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03

「你你你不輕舉妄動!如果你敢對人質動手,軍方會一瞬間逮捕你的!」

Havoc看了一眼身邊慌了手腳,無力叫囂的Polybius。看來笨蛋還是會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他不由得感歎。如果放在平常,他這種只會激怒犯人的舉動是不明智的,但現在情勢已經被他們所控制,Havoc左手在身後比出了準備從後方攻堅的動作,只要現在他們繼續拉住外頭犯人的注意力,出其不意地制伏裡面的人,這件事情也算是落幕了。

至於人質的安危,人質自己會拿捏的。

Havoc吸了一口煙,儘量讓煙霧繚繞,表現出一副深不可測的樣子。

「我知道你們想要什麼。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要人質的安全。」

兩個犯人對看一眼,狐疑的看了一眼眼前的軍官。

「你們軍方會守信用嗎?」

Havoc歎了一口氣,揮了揮手。身後的士兵有些遲疑,但一個個都退開了前線,人少了,氣氛一下子沒再如此劍拔弩張,「我就實話實說了,你們手上的那個女人,是高階軍屬,如果她有一絲閃失,不用等我們出手,大有人等著弄死你們。」

犯人們沒想到手上的人這麼重要,一瞬間有些慌張,可是馬上又有了底氣。其中一個男人,粗魯的抓起了Riza Hawkeye的金髮,把她扯到自己懷中。

「那你現在馬上讓後面的士兵都離開。馬上都離開。」

「不行!怎麼可以這樣!」Havoc神情複雜的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Polybius。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自己和Polybius串通好,演了這一場戲。他一個手勢,讓士兵們都下去。Polybius少校想要力挽狂瀾,可惜士兵們都一瞬間消失在他們眼前。

「好了。你可要保證我們軍屬小姐的平安。」Havoc又吸了一口煙。「我會打軍用電話,讓人把你們老大放了。」

犯人們對看一眼,像是下定了決心,又把槍口往Riza Hawkeye太陽穴撞了一下,「讓我們和我們老大說話。」

Havoc倒抽一口氣,因為他看到了一些血跡從面無表情的Riza Hawkeye額角流下。如果Mustang中將在這裡,又要嚷嚷著自己心愛的部下怎樣又怎樣了。有一種中將不會對目睹整個過程卻無力搶救的自己有好臉色的感覺。「那個,我說,對女性要更溫柔一點啊......」

「少廢話!」犯人像是抓到了軍方的弱點一樣囂張,扯著Riza Hawkeye瘦弱的肩膀晃來晃去,「快接通監獄。我要和我們老大通話。」

「傷腦筋啊......」havoc抓了抓後腦。後面的人到很煞有其事的撥起號碼。

「你們這些惡徒!我們都答應撥電話了!還不快把人質放了!」Polybius繼續耍笨。這就是他今天的工作了,Havoc有默契的和在遙遠的犯人手裡的Rebecca看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想法。

「那就趁電話轉接的時候,來談談你們的要求吧。」Havoc咬著煙,瞇著一雙無奈的眼睛,「只是,喂,沒聽到我說的嗎?對女性溫柔一點!」

「先接通中央第二監獄的電話!讓我們跟首領直接談話!」

這傢伙有躁鬱症啊!Havoc忍不住在心中燃起一把怒火。到底是有多想要跟老大講話?

就在撥電話的空檔,在身後的咖啡廳,突然爆裂出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伴隨著一些尖叫。

「怎,怎麼了?」為首的罪犯慌張的稍稍扭頭......

Havoc突然掏槍!

而Riza Hawkeye也就在這瞬間,狠狠地用高跟鞋踹向男人的後膝,兩手將他持槍的右手一扭,男人痛得忍不住鬆手,他跌在地上,再度抬頭時,Riza Hawkeye已經跨站在自己身上,兩手持槍,紅棕色的眼睛和槍口都指著自己的腦袋。

「提醒你幾件事情。」女人背對著陽光,金色的短髮的邊緣,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著不可思議的光芒,「第一,聽別人把話說完。我是軍人,不是軍屬。」她的聲音很平淡,光聽聲音很難想像她現在正持著槍,抵在自己的額頭。

他稍稍往左右張望,發現兩一個黑色長髮的女人也已經將原本挾持他的男人壓制在地。

而另一個兄弟好像持槍的右手中彈了,跪在地上,面色慘白。

中彈?

他看向另一處,發現本來在跟自己交涉的那個金髮、叼著煙、高大的軍人,雙手上的槍械正在冒著硝煙。

該死!

「第二點,如果想要搞恐怖攻擊,在擁有精銳部隊的東方市並不太適合。」

該死的軍人!

在憲兵走上前準備幫他們上銬的同時,一名通訊兵以一種清晰的耳語跟Havoc報告,「報告中尉,中央第二監獄接通了。」

「喔,那你去跟他們老大說。」Havoc將香煙丟在地上,用右腳踩熄,「馬上要把他朋友送去作伴了,我們很貼心吧。」



「還好嗎,少校?」處裡完瑣事,Havoc漫步到了兩位女軍人身邊,「話說上尉你今天休假啊?」

「廢話,不然我為什麼會在這裡。」Rebecca翻了一個白眼。

見對方不太搭理自己,Havoc乾笑幾聲,轉而關心自己的上司,「少校,要不要我派人載你到醫院?」

「不用了。」Riza Hawkeye卻毫不猶豫地回絕了,「你們押送犯人比較重要。我只是小傷而已。」

「因為自願當人質,卻被搜出了槍。」Rebecca誇張的聳聳肩。「這樣就毆打女性的男人真不可取。」

「報告,五名犯人已經押送至車上。」一名憲兵走到他們的眼前,先向便服的Riza行了軍禮,才報告。

「唔,做得好。」Havoc含糊的回答,他指指車子,「真的不一起?反正順路。」

「算了啦,我會陪她去醫院的。」Rebecca嘖嘖幾聲,「我也不想要在休假時還跟軍部的人混在一起,你們趕快回司令部,我拜託你們。」

明顯查覺到自己被嫌棄,Havoc也只好不再勉強,和Polybius中校坐上回司令部的車子。

「少校!Hawkeye少校!」已經坐在車子裡的Polybius少校,在離開前一秒艱難的將自己的身體探出車窗,「少校剛剛真的太厲害了,我很佩服Hawkeye少校!」

Riza Hawkeye冷淡的說了一聲謝謝。

隨後幾台車子漸漸開遠。

「那個只會驚慌和傻笑的傢伙就是P先生嗎?」Rebecca皺起眉,想起Riza跟自己稍微提到的人物設定,「不是年輕的35歲少校嗎,形象這樣真的可以嗎?」

發現自己沒有得到朋友的回應,她扭過頭,看見Riza Hawkeye的手正好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她的表情看起來並不太妙,「Rebecca,妳陪我去一趟醫院吧。」她感覺到自己每說一句話,身體都在輕微的震動,「我不太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