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09



已經離開的兩個人不知道,Rebecca口中的白癡,現在就坐在Riza Hawkeye家中的餐桌前,生著悶氣。

Riza Hawkeye切了蘋果,端到了桌上,在Roy Mustang的對面拉開椅子,坐下。

「謝謝你的晚餐」她遞上叉子邊道謝,在對方接過後再把腳邊的黑色疾風號抱到腿上,「非常好吃,Rebecca看起來也非常喜歡。」

「那我每天煮給妳吃!」Roy Mustang一聽,臉上陰霾一掃而空。

「不用麻煩了。中將請先照顧好自己。」Riza Hawkeye瞇起眼睛「現在有每天一點前睡嗎?」

「啊,差不多吧。」Roy Mustang含糊的回答著。

相較於Riza Hawkeye的標準作息,Roy Mustang一向是晚睡晚起派的。

每天在軍部摸魚打混,然後被逼著加班,就算準時完成一天的工作,Roy Mustang還習慣在晚上再讀一些鍊金術相關的書。

Riza Hawkeye對於Roy Mustang這種晚上不休息,早上又爬不起床上班的惡性循環非常的不贊同,在半年前兩人還待在中央市時,就和Roy Mustang明確的表達過,希望他可以在每天淩晨一點前休息。

Mustang知道Riza的嚴厲,但是他現在在意的不是自己的上床時間,而是中央那位新同事為什麼會出現在自己心愛部下的家裡啊?

Mustang是真的很想開口問,但在看到Riza紅腫的左臉,和額頭上的紗布,語氣又不自覺軟了下來「臉的傷有拿藥膏嗎?還痛不痛?」

Riza Hawkeye愣了一下,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臉頰,「還好,犯人搜到我有配槍,就拿槍柄砸了我一下」

找機會一定要整死那個犯人。Mustang在心理盤算,現在還是先冰敷好了,「我去拿冰塊。」

Riza眼明手快的抓住中將即將起身的手腕,「吃完水果就回去吧,你今天應該也有想讀的研究筆記吧。」

「撞傷如果不冰敷,明天會腫的很厲害。」Mustang皺眉。

「我會照顧自己。」Riza的語氣也冷了一下,她並不喜歡Mustang把自己當做一個小孩一樣操心。

「我房子的租約只到五月,讓我搬過來吧。」只能坐回位子上的Roy Mustang叉起一塊蘋果,沒有繼續爭吵「我每天一定十二點就睡。幫妳洗衣做飯整理客廳。」

「做不到的話就不要亂開口。」Riza Hawkeye歪著頭,收回手,環抱著胸,盯著面前的男人「這是一種壞習慣。」

Roy Mustang在Riza的注視下,尷尬的將嘴裡的蘋果嚥下。



在Mustang的堅持下,Riza Hawkeye最終是在左臉敷上了一層冰鎮過的毛巾。

他們說好,等到Riza 敷完後,Mustang就會回家。

慶幸的是,等到Mustang合上書本時,另一個人已經迷迷糊糊的趴在柔軟的沙發上了。

Mustang小心翼翼的坐上沙發,輕柔的把Riza 臉上的毛巾拿起。

當Riza Hawkeye因為睡眠,閉上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紅棕色眼睛,任何人都會注意到她眼下暗沉的疲勞象徵。

如果自己沒記錯,Riza Hawkeye在連假前都是準時下班的。既然不是工作,又是什麼讓Riza Hawkeye夜不成眠?

Mustang的觸碰,讓身為軍人的Riza Hawkeye嚇了一跳,她先是抽動了一下肩膀,接著微微睜開眼皮。當她意識到眼前的人是Mustang的瞬間,呼出了一口氣,又懶洋洋的閉上了雙眼。

Mustang很欣慰,至少眼前美麗的玫瑰,在自己面前,可以放心的收起滿身的利刺。

對不起。Roy Mustang忍不住想道歉。

他想到之前在中央同居時,Riza Hawkeye也曾經表現出疲勞不堪的樣子。

如果一些閒言閒語是為了可以和妳並肩而行,那我很願意去承受,但卻沒有考慮到妳的心情,真是抱歉。

明明壓力值已經超標,還要忍受我的任性,真是抱歉。

因為我,妳必須收起所有的軟弱和淚水,我卻無以報回等值的回饋,真是抱歉。

明明滿手血腥,還妄想用骯髒的雙手擁抱妳,真是抱歉。

雖然知道自己沒資格,卻沒有辦法假裝不關心妳,真是抱歉。

真是抱歉,對不起,Mustang緊緊的擁抱了Riza Hawkeye,而她沒有抗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