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29



一到會場,Cales Polybius馬上開始搜尋Mustang的身影。昨天尋找Elizabeth Catalina失敗後,讓他對這個陌生的盟友,不信任感再度加深,他必須得問清楚,身為Mustang心腹的Riza Hawkeye現在到底在哪裡?是否就是神秘的Elizabeth Catalina。

好不容易看到了Mustang,對方也舉起酒杯,向自己致意。Cales Polybius艱難的穿過了人群,才來到了他的身邊,這時,卻有位穿著筆挺西裝的男人,舉著酒杯來到他們身邊,「好久不見啊,Cales。」

Mustang也禮貌性的向他笑笑。Cales Polybius只好向他們介紹了彼此。這位是他東方的的上司,這位則是他從小的好友。

「真是看不出來,年紀輕輕卻已經是司令官了。比起來Cales Polybius你真的要多加檢討了。」男人笑著敲了一下Cales Polybius的肩膀。

Cales Polybius回以微笑。還沒說話,Mustang便插嘴。「不好意思。我離開一下。」

Cales Polybius只好眼睜睜看著他離開。等到自己的視線移回了朋友身上,男人卻還看著Mustang的背影,作思考貌。

「怎麼了?」Cales Polybius喝了一口酒,友人的態度讓他感到詭異。

「你還記得你父親幫我介紹的那個女人嗎?嗯,你父親的新助手?」

「啊,我聽Elea說了。因為你隱瞞家人太久了,才會讓長輩連孕婦都不放過的介紹給你認識。」Cales Polybius打趣的說。

「我最近看到了一個八卦。」男人低下頭,「那位助手小姐,似乎在晚上,和一個男人走進了公寓,狀似親密的。」

Cales Polybius挑挑眉。「新男友吧。」

「那個男人長的似乎有點像你剛剛介紹給我認識的Roy Mustang先生。」



令一方面,Mustang是因為看見了Havoc,才離開Cales Polybius和另一位陌生人的交談。

「怎麼樣啊?」對自己的屬下,Mustang一向是收起所有的紳士風度的,「第一次的舞會經驗。」

「不是太好。」Havoc真心的回答,「大家似乎都熟識了,也不會搭理陌生人。」

「高層就是這樣。」Mustang壓低聲音的嘆口氣,「要打入也得費盡心思呢。」

「我看閣下滿融入的啊。」Havoc揶揄著他,「不是說要在今天看看傳說中的Adys Polybius議員,怎麼反而在和少校聊天。」

「我們根本沒講上一句話好嗎?」Mustang反駁著,「況且,還沒有看到議員的身影呢。」

「我剛剛問了,說議員今天不會出席。」Havoc邊喝酒,邊用一種隨口提起的語氣說著。

「為什麼?」

「好像因為孫女在Polybius家中玩耍時身體不太舒服,議員臨時決定要留下家中陪那孩子,不來參加宴會了。」

「臨時性的決定?」

Havoc點點頭。

Roy Mustang盯著杯中的酒精沉思著,正當Havoc已經開始考慮自己可不可以離開後,他喃喃自語的開口,因為聲音太低了,讓Havoc幾乎沒有聽到。「身為Polybius家族的大家長,任何人都認為他會來參加今天的年末酒會吧,包括他自己,要不是這個突發狀況……」

「蛤?」Havoc皺起眉,「閣下剛剛說了什麼?」

「如果要潛進一個人的家中,中尉會挑選什麼時機?」Mustang突如其來的岔開話題。

Havoc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也老實回答,「嘛,如果能有闖空門的時間當然最好。」他聳聳肩,「但如果要正面突破我也不反對。」

然後讓他收到了Mustang凌厲的眼光,「現在身體狀況不允許,是不可能正面突破的!」

「……那就只能選擇主人不在的日子啦。」

「將軍閣下!」Cales Polybius少校這時又來到離他們三步之遠,他看起來情緒不是這麼平靜,耳根有點紅,呼吸急促。

「這傢伙怎麼啦?」Havoc看到Polybius如此失態,不禁冷嘲熱諷一番,「翻倒了酒……」

「正好。」Roy Mustang卻打斷了他的話,「我有急事找你,少校。」



稍後站在二樓的Grumman大總統只捕捉到門口兩位匆匆離去的身影。他瞇起眼睛,側頭低聲的問身邊一位女性將軍,「Mustang中將身邊那位是……」

「咦?」那位將軍被大總統一提醒,才定眼一看門外,「啊,好像是少校。」

「少校?」Grumman大總統一時沒有會意過來。只覺得應該是哪位將軍的副官,不然少校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場合。

「報告,是Polybius家族的孩子。」將軍稍後再補上了一句,「但是名字是什麼我忘記了。」

「啊,Polybius家族的孩子啊……」Grumman大總統沉思了一會,又問起,「是Adys Polybius議員的兒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