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26



十二月末的中央市比東部硬生生的還低了幾度,Havoc只得將夾克抓得更緊一點,叼著菸,抖颼颼的順著長街往下走,直到看到一家樸素的簡餐店,他才停下腳步。

才將玻璃門推開一小條縫,Havoc一探頭就看到了她的背影,今天穿著灰白相間的毛外套,一頭蓬鬆的黑髮紮在完美的後腦杓後,只有黑色的捲曲髮絲鋪在外套上。

「不好意思,先生。」突然有個服務生上幫自己拉開了門,「本餐廳是禁菸的。」

「啊?喔喔,抱歉。」後知後覺的Havoc這才急急忙忙的將叼在嘴上的菸拿下,在鞋底壓熄。

因為這小小的騷動,Rebecca轉過了頭。

她今天有化妝,耳環也搭配得很好,雖然跟平常一樣擺出了不耐煩的神情今天看來卻意外的美艷。Havoc邊傻笑邊抓著頭,來到了她身邊,「謝、謝謝妳約我吃飯。」她外套下穿著的墨綠色洋裝也太好看了吧!

「快坐下。」Rebecca打扮得在美依舊是Rebecca,「一直在傻笑的你活像個白癡。」她瞇起眼,嘴下完全不饒人。

平常Havoc可能會尷尬、會恐懼或是對她的無禮有些惱怒,但這些情緒今天都沒有出現。正確來說,在他昨天接到Rebecca的電話,要他來到中央後跟她吃一頓飯後,Havoc的心情就一直呈現清澈天藍色般美好。

「所以說,少校現在到底在哪裡啊?我們都很擔心她耶。」

「你家閣下呢?」他慢吞吞的坐下兼抱怨,換來的是Rebecca無視的質問。

「怎麼了嗎?」Havoc菜單都還沒有拿起,腦中馬上閃過,啊糟糕,中將一定又闖禍了!這樣的想法,下一個條件反射,他馬上表明自己的清白以及不在場證明,「我可是今天才到中央的喔,中將做了什麼,我一概不知道。」

Rebecca撐著下巴,歪著頭盯著冒著冷汗的Havoc,「喔,所以中將不想要知道拜託我查的事情?」

「哎?」Havoc發出了一聲驚呼,做出了一個微妙的驚訝表情。「我都忘記了。中將特別要我問你。他說最近中央舞會,很多高階軍人都回中央了。裡面總是會有一些熟面孔,所以就不親自來找妳了。」

Rebecca翻了一個白眼。從包裡掏出了一疊資料。「就像中將預測的。那些遇害的議員,都是和大總統有密切關係的議員。」

「嗯哼。」Havoc挑挑眉,下意識的掏出了煙。

Rebecca在桌底踹了他一下,後者愣了一下,馬上把煙收了進去。「啊,抱歉我忘了。」Rebecca連看都不看他一眼,視線穿過了Havoc的肩膀,「Elizabeth,新工作如何?」

好久不見的Riza就站在Havoc身後,一雙眼睛審視著Havoc的表情動作,還有桌上的資料。Havoc順手資料蓋上,「這位就是Elizabeth Catalina小姐嗎?我是Havoc,Rebecca以前的同事現在的朋友你好。」他的視線,佯裝,非常不經意的滑過Riza Hawkeye有些隆起的肚子。

Riza Hawkeye今天穿著寬鬆的毛衣,臉龐也比在東部的時候圓了一些,如果不是Havoc已經知道她的狀況,說不定會天真的以為她胖了不少。

Rebecca伸手拍了Havoc的後腦勺,力氣很大,阻止了Havoc無禮的行為也重傷了其弱小的心靈。

Rebecca乾咳一聲,「Elizabeth你快坐下吧,Havoc中尉也才剛到。」

Havoc遲鈍的應了一聲,然後看著Riza像個沒事人一般拉開自己身邊的椅子,坐下。

「話說,那位少校之後就調回中央了吧。」Rebecca聳聳肩,「這次的危機總算是過啦!」

「還要在年末宴會上見到他呢。」Havoc撐著臉,嘆一口氣。

「我不在的這一個月,他還有什麼動作嗎?」Riza也不委婉,直接拋出直球。

她一說完,Rebecca突然轉過頭,怒視著自己,那個眼神好像是在說:敢說出什麼你就死定了。

是也不用這麼擔心啦,畢竟其實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嗯,他一直滿安分的,就這樣吧。中將也要我們安心了。」

