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07



吃飯的氣氛很好,很輕鬆,平常劍拔弩張的樣子減少了,剩下的就是彼此之間的感情及信任。Havoc被他們差遣去洗碗,一臉無奈的樣子,只能拉Rebecca下水。Riza Hawkeye認真聽著他們在廚房裡的對罵和詛咒,身邊的Mustang的手不規矩的滑到她的腰上。

Riza Hawkeye轉過頭,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她的眼睛很美,瞳孔是紅棕色的,眼白很乾淨,下睫毛很長。這麼一雙美麗的、女性化的眼睛,卻鑲在她嚴肅的、緊繃的,鮮少情感表現的臉上。

當她用她清澈的紅棕色雙眼盯著自己時,有時候,只是偶爾,Roy Mustang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講過,自己會感到些許恐懼。



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寬衣時,是她為了將老師的研究成果交付給自己。

他看者白嫩的背部上的鮮紅,精細的龐大練成陣,心中陡然升起對一向尊敬的老師的怒氣。

好殘忍,在刺的同時,「會不會痛,會不會害怕?」

「不會。」對於他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問題,對方平淡的回應,然後她轉頭盯著自己,又是那雙清澈的眼睛「可以幫上父親的忙,我覺得很高興。」

那一刻,Roy Mustang就些微的嗅到了不對勁。



之後他才發現,Riza Hawkeye是個不能夠為Riza Hawkeye而活的人。

好像一定要有一個堅定的,明確的目標,她才能在這個世界繼續的存在。

而他,Roy Mustang和其幼稚的理想就是現在Riza Hawkeye的生活目標。好像她的心臟是為此跳動著,就算為了它失去呼吸也是可以承擔的風險。

在那雙毫無保留的雙眼注視下,他只能持續的前進,不停的,連頭都不能回的前進。

但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想要失去的東西太多了,包括關係、交情、信賴或是整個她,完整的她,少一根頭髮都可能讓他焦躁。

與自己相反的,Riza Hawkeye似乎隨時準備好為自己的理想付出代價。

這讓他感到焦慮,雖然只是偶爾。

「身體好些了嗎?」Mustang低下頭,在Riza Hawkeye耳邊,溫和的發問。「沒想到好不容易休假又發生這種事,妳運氣真是不好啊,少校。」

「小傷而已。」

中將輕笑,另隻手劃過Riza的髮絲,有意無意的觸碰她的耳垂。他們現在的姿勢很不對。Riza甚至可以感受Mustang的重量壓在自己肩膀上。

「太近了,中將。」Riza不是害羞,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

Musting無視他的發言,撒嬌的把頭埋在她的肩頸,鼻腔裡是熟悉的洗髮劑的味道「Riza,妳要照顧好自己阿。今天去醫院有順便身體檢查嗎?」

「中將,我希望你稱呼我的職位。」Riza注意到在廚房的Havoc不小心轉頭看到了他們,隨即尷尬的再度把視線移到眼前的碗盤上。「我也希望你不要調閱我的病例。我需要隱私。」

Musting快速的在Riza的嘴角親了一下,語氣柔和「好,我不調閱。」

這是中將對自己的承諾,Riza相信他的品格應該還沒差到無法遵守自己的承諾。

有意義的談話結束,正當Riza在捉摸要從哪個角度把Mustang的頭從自己身上推開的瞬間,門鈴竟然響了。

這個門鈴一響,連Rebecca都從廚房探出了頭,疑惑的看著門外,然後再看看Riza。

Riza回以,自己也不知道會是誰,的眼神。然後站起身,走到門口,將臉貼向門上的貓眼。

然後,同一時間,門外傳來了爽朗的問候聲。

「少校,Hawkeye少校!」是Polybius少校!「我想要探望一下妳!請問可以讓我進去嗎?」

Riza Hawkeye瞬間全身僵硬,Rebecca馬上和站在一旁還在擦手的Havoc交換了一個驚恐的表情。

「中將!」Riza Hawkeye轉過頭,無聲的掀動著嘴唇,「請你先避諱一下。」

Mustang都還來不及有任何的動作,Rebecca的手就搭上了自己的肩。

然後,將他和Havoc丟進Riza Hawkeye的房間,輕聲卻咬牙切齒的丟下一句,「請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尤其是您,中將。」後,Rebecca用力的關上了門。

「為什麼我也要避諱!」Havoc一臉錯愕的看著一起坐在地上的Mustang,「我清清白白,正大光明耶。」他哀嚎。

Mustang的名聲已經夠壞了,在軍部中。



「也不知道用了什麼骯髒的手段呢,那個傢伙。」

「Roy Mustang是個冷血無情的野心家。」

「說到底Roy Mustang的實力也就一般般,一個毛頭小子而已。」

「實力一般般,形象管理倒是很在行呢。」

「那傢伙啊,聽說Roy Mustang勾搭上了大總統的孫女了呢。」

「我也聽過這個傳聞。他可真不得了,為了自己的野心,連女人都要利用嗎?」

「早說過他除了實力,攀權附貴的手段是很高的。」



門外這兩個女人為了保護Mustang不再流傳出更難聽的流言,將中將丟進房間他是可以理解啦,但誰來解釋一下,自己為什麼也順便被丟進來了?

相較於他的糾結,流言蜚語的中心,Roy Mustang看來到是一臉冷靜,還不忘將臉貼在門板上,試圖想要聽清楚門外的交談。

眼下看來是沒有事可以做,Jean Havoc也學著上司,將臉貼近木板。

「這傢伙,存著是什麼心啊?」一靠近,他就聽到了Roy Mustang正在咬牙切齒,「晚上來敲女性的門,一看就不是什麼好貨!」

那晚上硬要來女性家中蹭飯的無能男子,中將怎麼看?一定是更糟糕的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