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32 (完)



在Roy Mustang的年末長假結束之前,Riza Hawkeye再度搭上長途的火車,搬離了喧囂的中央市。

在Rebecca和Mustang的陪同之下,Riza Hawkeye的新居是南方市郊區的一處葡萄園中的小屋。在他們的幫助下,花了僅僅半天,陌生的小屋儼然蛻變成溫馨的居所了。

黃昏將近時刻,Rebecca打算要先返回中央,而Mustang則決定先住下一天,接著直接回東方司令部。

在送Rebecca上火車的那一刻,Rebecca緊緊的擁抱了自己,「Riza,妳已經很勇敢了,但妳接下來會更加的堅強的。」

「謝謝。」Riza Hawkeye講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話,她只能發自內心的感謝有朋友的相助。

「我3月後就會請長假來陪妳了,在3月之前,妳要好好吃飯喔。」

面對Rebecca的貼心,Riza覺得自己有點辭窮,只好再說了一次,「謝謝妳的幫忙。」

「我沒幫什麼忙啦。」Rebecca對她笑了一笑,才上火車。

在回程的路上,坐在副駕的Riza Hawkeye盯著窗外飛逝的、陌生的風景,不禁有點若有所思。

「妳在想什麼?」Mustang當然注意到了她的心情。

「我在想……」Riza也不隱瞞,「作為一位友人來說,Rebecca做得也夠多了。」

Mustang對著後照鏡中Riza的側臉笑了笑,從駕駛空檔伸出了一隻手,揉揉她的頭,「妳做得也夠多了。」這昰真心話,他對於她,一向毫無保留,「作為Riza Hawkeye來說。」

夜晚,為了不要干擾到孕婦的作息,Mustang鮮少的,在不到凌晨的時間就爬上了床。

Riza Hawkeye因為這個小動靜,睜開眼睛看了他一眼後,又閉上。

Mustang湊了過去,「我明天就要離開了耶,真擔心妳。」

「我也很擔心您。」Riza再度睜開眼睛,盯著黑暗中的Mustang,「我擔心您上班又摸魚了。」

Mustang沒有絲毫挫敗,反而對她調皮一笑,「對啊,因為能幹的副官不在,真是令人擔心工作進度。」他撐著頭,誇張的嘆了口氣,「為了避免我自己偷懶,果然還是要常常來探望妳呢。妳也快點回來,才能盯著我上班啊。」

Riza沒有回話,整間房間陷入一片沉默,幾分鐘後,Roy Mustang輕吻了她一下,「好好休息吧,晚安。」

隔天,Roy Mustang如同昨天說的,搭上了前往東方的火車。為了不要麻煩Riza自己開車回來,他要她不要去送行。

或許是在鄉下的關係,今天的冬天結束的很早,會快的,積雪融化了,葡萄藤也生出了嫩綠的枝芽。

Rebecca再次造訪時居然帶著Grumman大總統一同前來,Riza實在有點驚訝。

進入室內,Grumman在藤椅上坐下後,Rebecca遞給了自己一份厚厚的文件。

她打開了牛皮紙袋,看著封面的《後軍國時代》,有點錯愕,直到翻了兩頁,她才發現是Adys Polybius所編纂的書籍。自己真是差勁,明明也有幫忙,卻連書名都忘記了。

「那位少校一直在問妳的地址呢,說想要將書的初稿寄給妳。」Rebecca在一旁插嘴。

「這本書似乎夏天才準備要出版,但我先看過一部分了,滿有趣的,妳可以讀讀看。」Grumman開口,「書中在批判現今我國的軍國主義,損害了人民的自由權利,觀點頗為理想,沒有考慮現實面,但還算值得一讀。」

「這不是很好嘛,有理想。」Riza在文件夾頁發現了一封信,破舊且沒有署名的信封,她不動聲色的將文件蓋上,「我會好好讀的……幫我謝謝那位少校了。」

直到Grumman離開,她才讀了那封信。

讓人非常驚訝的,是L寫給自己的,那個帶著眼鏡,勇敢的孩子。在信的開頭,他先是跟自己道歉,說在東方時不知道Riza懷孕,覺得對軍人小姐非常的粗魯,真是抱歉。

然後再說,他和Adys Polybius是在一次的抗議場合認識的,只有Polybius議員願意幫他們上交抗議請願書,雖然最後也是不了了之啦。之後,議員也常常的資助他們,他們很感謝他。最後,Polybius先生常說軍人小姐在編《後軍國時代》方面幫了他很多的忙,真的是謝謝妳了。



在Rebecca住下不久後,一個女孩誕生在南方的葡萄園中。早產,只有2500克,但除了體重稍輕外,一切都算健康,她出生的時節,是初夏,鳥語花香的。

女孩在法律上由Grumman家族中的一位親屬,血源上來說算是Riza的表哥收養,於是姓氏登記成「Grumman」。在辦完一切的法定程序後,Riza Hawkeye回歸了缺席半年的職位。

東方司令部的各位很開心少校的回任,吵吵鬧鬧的說要辦一場歡迎會。

Riza推辭不掉,只好答應參加。

「那我就不去囉。」Roy Mustang聽到這個決定時只是笑笑,然後婉拒參加,「你們好好玩,不要喝太多了。」

「怎麼不去啦?」Havoc聽到了這個消息時很是驚訝,中將居然會放少校一個人?這太不科學了。

「哎,我現在年紀也不小了,再喝個爛醉,難看。」Roy Mustang誇張的拍拍他的肩膀,然後湊近他的耳朵,壓低聲音,「況且,媽媽不在家,爸爸總是要回家陪小孩的嘛。」

「靠,看你一副人生勝利組的樣子,我就來氣!」



影子的影子,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