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08



雖然在關上門的那一瞬間,Mustang就往門上飛撲,試圖想要得知訊息,可惜查覺到了來者並不是熟人,黑色疾風號一開始狂吠不止,導致房間內的Roy Mustang完全不能聽到他們交談的開頭。

好不容易等到黑色疾風號冷靜下來 ,卻也只依稀聽到有關「軍演」和「中將」的字眼,然後話題不知道怎麼進行的,聽到了「餐廳」這個單字。

Havoc不明所以,抬頭卻看到Mustang怒氣沖沖的樣子。

呃,他錯過甚麼了嗎?

交談很快就結束了,不到二十分鐘,Rebecca就擺著大赦天下的寬容表情,將門打開,「我們回去吧,Riza也要休息了。」她直接下令。

「雖然我這次休的是長假,大部份都會呆在家裡,如果工作上有任何問題再打電話給我吧。」Riza補充。很明顯的逐客令。

Havoc有眼色的馬上表示,「那我開車載妳回去吧。哎呀真是的,明明今天只是抓一個通緝犯而已,怎麼會這麼累啊?」他一邊碎念,一邊把Rebecca推到門邊。

Rebrcca後知後覺的發怒,「等等!為什麼中將不跟我們一起走?做什麼啊!我自己有腳!」

Havoc俐落的解決掉Rebecca,離開Riza家門時還不忘轉頭和他們打聲招呼,「那我們就先走了喔?謝謝妳今天的招待啊Hawkeye少校。」

中將走上前,一邊抱怨準備食物的人明明是自己,一邊像這裡是自己家一樣毫不遲疑的在他們面前甩上大門。

如果Havoc動作再慢一點,他懷疑自己的鼻子會被撞掉。

「Mustang中將和他的部下一向都是這麼粗魯嗎?」Rebecca提出了質疑。

那位部下,很明顯就是在針對自己。Havoc努力讓笑容沒有一點尷尬成分,「我們彼此感情好,總是比較不拘小節啊。」

Rebecca翻了一個白眼,轉身就下樓。 Havoc感受到她的不屑,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跟在她身後,「我說妳這麼久不見,怎麼對我們Mustang中將這麼壞脾氣?他做了什麼對少校失禮的事情嗎?」

Rebecca熟門熟路的到了Havoc的車旁,示意他開鎖,然後上車,「少囉嗦,中將都勾搭上我們224期女神,難道連一個難搞的家屬都沒辦法應付嗎?」

「嗯,說到難搞。妳還不算是真的難搞。」Havoc在交通信號燈前停下後,順手點了根菸,陶醉的吸了一口,這才注意到身邊的Rebecca臉色有點難看。「呃,我不是在意指大總統,妳,妳不要這麼嚴肅……」Havoc只能下定決心扯開話題。「原來你們是224期啊,我是229期的,真巧啊,差了5期。」

「又不同間學校,你在說什麼啊。」Rebecca有點煩躁的搖開車窗,讓自己的臉吹吹風,「真是。看到你就心情煩躁。」

Havoc徹底無語了。所以他只能無語的開著車。風吹過Rebecca的頭髮,帶來一陣陣花香,隨著煙味竄進Havoc的鼻腔裡。然後他,無法克制的,來不及掩住口鼻的,打了一個噴嚏。

Havoc心中一驚,正以為要被臭罵沒有水準的時候,Rebecca轉頭,很認真的發問。「你覺得中將和Riza真的有可能嗎?」

「蛤?你說甚麼?風太大了我聽不清楚。」Havoc很沒膽識的逃避掉這個問題,「話說你們剛剛和Polybius聊什麼啊?他和少校有私交嗎?」

「要不是看在你正在開車,我真想再拿煙燙你一次。」Havoc不用轉頭,就可以想像Rebecca神色兇惡盯著自己的樣子。

「不要這樣說啦。我真的很好奇啊。」老實說,少校對隱私的注重程度高到不可思議,就是同事多年的自己,也是在中將,啊不,現在已經是大總統閣下了,公開自己和Hawkeye的血緣關係,他才知道同事多年的,已經從中尉一路升為少校的Riza Hawkeye是現任大總統的孫女,「說起來那位Polybius也是名門之後,和Hawkeye少校有私交也不奇怪。」

血緣關係其實只是表象,兩人的情感關係才是真正牽起兩人關係的樞紐。

Havoc或許並不知道Riza Hawkeye和大總統之間真正的情感互動,但Rebecca知道。

「鬼才跟他有私交,神經兮兮的,大半夜來敲女同事的門,說一堆攀關係的話,要不是Riza脾氣好,我早就把他趕出去了。」她一陣煩悶,語氣不禁急躁了起來。

「攀關係?」

「就像你說的啊,因為都是名門之後。說說我舅舅曾經去過你嬸嬸家之類毫無意義的話。」Rebecca揮揮手,「還問Riza什麼時候調回總統身邊。」

她是少數知道Grumman大總統根本沒有在Riza Hawkeye的童年出場的人。

這種攀附關係的話題當然激不起Riza Hawkeye的興趣,因為她根本不熟識任何一個Grumman家族的人。

「少校應該不會再想要當總統的副官了。就算那是她爺爺。」Havoc想到之前少校曾被前任總統做為人質要脅放在身邊的事情。

「Riza說自己很少回中央,Polybius少校還一直說什麼很可惜,要Riza如果回去一定要通知他,他知道哪家餐廳多好吃又多好吃。」

「不是在追求少校吧?」Havoc大驚。

「不是。」Rebecca斬釘截鐵的回應,「那只是在客套,你這個白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