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童話系列】童話聯合國16.



就在芭黎絲和店長還在閒話家常同時,保羅和瑞奇經過一整夜的飛行,早就在凌晨時分來到了托爾家族的草坪,經過通報,幾分鐘後也在餐桌前坐下,並由侍女們為他們端上了熱騰騰的早餐。


「還好伯爵夫人還沒起床。」瑞奇低聲向保羅咬耳朵,「聽說夫人很可怕,我還在想,見到她我一定會很緊張。」

「她只是有點嚴肅啦。」保羅向瑞奇保證,「流言總是會誇大某一部分的。」

在早餐時間就要結束的那一刻,托爾伯爵夫人走進了飯廳,「早安,夫人。」保羅馬上介紹了同行的友人,「這位是我同校的好友,瑞奇。」

瑞奇也站起身,行了標準的軍禮,「早安,夫人。」

「早安,都坐下吧。」夫人語氣平淡的抱怨,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你的信鴿早上才到達。」

保羅知道自己這次的拜訪確實有點唐突,「好久沒有看到蕾蘋絲了,因此來關心一下。」隨著話語,他露出一個無可挑剔的笑容。

「也好,她應該也很想你了。最近真熱鬧」夫人回以淺淺的微笑,「她前幾天剛好也有訪客,昨天才離開,應該是你們也認識的人。」

「我們認識的人?」聞言,保羅有些詫異,對於兩方面都是,「蕾蘋絲交到朋友了?」

「是她之前的治療師。」

保羅確定自己可不認識什麼治療師。但如果有訪客,至少顯示蕾蘋斯的狀態不差,可以跟他人交談了吧,「她的情況,還好嗎?」

一盤香氣四溢的煎培根被擺放在夫人的面前,可惜她看來沒有要拿起的慾望,「至少沒有惡化。」夫人停頓一下,繼續說,「好像很多人認為因為她是領養的關係,我不讓她參加社交,或是不讓她就學,可我認為只要她喜歡,還不會危害到健康,讓她待在家裡也不錯。」

「……我今天帶了幾本書籍要送蕾蘋絲。」這個話題有點沉重,保羅只有尷尬的換個話題,「讓蕾蘋絲在房裡可以讀,她認大字應該沒有問題吧?」

「沒有問題,就先謝謝你了。」夫人回答完突然將臉轉向瑞奇,「瑞奇,我也好久不見你的母親了,身體狀況應該還好吧。」

瑞奇沒想到伯爵夫人會突然和他說話,一口甜食噎在食道,差點被嗆死。不著痕跡的喝了一大口紅茶後,才感覺漸漸重生。「……她最近,好很多。」

「上次在法雍的舞會,令堂暈倒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伯爵夫人表情還是很冷淡,但不知道是否是和面無表情的昔若說多話了,瑞奇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感受到伯爵夫人的善意,「你姊姊已經出嫁了,只剩你可以在家陪她,你應該多多關心她。」

「當然。」瑞奇乾笑。



「你媽上次昏倒喔。」填飽肚子後,保羅和瑞奇婉拒了侍女的帶領,兩人步行於長長的迴廊,牆邊是純白色的大理石,精美的梁柱雕刻。

「也沒什麼啊,休息一下就好了。」瑞奇很不在意的回答,他指著前方的高塔,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為什麼伯爵夫人要讓她的女兒住在另一座塔上?她們感情不好嗎?」

「感情不錯啊。」保羅笑了笑,「那座高塔沒有僕人居住,蕾蘋絲堅持自己獨自住在那裏。夫人也不想強迫他。很多人用她獨居在高塔這件事情大做文章。」他停頓了一下,確保自己的語氣表情一如往常謙恭有禮,不帶批評意味,「流言而已。」

瑞奇做了一個怪表情,「一個小孩會堅持獨居也是滿神奇的。」

「夫人說她上次暈倒。」保羅沒有回應瑞奇的發問,自顧轉回了舊話題,「你到底做了什麼啊,臭小子。」

「又沒大不了的。」他們走進了高塔,瑞奇抬起頭,頓時覺得腿都酸了,「天啊,這樓梯也太長了吧?沒有終點耶。」

「你不要轉移我的注意力。你到底和你的母親說了什麼?」

瑞奇無奈的跟上。「不是什麼大事。」他好像不太願意說明,含糊的回答著。保羅也不追問了,只是稍微的恐嚇了他一下,「你最好不要讓昔若知道你的豐功偉業,不然他會拿長劍把你刺成牆壁上的雕花。」

