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28



Cales Polybius跳下了計程車。拿著連穿都忘記穿的大外套,匆匆忙忙的趕到了國立第二圖書館。櫃檯小姐剛好掛掉室內電話,一抬頭就看到滿頭大汗的Cales Polybius,顯然有些驚訝。

「先生,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想要找,我想要找Elizabeth Catalina小姐。」Cales Polybius喘著氣,努力想要表達自己的要求。

「現在不是Elizabeth Catalina小姐的班喔。」那位櫃檯小姐非常有禮貌的回應了Cales Polybius。

「那時麼時候會有她的班?」

「請稍等一下。」櫃檯小姐低頭查閱了一下資料。「三天後的一整天Catalina小姐值班。」

「三天後?」Cales Polybius皺起眉頭,還真是久,「你們排班是怎麼排的?」

「通常是輪休。但是剛剛Elizabeth Catalina小姐打電話來請了病假。所以就把班排到三天後。」櫃檯小姐充滿耐心的解釋,「Elizabeth Catalina小姐的情況特殊。所以是允許臨時請長假的。」

Elizabeth Catalina是個孕婦。Cales Polybius再次被提醒了這個事實。Riza hawkeye不可能是孕婦,他們還一起被東解抓住丟進垃圾桶。

「我知道了。謝謝妳。」Cales Polybius冷靜一了些,「那請問可以給我她的電話或住址嗎?」

「可能沒辦法。」櫃檯小姐笑容不減的拒絕了Cales Polybius,「這是她本人的資料我們不能隨便洩密。」

Cales Polybius道了謝,有些狼狽的離開了圖書館。那位櫃台小姐一直保持著職業的耐心,但也不知道在心裡把自己想成多奇怪的跟蹤狂。

說不定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Cales Polybius安慰自己。



「明天就是舞會了。」在幫Mustang把大衣掛起的瞬間,Riza忍不住還是為他的行程擔心了,「軍服應該有燙吧。」

「不算很皺的。」Mustang閃躲了對方的問題,「不要太擔心。」

這樣要怎麼讓人不擔心啊。Riza衡了他一眼,在心中探了口氣。

在她先去洗澡,離開浴室後,卻發現Mustang出門了。Riza也沒有焦急著找他,一直到晚上11點多,Mustang才又回到了公寓。

這時候Riza已經半躺在床上,閱讀著雜誌了。因為還沒有換衣服,Mustang拉近了椅子,然後在床邊坐下,「真是太過分了,要我們不要見面。」他神情嚴肅的抱怨著,「自己卻和Havoc一同享用了下午茶。」

看來剛剛是和Havoc中尉見面了。「Rebecca也在,中尉沒有跟您講嗎?」Riza啪的一聲,蓋起雜誌。

「明明可以跟妳見面,卻不能炫耀,還要忍受Havoc同情的眼神讓我好難過。」

「那你跟Havoc談過了吧,關於議員和東解的事情。」Riza忽略了Mustang的撒嬌,原本打算坐直起身,小腿肚這時卻傳來了刺痛神經的抽痛感,「啊。」她驚呼出聲,皺起眉,隔著厚被壓住了抽痛的小腿。

「怎,怎麼了嗎?」Mustang被她突如而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小事,不要擔心。」雖然逞強的這樣講,但Riza Hawkeye的表情卻不輕鬆,「只是抽筋而已。」

Roy Mustang似乎對女人懷孕會水腫,導致抽筋這點一點概念都沒有,等到抽痛感比較舒緩,Riza Hawkeye的表情終於放鬆後,Roy Mustang又露出了愧疚的神情,「妳平常這麼辛苦,卻要一個人面對。」他看起來是真的很內疚,一雙手輕輕的壓著Riza浮腫的小腿,希望可以讓僵硬的肌肉放鬆。

「這種抽筋我還可以忍受。」在Mustang的輕壓下,小腿確實很舒服,Riza於是沒有阻止他的行為,「但中將什麼事情都不告訴我這點讓我難以接受。」

「……這次的事件。和我們其實沒有關系。」Roy Mustang沉默了幾秒後漫不經心的發言,「一開始就是部分議會和府院的內鬥。Polybius議員希望新法快速通過,卻一直被駁回……就如同你知道的,議員先前的工作是通訊科相關的,如果是你會怎麼做?提示,妳已經看到了犯罪工具。」