「閣下說了什麼?」

「沒特別說什麼啊。」Havoc抓抓頭。

「是中將不讓中尉向我報告的吧。」Riza用一種順帶一提語氣說起,Havoc瞬間渾身僵硬,但眼前的孕婦卻慢悠悠的繼續說著,「是因為有查出什麼事情嗎?中將故意要瞞著我。」

「沒有的事。」Havoc攤手,「我們是真的沒有什麼進度。中將只是擔心少校的身體吧。」看著兩個女人懷疑著盯著自己,Havoc努力的解釋,「是真的。我想連中將自己都不擔心這件事了,少校也不要放太多心,專心休養就好了。」

就是懷孕而已,至於將自己像是病人般隔絕起來嗎?縱然有小不開心,Riza還是抓到了Havoc話中的小機關,「你說『中將自己都不擔心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啊,在少校停職兩個星期左右吧,中將和少校的氣氛一直很不好。」Havoc努力選擇了一個委婉的說詞,「但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雙方的態度就都有各退一步的了,嗯......至少不會這麼劍拔弩張了。」

Riza皺起眉,「具體的事項有哪些?」

「上次去跟中將報告事情時,中將要我們不要管了。」Havoc聳聳肩,「說他就要調回中央了,要我們不要擔心。」

「你去向中將報告什麼事?」

「嘛,其實不是那麼直接關於中將的事。」Havoc很警覺的不漏口風,「Elizabeth小姐不太擔心。」

「現在那位要你們查議員的命案對吧?」Riza歪頭,撐著臉,盯著Havoc,轉移了話題,「我倒是可以告訴你們一些線索。」

聽到她這樣說,Rebecca和Havoc同時在心中一驚,可惡,還以為Riza沒有聽到,結果根本聽得一清二楚嘛。

不等Havoc回答,Riza將身體傾前,用極小的聲音說著,「議員曾經是通訊兵,我也曾經在他家中看過竊聽器材,在會客室的櫃子裡。」

Havoc看起來又驚又喜,「我知道了,會轉達的。」

「同時,我推測議員有私下資助東解。」Riza壓低聲音,用一種漫不經心,不小心提起的語氣繼續說著。

因為她的聲音太小了,Havoc差點沒有聽清楚,但這些情報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他還以為少校在中央單純為了閃躲大眾目光,沒想到……「有證據嗎?」

「雙方應該有信件往來。管家都會交代匿名信為急件,務必要送到那位手上。」

「我說你啊。」Rebecca忍不住打斷了他們,「這不關中將的事情吧,Elizabeth妳就不要管了。」

Havoc這才後知後覺的咳了幾聲,「也是。您就不要太擔心了。」

但Riza Hawkeye看來沒有要放過自己,她抱著胸口,靠在椅背上,「接下來換你了,中尉。」

「咦咦?」

「剛剛曾經說過的,你們曾經向閣下報告過什麼事情,閣下並沒有處理……是什麼事情,告訴我吧。」

Havoc的臉扭曲了一下,還是在Riza Hawkeye的氣場下一五一十的據實以報,「……報告少校翻閱了1915春季的軍演資料,包括預算、人員配置還有......」他講到一半突然發現Rebecca瞪著自己,聲音不自覺得小了下去,「彈藥、地圖......之類的......」

Riza Hawkeye皺起眉,好像在思考些什麼。Havoc尷尬的補上,「但是對方看來對這件事沒興趣,也沒有深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