經過長長走廊和階梯,他們終究是來到了厚重木門前。保羅和瑞奇都已經喘到不想說話,只是默默伸手敲敲門。

「我今天不想吃飯。」一個輕輕柔柔的聲音從緊閉的木門內傳出。

「小姐,夫人命令我一定要帶妳去吃飯。」不等保羅說話,瑞奇玩心大起,朝裡面這樣說。保羅瞪了他一眼,卻也沒有阻止。

房間裡安靜了一下,接著傳出有些遲疑的腳步聲,還是向後退的。

「是……是誰?」

「小姐,我是新來的僕人。」

對方好像查覺到了他是陌生人,停頓了一下,又回,「……我不要吃。」

「可是小姐,妳要出來吃飯啊。」瑞奇一臉懊惱的樣子,被保羅鄙視的瞪了一眼。

「我昨天吃過了。」房間裡傳說中的蕾蘋絲,拋出了一個很幽默的藉口。

「小姐,餐餐都要吃東西,這樣對身體比較好。」瑞奇的口氣像極了一個真的關心主人的奴僕,如果忽略他對保羅猛眨眼的臉部動作。

「蕾蘋絲,開門。」看不下去的保羅推開瑞奇,伸手敲門,「我是保羅。」

「……保羅哥哥?」

保羅哥哥?瑞奇對此稱號厭惡得瞇起眼睛。

慢吞吞的腳步聲響起,瑞奇和保羅安靜的等了半晌,門才被緩緩打開。

一個女孩,緊張的退後幾步,這才讓瑞奇可以好好打量他。第一眼的感覺很普通,就只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身材瘦的有些營養不良,一頭漂亮的淡金色捲髮,淡到幾乎要透明,柔順的披在身後,長及拖地。

頭髮真漂亮。瑞奇往前踏了一步,想要稱讚。女孩發現了瑞奇的動作,瞬間驚嚇過度,慌忙的退後一步,然後踩到自己的頭髮,慘叫一聲,往後摔跤。瑞奇發現她很怕自己,怎麼敢伸手接住她。於是,女孩狠狠撞向地板,瑞奇覺得自己都可以聽到全身骨頭和地面親密接觸的慘叫。

「混蛋。」保羅搶救不能,只能一掌拍向瑞奇的後腦勺。「誰叫你往前走了。」

「我怎麼知道這樣不行。」瑞奇好無辜。他哭喪著臉,抱頭,看著保羅連忙上前把蕾蘋絲扶起。

「我沒事。」蕾蘋絲對著保羅虛弱的笑了笑,順便害怕的看了一眼瑞奇,遲疑了一下,還是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托爾家的蕾蘋絲。」

現在這個不重要吧?你真的還好嗎?

「我……我比較怕生一點。」女孩發現瑞奇的表情,緊張的連忙低頭,順手把頭髮撥到耳後,露出一些不具備美麗頸部線條的後頸。她太瘦了,皮膚蒼白而單薄,肩頸骨頭有些突出。

身為友人,保羅當然讀的懂瑞奇的眼神代表現在正想些什麼,他轉過頭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但後者只是仗著女孩的視線還緊緊黏在地上,不會發現自己而對保羅無理的聳肩。

「如果……哥哥要和朋友……敘舊……我可以先離開。」女孩一點也沒發現兩人的眼神交流,吞了吞口水,扶著保羅,笨拙的爬起身。

「妳在說什麼。這可是妳的房間。」保羅無奈的拉住就要離開的女孩,「要敘舊我們也不會特別來這裡,更何況我們天天都見面,也不用敘舊。」

蕾蘋絲用驚恐的眼神偷偷打量瑞奇一眼,縮著肩膀什麼話也不敢說。瑞奇看著她小心翼翼的樣子,突然覺得有些無趣。「妹妹,你不要緊張啦,哥哥我也和你的保羅哥哥一樣是好人啊。不然怎麼成為朋友的?」看在保羅面子上,他還是出言安慰。