Riza Hawkeye瞇起眼睛,「監聽?」

「沒錯,妳今天跟Havoc說了,在Polybius家中看到了監聽器材,應該就是來監聽大總統的。」Roy Mustang說到這裡時停頓了一下,「正確來說……」他對自己先前的論述作了小小的修正,「他可能監聽了反對派的議員,然後意外的發現了,反對派的議員是在大總統的指使底下,投下反對票的。」

「按現今的法律,大總統不得干預議會的進行。」

「也沒有這麼的『干預』吧。」Mustang聳聳肩,「只是幾位好友約出來吃頓飯,然後我講述一下自己對於議案的看法,應該不構成違法吧。」

這很難說。Riza Hawkeye陷入了沉思,法律總是有詮釋的空間,但這樣的行為如果被揭發,對總統府來說,就算不起訴,也得下台負責。但要如何揭發呢?Adys Polybius必須先承認自己非法監聽,接受刑責,才有可能動得了大總統一絲一毫,還不保證最後可以扳倒他。

「無計可施,且著急的他最後選擇和東解合作,暗殺了那些議員。」Mustang坐回椅子上,雙手抱著胸,「我和Hovoc討論過了,事情和我們想的差不多。他會盯上我們,單純的因為你和大總統的關係。一旦確定我們和大總統並不是他們想像的關係,他就不會對我們有什麼動作了。」

Riza沒有說話。思考著Mustang話中的含意。

「妳之後辭職吧。」Mustang轉頭,看著自家副官的側臉。

「妳和Cales Polybius少校談過了?」

Mustang愣了一下,沒想到平常幾乎對自己言聽計從的Riza會自己猜測出真相,「對。他發現了當初政變的資料。我也承認。我們彼此都有把柄,可以互相牽制。我不會介入他們和大總統之間的事情,有關東解的事情我不會插手,他也會保守秘密。」

「承認?」Riza有些艱難的坐起身,看著Mustang。「你怎麼可以相信他?」

「因為他是我的合作對像。」Mustang輕描淡寫的回應。

「……關於剛剛所說的,你們手上有證據嗎?」Riza的語氣冷了下來。

Mustang知道她指得是有關Adys Polybius和東解合作的證據。「嗯,目前還沒有。」他也沒有隱瞞,「但如果合作的話,我認為雙方都應各退一步,拿到證據可能會變成雙方撕破臉的引爆點。」

「但沒有證據要如何跟敵人們談條件。」Riza Hawkeye的手緊抓著被子,將被子抓出了深深的皺摺,「雙方都有談判的條件,但我們必須要確定手中掌握的證據足以威嚇敵人。」

「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去冒險。」Roy Mustang站了起來,「現在交給我就行了,妳不要太擔心。」

Riza Hawkeye不回話,Roy Mustang看著她緊緊抿著唇,心中浮現了異樣的擔憂,但還是故作輕鬆的拍拍她的肩,「我先去洗澡了,就如同妳說的,明天還要早起呢。」他壓低聲音,輕聲細語的如同床邊的細語,「剛剛我說的,妳不要太擔心,就相信我一次吧。」



她不敢相信Mustang竟然會這麼輕易的和Cales Polybius做了交易。她很尊敬Adys Polybius但是還是無法信任Cales Polybius。如果他也政變,將大總統的位置換了人,然後再翻臉不認人,掀了中將的底,他們應該怎麼辦?

她承認自己不願意因為大總統的關係讓Mustang的立場被固定,讓他難為。但是她也害怕,如果沒有了大總統的庇護,年紀輕輕就升上了高位的中將會怎樣被打壓。

好像是知道自己在胡思亂想,Mustang躺上床時不忘將一隻手環抱住她,好像是在安撫著她,但Riza心情實在太糟了,連敷衍Mustang都不願意,還好Mustang也不在意。她的胸緊貼著他的胸口,在黑暗中,Riza好像聽到了他平穩的心跳聲。

伴隨著沉穩的心跳聲,她也終於閉上了眼睛。



隔天一早,Roy Mustang和Riza差不多同時間起床,在餵食過黑色疾風號,共同享用完早餐後,Mustang要Riza Hawkeye再去睡個回籠覺,反正不用工作,今天就睡晚一點吧。

「中將不要擔心我,請問今天晚宴的前置作業準備了嗎?」

雖然名義上是社交舞會,但出席的畢竟都是軍部高層,Roy Mustang至少要在出席前將所有將軍的名單、職位還有最近通過的議案看過一次。

「不要擔心嘛。」邊穿著大衣,Mustang態度輕鬆的回答,「我還希望幫Havoc那小子在舞會中物色一個千金呢,不然和女友一直分分合合也不是辦法。」在與正在讀報的她道別後,Mustang離開了她的公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