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8.



芭黎絲的自我介紹應該有寫成一張紙然後背下吧。不然怎麼可能對燕子和對自己說的介紹會是一模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聽者的反應。如果說當時自己是冷漠,燕子這次就可以稱得上是驚喜了。


「真的嗎?是貝斯特的精靈耶。好酷喔。我從來沒見過精靈耶。」燕子一改平常冷靜理性的樣子,雙手一拍,開心的就像是個小孩。

「真的,其實當初我也覺得很酷!」終於遇到一個熱情的聽眾,芭黎絲明顯很開心。

「所以貝斯特的精靈可以帶給人幸福吧?那妳可以帶給我幸福嗎?」燕子睜大眼睛,好奇的盯著芭黎絲。

「當然。」芭黎絲拍拍自己瘦弱的胸膛,「我可是貝斯特的精靈耶。」

「不要這樣啦,燕子。」小與皺著眉頭,伸手拉了啦燕子的衣服,「那是要酬勞的。」

「幸福當然需要代價。」燕子瞪了小與一眼,扭頭繼續開心的和芭黎絲討論。「那你要給我什麼幸福?」

「看你要什麼幸福啊?」芭黎絲口氣很大。

「好。」燕子思考了一下,「那我要我哥哥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嗯?」芭黎絲愣了一下,像是沒有聽清楚。

「我說,我要我哥哥,不要再出現我面前。」燕子笑了笑,耐心的又說一次。

「為什麼,妳和你哥哥的感情不好嗎?」芭黎絲像是聽到什麼世界奇聞一樣驚訝。

「這樣很奇怪嗎?」燕子反問,「因為他都不工作,只想和家裡拿錢,我不給他,所以感情不好,不是很正常嗎?」

芭黎絲張著嘴吧,不敢相信,「那他為什麼不工作?」

「我怎麼知道?」燕子聳肩,一臉無所謂,「反正只要他不煩我,就算他死在路邊也不干我的事情。」

森林又恢復了一陣寂靜。芭黎絲沒有說話,小與也沈默,燕子更是低下頭,用力的拔了拔腳邊的雜草。

「這樣妳就幸福了嗎?」打破寂靜的,終究是芭黎絲。她看著燕子,有些迷惘。貝斯特是愛之神,是伊娜娜賜給人類最大的祝福。所以傳說看見了貝斯特的精靈人類就會幸福。芭黎絲想要和燕子解釋自己的工作必須「愛」,可是又無法反駁對方對於幸福的要求。

「嗯……噢!」燕子扭過頭,惡狠狠的盯著森林深處,「誰拿石頭丟我!」

男人緩緩走出樹後,手上還丟玩著一個小石頭。他的表情有些憤恨,帶著冷笑,「小鬼,妳找別人把我趕走,這樣不好吧?」

「你又來幹嘛!」小與馬上站起身子,惡狠狠的瞪著男人。

燕子默默的躲到了小與身後,芭黎絲愣了一下,終於知道眼前的上演的故事反派是誰。

「你就是燕子妹妹的哥哥?」不顧小與和燕子詫異的表情,芭黎絲毅然決然的站起身,「我命令你不要再騷擾燕子了!」

誰知道她雙腳抖的有多嚴重?從小大到,她從來沒遇過這種好像在書上才會出現的鄉村角頭,可是她知道,現在自己只能保護這兩個孩子。剛剛的躊躇早已經消失,這種哥哥,還不如沒有才好。她知道燕子和小與的生活辛苦,所以更想要幫助他們。更何況自己可是精靈,當然要做一回真正的精靈,帶給人們幸福。

男人先是愣了一下,隨即輕蔑的看了芭黎絲一眼,「沒你的事情,就安靜一些吧。」

芭黎絲張大嘴吧,不敢相信的瞪著男人,「你知道我是誰嗎?你知道嗎?」

「哈,誰?你說說看你是誰啊。」男人走前一步,表情也越來越猙獰,「臭丫頭,我勸妳趕快過來,他們都是妳朋友吧?妳應該不希望朋友受傷吧。」

「你滾遠一點!」燕子尖叫。小與護著燕子,眼神兇狠的瞪著男人,雖然嬌小的體型馬上佔了下風,劍拔弩張的態度卻絲毫沒有減弱。

男人又走前了一步,好像是要嚇唬一樣,臉上帶著一種令人不是很舒服的笑容。

芭黎絲傻傻的站著,愣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忽略的現實。

芭黎絲有些慌張,手忙腳亂的掏出自己的證件,裡面有一個諾勒女王的簽名一個保羅公爵的簽名和一隻象徵立德羅家族的白熊。「我現在是貴族所僱用的人員,如果你動到我,就等於和貴族作對!」

男人的動作明顯一滯,小與燕子更是希冀的看了一眼芭黎絲。但男人大手一揮,芭黎絲一個踉蹌,用力的摔倒在地。

「妳一個小小的侍女,真的以為貴族大人們會在意你的生死嗎?」男人瞪著地上的芭黎絲,邁開腳步,想要走過芭黎絲。芭黎絲一個慌張,伸出腳狠狠往男人的腳踝上踹去。

「啊!」男人慘叫,扭過頭想要抓住芭黎絲。

小與抓起身邊的石頭往男人身上砸去,「你不要動姊姊!」

芭黎絲狼狽的站起身,想要跑掉,頭髮卻被緊緊的揪住。芭黎絲一個吃痛,左手下意識的往後一揮。

「靠!」男人再度抓狂,芭黎絲手上的手環,劃過男人的臉龐,一條細細的血痕滲出紅液。男人伸出另一隻手,抓住芭黎絲的肩膀,用力的把人扯到自己眼前。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芭黎絲用力的掙扎,手腳不知道都撞了男人幾下。芭黎絲瘦,骨頭便成了最好的兇器。

「姊姊!」燕子尖叫,小與則是直接衝上前,想要把男人和芭黎絲分開。

但男人一個手往芭黎絲的臉上拍下,芭黎絲馬上被震得頭昏,男人便接著把手扣上小與的喉嚨。

「你們很厲害是不是?嗯?」男人簡直紅了雙眼,小與幾腳踹上他的肚子,卻依然挽回不了漸漸消失的氧氣。

「小與!姊姊!」燕子大叫。

突然天空的亮度暗了下來,小與努力的抬起頭,模模糊糊只看到兩雙好大的翅膀。男人像是受驚一樣的把兩人甩到地上,他想要跑走,小與便抓住他的腿,不讓他離開。

「滾開!滾開!」男人又狠狠在小與手上踩了幾下。小與只覺得頭還昏昏沈沈的,下意識卻不想放手。

「在做什麼!」突然一個好聽的怒斥響起。

「公爵!」芭黎絲搖搖晃晃的站起,又摔倒在地。

意識消失前,小與看到一個很帥氣的男人走向自己,一身筆挺的軍綠色軍裝,棕色的短髮,堅毅的五官。他的身後,有著兩隻大大的老鷹,一隻上坐著另一個男人,一雙綠色的眼睛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們。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