「你可以安靜了。」保羅嘆口氣,出聲制止。他轉過頭,對她笑了笑,那是一種真心的安撫笑容,「蕾蘋絲,真的好久不見了。」

她低著頭,慌張的點點頭。保羅又笑了笑,伸手拍拍女孩的頭頂。



在蕾蘋絲接過了保羅遞給自己的書本後,緊張的情緒終於漸漸減緩,笑容逐開,甚至輕聲的招呼他們坐下,還端上了一些小蛋糕和餅乾。

保羅這才發現她的房間裡居然有附設小廚房。

「我們這樣好罪惡。」瑞奇心安理得地開始享用端上的甜品,品嚐了一口盤中的蛋糕,他幸福的瞇著眼睛,「畢竟我們是蹺課來這裡…」

「既然知道就不要吃的那麼心安理得。」保羅瞟了他一眼,頓了頓,又開口,「你剛剛不是才吃完飯?」

「沒有關係的,保羅哥哥。」蕾蘋絲抱著托盤,對保羅笑了笑,露出了了顆小小的犬牙,整個人頓時比剛見面時有了一些生氣,「我的興趣……很開心有人分享……」

「妹妹!妳在這棟小小的高塔獨自烹飪真是太可惜了!」瑞奇突然大叫,嚇了另外兩人一大跳,「和我合夥吧!打著『長髮公主』的品牌,我會把妳的餅乾蛋糕飲料什麼食物都推上國際舞台的!」

「你冷靜一點。」這是今天第二次保羅把手拍向瑞奇的腦。

「我……我不用……我自己在這裡……就很快樂。」蕾蘋絲眨眨眼睛,對瑞奇露出一個羞澀的表情,然後低下頭。

「我沒想到阿姨給了妳一個獨自廚房。」保羅沒有在意女孩的話中含意,抬起頭,打量了一下空間狹小卻不失乾淨整潔的廚房。

「可是有點擠。」瑞奇挑剔。

「那是我要求的……」蕾蘋絲沒有看到保羅對瑞奇翻的白眼,弱弱的為自己辯解,「因為……太空曠……不好。」

「不好?不好?哪裡不好?」瑞奇的聲音又大了起來,「美麗的東西就是要奢華不切實際啊!」

「你的形容詞用的很生動。」保羅評語。

蕾蘋絲好像終於習慣了瑞奇的誇張行為模式,這次沒有再被驚嚇,反而斷斷續續努力完成自己的發言,「我……我很難得有興趣,所以已經很開心了。有人喜歡,就很開心了。」見保羅耐心的聽著自己說話,蕾蘋絲看來不再這麼緊張,雖然講話吞吞吐吐,還是努力的享要表達想跟保羅分享的事情,「昨天呢,我也有烤蛋糕給老師吃,老師也很喜歡。」

「老師?」保羅想到了夫人早上說的話,「啊,你的治療師對吧。」

「夫人說,是我們都認識的人耶。」喝著香濃鮮奶茶的瑞奇皺起眉,「到底是誰?」

「是地奇老師。」蕾蘋絲誠實的回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修他的課,是你們學校的老師。」

保羅和瑞奇同時露出一個微妙的表情。見他們沒有回應,蕾蘋絲歪歪頭,「不認識嗎?」

「嗯,有修過呢,哲學對吧。」身背著優秀兄長的偶像包袱,保羅自然沒有提起自己到現在都還在哲學概論的苦海中掙扎,「原來地奇是你的治療師啊,第一次聽說呢。」

「嗯……很謝謝老師……大字也是他教我寫的。」

「那地奇老師到聯軍校任職後,妹妹一定很孤單吧。」瑞奇意有所指的假惺惺,「希望他可以回來,好好的教導你。」

這句話太惡毒了,保羅又瞪了瑞奇一眼。

「不會啦……雖然不常見面,但老師,會來看我。」蕾蘋絲結結巴巴的解釋,「我有問題,寫信……老師也都會回信。」

保羅想了想,突然想到了即將到來的,七月的盛大舞會,「蕾蘋絲應該不會參加國內的和平日慶祝吧?」對方理所當然的搖搖頭。保羅繼續誠摯的邀請,「那要不要來參加我們學校的舞會呢?」他說服著她,「不會有媒體在場,我也會陪著妳,更重要的是,老師也在喔。」

瑞奇恐懼地看到了蕾蘋絲動搖的神情。太可怕了,保羅的笑容所向無敵。

「老師也跟蕾蘋絲講過,他明年開始會升為年級導師嗎?」

「好像……有提過。」

「舞會中有一段他的演講時間,主題應該是哲學史吧。」感謝昔若,自己居然會知道這麼冷門的情報,「蕾蘋絲應該很想要當場聽到演講吧?也想要證明自己有勇氣走到人群中吧?」

雖然露出為難又愧疚的複雜表情,蕾蘋絲卻同時遲疑又微乎其微的點點頭。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