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鋼鍊RR】 影子的影子18



「Catalina上尉!」在大總統府前站崗的憲兵一看到了大總統的輔佐官,便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啊,今天太陽很大呢,辛苦妳站崗啦。」Rebecca隨意的拍拍憲兵的肩膀,然後她遞上一張證件,「是我堂妹。」

「堂妹?」憲兵雖然收下了證件,遞給了身後的守衛做登記,還是疑惑的看向了站在上尉旁邊的陌生女子。她身材和年齡都和上尉差不多,也有一頭黑色的捲髮,但要說是親戚......氣質可真不像上尉的妹妹。正當他盯著別人打量的同時,對方發現了自己的視線,也轉過頭來。

和她清澈的紅棕色眼睛視線相交的那一刻,憲兵注意到了直盯著別人看貌似是個失禮的行為。

但是就算是上尉,為什麼要帶自己的堂妹進大總統府呢?

「我妹之前在東方司令部擔任文職,受到了大總統很多的照顧,今天來中央,怎麼樣都想來拜訪閣下。」Rebecca說出了一個理直氣壯的理由。

「好的。Rebecca Catalina上尉,還有.......Elizabeth Catalina女士,請進。」登記完後,憲兵便推開了大門,讓她們兩個步行進入。見到闖關成功,Rebecca不禁有些放鬆,她伸伸懶腰,「那我還要陪妳進去嗎?Elizabeth Catalina小姐。」她拍拍身邊「堂妹」的肩膀。

「當然。」Elizabeth不自在的撥開她的手,「閣下說是要一起共進晚餐。」

完全被當成了兩大勢力的中間緩和地帶了。「......我說句老實話,這樣吃飯好可怕,我壓力會很大。」

「我壓力也不小啊。」Elizabeth似乎很融入角色,她對Rebecca露出了一個溫和靦腆的笑容。但是後者一點都沒辦法平心氣和的接受好友的轉變。

「拜託別對我這樣笑。」Rebecca神色複雜,「笑的我都沒胃口了。」

Elizabeth收起微笑,恢復Riza Hawkeye嚴肅的表情,「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嗯?」Rebecca反應不及。

「來中央之前……我和Havoc談過。我要他定期和我彙報調查內容……」

「他發脾氣?」

「也不算……」Riza Hawkeye斟酌著用字,「但是他……似乎覺得我不夠信任他……」他嚴肅的跟我說:「上校,我這兩條腿是那位還給我的,這樣您也不能相信我嗎?」

「妳太緊張兮兮的了。懷孕了都會這樣嗎?」Rebecca倒是不以為意的表情。Riza Hawkeye沒說話,她們眼前的大宅大門被從裡面拉了開來。讓她們兩個都意外的是,今天Grumman大總統的心情看起來不錯......好吧,至少比上次看到時好很多了。她們被領到了餐廳,雖然只是接近用餐時間,他穿著私服,坐在餐桌前等著她們被領到自己前面。「坐下吧,上尉還有......」他的口氣溫和的像是鄰家的老人,「Elizabeth。」

在他們雙雙坐下後,前菜就被端到她們面前。看的出來廚房已經等待他們多時。

「妳都還會來拜訪我這個老人,比某些當到司令官的人懂禮貌多了。」Grumman意有所指的說,但不等人回答,又問,「今天才到中央嗎?」

「是的。」

「有空多來陪陪我這個孤獨的老人吧。"」

Rebecca不知道好友怎麼想,因為她紅棕色的眼睛沒有任何特別的情感波動,但自己聽到大總統用這麼輕快的語氣這樣說著,她覺得難受。

「來到中央,租屋確定了嗎?」Grumman大總統接著問。

「是的。就在國立第二圖書館附近的一間房間。」

「圖書館附近?」

「是的。」Riza恭敬的回答著,「我近日會開始在國立第二圖書館上班。」

這個消息連Rebecca都不知道,她跟Grumman大總統都嚇了一跳。Rebecca瞪著自己的好友。

「......妳有考慮過自己的身體狀況嗎?」Grumman為難的皺起眉。

「只是文職而已。」Riza的態度頗堅決,「謝謝閣下的關心,我沒問題的。」

「......嗯。」Grumman挑挑眉,「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因為想要知道某些事情。」Riza含糊的回答,「但我不會太過勉強自己,給閣下添麻煩的,請閣下放心。」

這時,Grumman大總統面前的前菜被收下去,端上了湯。他的眼睛在眼鏡後散發著懷疑的光芒,瞇著眼睛,魚尾紋深深的皺了起來「……妳才剛離開的地方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吧,是對那些事情的好奇嗎?」

Riza並沒有退縮,但也沒有回答,只是沉默的盯著Grumman大總統。「好吧。」最後他聳聳肩,對她妥協,「但注意身體,不要太為難自己。」看到對方這麼相信自己,Riza反而愣了愣。Rebecca看場面冷了下來,左手在桌下碰碰Riza的膝蓋。

「......閣下。」想到了自己私下跟好友的談話和約定,雖然覺得有點尷尬,但Riza還是鼓起勇氣開口,「在閣下公務空閒的假日,請允許我偶爾來訪。」

對一向對自己保持距離的孫女突如其來所釋出的善意,Grumman大總統顯得有點驚訝,但隨後,他的臉部線條明顯的柔軟了一些,「你願意花時間陪我這個老人,我當然是歡迎得不得了......假日都一起吃飯吧。」

「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