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04

因為把黑色疾風號暫時交給Havoc保管。兩人得以用最快的速度攔車,然後衝到最近的醫院。

看醫的過程一波三折,Riza因為頭暈先在精神內科掛了號,之後又因腹痛難耐轉去消化科,在醫生面前佯裝冷靜的描述病情,但是慘白的臉龐冒著冷汗,醫生和Rebecca慌張的手都抖了。在醫生剛簽下要Riza要做精密檢查的那一刻,Riza突然伸手在今天的第二次抓住了Rebecca,她的力道很大,大到Rebecca都以為自己的手要被捏碎了。

「Rebecca,我想要去婦產科看看。」Riza的聲音不是很大聲,但是異常清晰。Rebecca連理由都忘記問,抓著小護士慌慌張張的掛了急診,直接讓婦產科醫生衝過來診治。Rebecca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反正到最後Riza的身體穩定了,病因也查出來了。

流產先兆。

幸運的是,孩子和她娘一樣有著強韌的生命力,經歷了成為人質和毆打犯人之後還穩穩地待在Riza Hawkeye肚子裡。Rebecca聽完醫生的安慰有舒心一點,但隨即崩潰。

天啊!她的好友懷孕了!要知道,想要流產必須先懷孕啊!

Riza Hawkeye一臉複雜的看著自己的肚子,樣子比Rebecca還冷靜一些,但身為多年的好友,Rebecca知道這是她擺出最困擾的表情。

「孩子的爸是誰?」自己困擾就算了,Riza 妳在困擾什麼。Rebecca在心裡吐嘈,然後忍不住發問。

Riza 抬起頭,沒說話,只是用一雙有些迷惘,卻又清澈的眼睛看著Rebecca。

「我要去槍殺那位中將。跟我說他排班的時間,狙擊坐辦公室一動也不動的男人對我來說太容易了。」得不到正面的回應,Rebecca直接發狠的詛咒,「還是妳要自己來?妳的技術比我好很多。」

Riza Hawkeye抿著嘴唇沒有說話。

醫生從外面走了進來,手上拿著病例。雙眉緊皺,雖然有些年紀了,卻還有一對艷麗嬌媚的紅唇。

「Riza Hawkeye。」她在Riza前面坐了下來,「三十歲了?」

「嗯。」

「年紀也不小了,還那麼不會照顧自己?妳的孩子差點被你害死了。」醫生訓起話來毫不客氣。「最近沒胃口就不用吃飯嗎?睡不好就不用睡覺嗎?身體太虛弱是沒辦法給小孩足夠的營養的。今天做了什麼大動作運動,怎麼會搞成這樣?天啊,你還穿高跟鞋?難道不知道自己懷孕了嗎?」

Riza Hawkeye沉默了幾秒,簡短的回應,「我會注意的。謝謝醫生。」



醫生說,孩子已經兩個月了。推算起來,那是在中央,和Mustang中將同居時候懷上的。Riza Hawkeye真恨不得回到過去槍殺自己。在中央同居的半年,Riza Hawkeye認為是他們兩人的黑歷史。

當初要常駐東部的人事命令早就確定了,只是還需要暫時待在中央,中將便抓著這個理由,軟硬兼施要Riza Hawkeye和他同居,節省生活開銷也讓可以一起處理搬家事宜,Riza Hawkeye被他煩到受不了,心裡抱著才半年的僥倖心理答應了。

同居那段時間,其實生活的不壞。兩人既可以享有個人的時間,在孤單時又可相伴。中將因為沒有早起的自制力,早餐由Riza Hawkeye負責,下班時段,Riza Hawkeye一回家就可以先洗澡,然後清爽的去享用中將烹飪的晚餐。中將的廚藝不壞,至少比自己好,為了那頓晚餐,Riza Hawkeye認為多花點時間在處理中將所製造的垃圾也無所謂。

問題在於,兩人同居時段,流言不斷。中將那麼年輕就爬上高位,自己又有特殊的背景,難得被人說三道四。流言其實一直都存在,但是在他們兩人同居之後,流言好像更理直氣壯地流竄進自己耳裡。

聽到就火大。

人果然是需要自制的生物。Riza Hawkeye不怪中將,只怪自己當初為什麼答應。

回到東部後,Riza Hawkeye義正嚴詞的拒絕中將同居都習慣了怕獨居會被自己餓死的爛藉口,然後租了自己的小公寓。

可惜當初錯誤的選擇還有後遺症。Riza Hawkeye的手下意識摸了一下肚子,醫生說,要流產,需要三月前。現在,還有一個月可以思考。

Riza Hawkeye和Rebecca一起走出了醫院大門,一眼就看到路邊停的那部汽車,及其黑髮黑瞳穿著藍色軍服的主人。

「啊呀,我來看我最重要的部下了。妳的傷還好吧?聽Havoc說,妳有被犯人動手,需要我下動用私刑的命令嗎?」

「我現在看到他就是一股火。」Rebecca和Riza Hawkeye咬著耳朵。

Riza Hawkeye沒有回頭看了好友一眼,只是盯著在眼前笑得比花燦爛的Roy Mustang中將,危險的瞇起眼,「中將,現在還是工作時間吧?」

「我是來送貨的。」Mustang抱起了車裡的狗,表現出無辜又天真的樣子。黑色疾風號在他的懷中搖著尾巴,有朝氣的對Riza Hawkeye叫了一聲。

「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