家族終於打進了貴族圈,她親愛的弟弟,瑞奇,也終於成為了貴族的親屬,而進入了學院島上學。被犧牲的婚姻還有人生,甚至身體上的疼痛,娜蒂亞以為自己都可以忍受。

這是個很平淡的故事,只是很可惜的沒有美好的結局。在塔莉亞問出,那為什麼不離婚呢?娜蒂亞只是淡淡的回答,「等瑞奇畢業吧。」

「既然都已經入學了,學校怎麼樣也不會開除瑞奇先生的學籍吧。」塔莉亞皺皺眉。

娜蒂亞只是平淡的說,「我希望我的弟弟可以名正言順的讀到畢業。」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煩惱;因應而生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選擇。塔莉亞並不知道娜蒂亞的決定是錯或是對,但她都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

看著她美麗的側臉,塔莉亞還是在心中暗暗決定,但自己絕對不會成為那樣暗自受罪的人。




在早晨時分,侍女為塔莉亞送來了盒包裝精美的鞋盒。

她們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鞋盒裡是一雙全身霧面玻璃製成的,沒有過多裝飾,造型優雅,鞋跟大約6公分的美麗玻璃根鞋。

玻璃鞋將會成為感謝仙度瑞拉的禮物,但仙度瑞拉本人卻不敢接受,讓為這份禮物太過昂貴。

在眾人經過了幾分鐘的勸說及脅迫下,她才試穿了這雙美麗的高跟鞋,非常的合適。



差不多就在同一時間,島上陸陸續續的停靠了一艘艘華麗的小船,其中包含一艘暗紫色,裝飾著銀白色牙還有星星,體型略大的船體。它很漂亮,在爭奇鬥豔各家貴族中,顯得有些樸素,沒有人特別注意到它。

而保羅和友人們,也見到了自己的姊夫,安親王。

而女王則因為身體突發性的微恙,並未出席,改由親王參加。保羅雖然擔心姊姊,也打起精神,和親王打招呼。瑞奇和昔若在身旁也恭恭敬敬行了個標準的軍禮。

在互相擁抱時,親王玩笑似的問他,「在沙瑪什的監督下,那位侍奉貝斯特的精靈,有好好工作嗎?」

「天啊,別提了。」保羅無奈的深嘆了口氣,「親王怎麼就不阻止女王啊,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親王對此豪邁的大笑。

「她也是個真誠的朋友。」保羅不敢再抱怨,只好委婉的這麼說,「對了,她以為女王要來,從幾天前就非常的緊張呢。」

「為什麼緊張?」親王倒是不解。自己的太太談吐客氣,並不是嚴厲的人,他不了解為什麼芭黎絲會緊張。

「有點像是……」保羅聳聳肩,「業績壓力,這類的事情。」

他們又在岸上等了幾分鐘,原本想要等到蕾蘋絲也上岸。但卻好巧不巧,遇到了地奇,地奇也不管家屬還在旁,劈頭就跟保羅等人要哲學報告。

「老師,現在你好好準備哲史的演講內容嘛。」扯遠話題這一向是保羅的普通物理防禦。他甚至裝模作樣擺出擔心的表情,「要演講了,一定很緊張吧。」

「演講我老早就準備好了。」很可惜地奇不吃這一套,他拍掉保羅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你如果有交報告,我的緊張才會消退。」

追討報告的期間,蕾蘋絲抵達了小島,並在僕役的幫助下上岸。地奇不在蕾蘋絲面前擺出兇惡的表情,保羅也就輕而易舉的控制情況,「報告就別再提了。」他招呼的所有人,「我們一起享受美食吧,再來換過衣服,便可以開始享受舞會了。」



「你真的沒有喜歡的女生嗎?」眾人一起行走時,安親王忍不住壓低聲音,好奇的問。

「目前沒有。」保羅回答。

安親王陷入了自顧自的沉思……良久,等到即將到達餐廳前,安親王才再度開口跟保羅說話了,「保羅啊……」他的表情有點遲疑,「其實,你不懂你姊姊幫你僱用精靈的苦心吧。」

「當然知道。」保羅轉過頭,優雅的笑笑,「姊姊就是關心我,希望我可以像她一樣早早的結婚嘛。」

安親王像哥哥一樣拍拍他的頭,突然轉移話題問,「你有沒有想過,畢業後要做什麼呢?」

「嗯……當然是先服役。」保羅瞬間不知道怎麼回答。

「在此之前。」親王插話,「因為成年,會先受封成為諾勒王國的王儲。」

「當然,這是我的責任及義務。」

「嗯。」親王對保羅的態度,肯定的點點頭,「如果你姊姊不能再當女王,因為已經受封成王儲了,你不管是在聯合國服役……就算是在環遊世界到處流浪,也得馬上回到諾勒王國,接任成為國王。」

保羅還是維持著笑容,「這是當然的。這是我的責任」

「你應該也知道,我和你的姊姊……是在學校認識的。」親王再度跳躍一次話題,「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嗯,有點辛苦。」他語帶保留的說。

保羅沉默地傾聽著。「我們決定要結婚時,你的姊姊已經是一位女王了,你不敢想像她的婚姻的經濟利益有多大。」見保羅沒有說話,安親王只好講得更清楚,「當時就是吵吵鬧鬧的……甚至還有其他官員說,乾脆幫女王選個好對象,直接訂婚好了……總之,事情被搞的很複雜。」

保羅想要緩緩這嚴肅的氣氛,「反正你們還是結婚啦。」他試圖讓語氣輕鬆,「證明真愛無敵。」

「是這樣子的,保羅。可能因為你現在只是個公爵,甚至你還是個未成年的學生,你沒有什麼權力,自然的責任就比較輕,你現在的監護人就只是我和你姊姊而已,我們只會依你的幸福作判斷,其他人當然可以插嘴,但是他們並沒有權利干涉……。有時候,婚姻啊、愛情或是友情這類的,並不是你所想的這麼單純,它牽扯到的不是只有當事人。」安親王盯著他。「你應該知道的,如果你受封成為王儲,所有的生活瑣事大事,包括偶爾出門旅行,結婚這類的……嗯,所以有的王室貴族、官員、甚至聯合國都有權力插手。」

保羅對此無語,只是靜靜傾聽。

他說:「我們是希望,如果你有對象,希望你早早定下來,甚至結婚都沒有關係。等你成年,受封成為王儲後,所有的事情,會比你想像中來的複雜。」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